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腸詩新解
2010/07/14 11:51:03瀏覽1933|回應1|推薦171

下樓來,今簪卜落。問蒼天,人在何方?
恨王孫,一直去了。詈冤家,言去難留。

悔當初,吾錯失口。有上交,無下交。
皂白何須問,分開不用刀。

從今莫把仇人靠,千里相思一撇消。

(宋朝。朱淑真)

自從志明在上海的公司業務擴大,回台灣的次數一年可用手指來數著,許多一個人獨處的夜晚,春嬌總是推掉胡鬧的夜店應酬,在志明為她用實質表現贈購愛的豪宅裡,淡淡淺嚐單雁孤宿的輕愁。

這淡淡的輕愁有時小王會過來陪著填補,無論如何春嬌還是對志明一片深情。這份走過少年輕狂的八年長跑才修成的正果,不是小王所能替代的。尤其是志明每月給的二十萬零用錢,讓春嬌常常自詡是部長級的夫人,這才是最珍貴的所在呀。

雖然志明遠在隔海千里之外,讓春嬌微浮愁顏的是小王向春嬌調了兩百萬說要跟朋友合夥開店,說好說歹的跟春嬌調錢,等錢一過手後,已經兩個禮拜了,一直沒有小王的消息,連手機都是關機狀態。

春嬌想起剛認識小王時,這小子好像有點動了真情,總是說要帶春嬌遠走高飛,到天之涯,地之角過著神仙生活。難道這小子不知道沒了志明的鈔票,光靠小王你每個月送瓦斯的兩萬五薪水,要不是姑娘我每次補個兩萬三萬讓你當少爺,就是神仙也要穿破的衣服,啃過夜的殘飯呀。但是現在為了兩百萬,人卻已不見蹤影了。神仙夢已經成為神話了。

嗯~今天又是一個寂寞的熱夜,一樓車庫有聲音的響起,春嬌匆匆忙忙下樓,不小心把綰住烏黑秀髮的長簪給掉落地上,心想這時候還會有誰來呢? 

蒼天啊~~是我心愛的志明嗎?  志明你在何方啊~~只有志明你才是我真正的靠山,只恨那小王臭孫子,拿了我們的兩百萬,一去不回,連個住址電話都沒留,一句掰掰也沒說,是我上輩子欠的冤家,真是可惡呀。

春嬌愈想愈是後悔呀,當初對志明說過,我只跟比自己高尚的人交往,不會亂交朋友的,志明! 你如果知道我跟送瓦斯的劈腿,你會不會不問青紅皂白跟我一刀兩斷,斷了我每月的二十萬零用錢跟愛的豪宅呢?

現在我才真正醒悟了,只有志明才是我的真愛,小王這種王八孫子只是花言巧語的愛情騙子,怎能讓我依靠呢!從今以後只想念千里之外的志明你一人,不會再去眷念無根的露水戀情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4222679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嬌說
2010/08/07 08:21
 阿九變九九
呵呵
開始有點味道了
李小花(okamomo) 於 2010-08-08 10:55 回覆:

阿魯安安

阿魯你好厲害,我關閉前門你居然穿梭自如,兩度入關成功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