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va's Life
2014/02/03 20:12:15瀏覽896|回應4|推薦4

因為最早接觸Callas的作品是受同學的影響,並不帶個人的喜好,所以一開始對Callas的印象僅止於她和歐納西斯的花邊新聞。

但是越聽Callas的音樂,越覺的Callas如果沒有和歐納西斯在感情上糾纏了那麼多年,Callas應該可以有更長、更輝煌的演藝生涯,留下更多膾炙人口的歌劇作品。

站在聽眾的立場,很難不覺得蠻可惜的。

看Callas早期的照片,可以知道容貌和身材並不是Callas剛出道時的強項,當然對歌劇女星,過人的容貌和身材絕對是可以加分增加人氣的,但在相對還算注重藝術成就的歌劇領域,容貌和身材並不是必要條件。

而Callas就是憑著優異的歌唱天賦和努力,為自己在戰後的歐洲打出歌劇的一片天。

但在Callas闖出名號後,開始受到各界的矚目,在容貌和身材上做了不必要,至少以歌劇表演而言,的犧牲;短時間內大量減重,很快身材變苗條了,但付出的代價就是體力大不如前,所以從那以後,Callas公開表演時已經沒法作到像以前那般得心應手,聲音也開始有不足的情況。

在一個多年以後的局外人看來,Callas當時應該是受了歐納西斯的影響,把心思精力都花在如何吸引、取悅歐納西斯,即使是以其藝術生涯為代價也再所不惜。

但Callas這樣的付出得到了什麼?在跟歐納西斯同居了9年後,歐納西斯竟突然娶了甘乃迪的遺孀賈桂琳。

所以大家都認為Callas在54歲的年紀就離開人間,實在是因為心碎歐納西斯移情別戀的關係。

只是在後人看來,當年意氣風發的船王又如何?二戰後不可一世的世界首富又如何?

怎能跟Callas本來可能達到的藝術成就相比?

可以在歷史留名的不朽藝術成就,居然為了個不過就是短暫時刻相對錢多的庸俗商人而拋棄,真為Callas不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a&aid=10932462

 回應文章

pomm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了超過半世紀
2014/02/04 15:27
這是一位死了超過半世紀的老太婆,你們居然還有那興致討論他的人生過得如何。

ricass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任何短暫歡樂值的那種錐心刺骨的痛
2014/02/03 22:08
callas最讓人扼腕的就是被毆那西斯拋棄後就再也沒法走出情傷的痛苦,所以我若是callas的親友,我也會勸她不要跟毆那西斯在一起,就算一開始很好很快樂也不要,倒不是降低了日後的藝術成就,而是沒有任何短暫歡樂值的那種錐心刺骨的痛。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萬種
2014/02/03 21:44

看到第一張照片,憑窗而立的callas媚眼如絲,風情萬種,應是與歐納西斯熱戀當中。

以後如何另當別論,但在當下如果歐納西斯能讓callas如此幸福,什麼藝術成就相形之下都是狗屁。

paua(paua) 於 2014-02-03 21:57 回覆:

過日子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也要想想以後的歲月,Callas晚年的痛苦,值得嗎?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2014/02/03 21:33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paua(paua) 於 2014-02-03 21:51 回覆:
若能做到無怨無悔,自然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