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觀堂永遠的家人-悼張木薦師兄(引用中觀雜誌)
2011/04/30 18:00:36瀏覽598|回應0|推薦11

悼張木薦師兄

四年來每天前來中觀堂擔任義工的張木薦師兄,4月11日突然因心臟疾病猝逝,得年59歲。
雖然學佛的我們都明白無常之理,但對於一位每天都朝夕相處的義工,大家心中仍充滿驚
愕與感傷。
尤其是在張師兄臨走的前一天,還和許多同門在土城閉關中心談笑風生,甚至還返回堂裡將地板又拖過一遍才離開。

忘了張木薦師兄是怎麼來到中觀堂的,他就這麼出現,每天拿著拖把將中觀堂的地板擦的光可鑑人,大家都在他背後笑著說:「中觀堂的地板是張師兄的」。
後來不只地板,舉凡要花力氣的事情,只要叫一聲「張師兄」,他就會現身協助。

張師兄一生未婚,在人生最後的四年時光,他選擇每天來中觀堂當義工,沒人知道為什麼,因為他不善言詞,也不愛談他自己,但工作卻相當勤奮。中觀堂有兩層共約180坪的樓板面積,他每天負責拖地、清潔、整修、搬運…,忙得不亦樂乎。

在兩年前一次晚間的共修中,張師兄突然心臟病發休克,停止心跳,幸好馬偕醫院就在附
近,救護車兩分鐘就趕到,緊急施予電擊,救回一命,連醫生都說救得回來是奇蹟。
那是他第一次心臟病發作,但最後檢查結果也只得到「有可能再發生,也可能一輩子不會發生」的答案,只是沒想到兩年後還是發生了。

不過這兩年來張師兄確實改變了,人變得更和善可親,和義工們的互動也多了,臉上笑容也更常見,大家都更樂於和他聊天或共事。甚至許多人回憶起他臨走的前一天,張師兄都是開心的。

誦經迴向、超度法會

張師兄往生後,蓮悅上師立刻決定由中觀堂一力承辦張師兄的喪葬事宜,並將把張師兄的
骨灰安奉在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
許多義工們也都自主性的以誦經持咒的功德力,為張師兄共同迴向。
因為對中觀堂而言,張師兄早已是我們的家人了。
張師兄,我們知道你一定會記掛著中觀堂的地板沒人擦,也怕別人擦不乾淨,但你一定要放下,千萬別再惦記中觀堂的地板,只要記得跟著師尊的光明融入就好。摩訶雙蓮池以金
沙鋪地,片塵不染,您就不必再辛勤的擦地板了。

張師兄一路好走
每次小哞到中觀堂,都會遇上張師兄在拖地板,然後哞哞的口水,很自然的就滴到地板上,張師兄看到了笑笑的說:小哞不要再滴甘露水了.
現在到中觀堂,再也看不到張師兄了,心中若有所失,張師兄願你一路好走.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51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