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1-28酸烏梅的-住院日記(貳)
2024/01/28 10:55:30瀏覽362|回應0|推薦37

2024-1-28酸烏梅的-住院日記(貳)
點滴架
最常見的點滴架.
點滴架上,最常掛著,生理食鹽水.



沙林注射液:(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開刀過後,被麻醉藥麻醉著,大家都沒有甚麼食慾,連水也不愛喝.
住院了,根據實際狀況,醫院會幫助,每位病人打理所需的補給品.


不同階段的紀錄
6月21日-化學藥物治療
Taxol紫杉醇 (英文:paclitaxel, PTX,或稱太平洋紫杉醇)
Carboplatin(毒殺破壞癌細胞,促使它們死亡)
每3週1次,預計18週,治療時間為6次.

化療的前序作業:(先打小菜)
類固醇->止暈->止吐->抗過敏->抗凝血->抗生素->胃藥
小菜的注射時間10~30分鐘.
套餐:紫杉醇(6小時),隔天打卡柏(3小時).
化療藥劑的副作用:昏沉想睡.


開刀用的保暖毯子(自費).
手術剪(哈莫尼克進階手術剪)自費.


主治醫生的叮嚀:停止服用,所有的藥物.
住院開刀的檢查:抽血、驗尿、照心電圖、X光.
手術是採用全身麻醉,手術後的第一天:採用(神經阻斷術).


手術完畢,先觀察一下,然後才把病人推到病房休息.
開刀後是沒有甚麼感覺的,因為被麻醉藥罩著.
整個人是茫茫的.
一般患者,在長庚醫院住院,通常都是3天,時間到就必須出院.

開始化療,頭上的頭髮,就開始掉,一大撮一大撮的掉.
我們的應變方式,直接理光.
然後包上頭巾,或是戴上漁夫帽.
每次回診,都會看到,這種裝扮的同學,我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化療後的頭髮,長得很慢.
我現在的頭髮,長度不到3公分.


生病、住院、開刀,我的心態,很自在.
沒有壓力,沒有不安.
住院對我而言,像度假.

每天自己的點滴輸入結束,護理師把管子收走.
我就下床走動,看看左右的同學(病友),有甚麼需要幫忙的?
有些病友,只有一個人,沒有家人和看護,只能自己打理.
掛著藥架,非常不方便.
要上廁所,要買飯,必須推上推下的.
我看到了,都會順口一問:需要幫忙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8028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