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我只是一個七年級生--Olivia
2009/02/21 05:42:30瀏覽965|回應4|推薦32

!我只是一個七年級生

 

我是一個國中七年級的學生. 在美國, 七年級正是一般老師會加倍給功課的時候. 在這一年, 只有少數的國中生, 可以順利天天完成全部的功課, 不挨老師的罵, 也不用硬著頭皮在半夜寫功課, 還好, 我在最後期限前總能完成--------雖然常常在凌晨寫功課.

我呀! 是非常容易分心的人. 每一次下了校車, 走回沒有人的家, 攤出作業, 拿起筆, 準備做戰. 突然, 一本我在看的書會浮現在腦海中引誘我. 我不自覺的會伸出手, 打開背包, 拿出那本書, 開始看. 我心想: " 我只會看一點點, 沒有什麼關係吧!" 但是, 我這一類 人可不會這樣的. 突然, 那幾分鐘變成一個小時. 當我再次抬起頭, 都會嚇得魂飛魄散, 心驚肉跳. 我又 心想: “! 完 了! 又要早起完成作業了!”

凌晨兩點鐘, 我的鬧鐘響了, 起初, 我在床上, 根本就 起不來, 突然, 我從內心深處找到一份毅力, 重重得把自己抬起來, 把像磚塊一樣重的 手丟到鬧鐘上關掉它, 我又起身, 然後 再"噗通!" 的一聲掉在床上, 又睡著了.  通常, 這不會出什麼大 問題, 但是 ------------我的功課還是沒有寫完, 也許這是報應吧!

早晨, 我匆匆得把需要的東西 丟進書包, 出門去. 在學校, 我把昨晚的功課遼草的 寫完, 交給老師. 我總算可吸一 口安心的氣了.

說實在的, 我不太想再做這種事了, 我已厭煩了要趕功課的生活, 就 想盡辦法去改掉這個壞習慣.  最後, 我會把書放在離我遠遠的地方, 然後再來寫功課. 我發現這是最好的辦法.

這次經驗讓我學到了毅力 和專 心的重要性, 並且讓我再改掉一個壞習慣, 真是太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2670156

 回應文章

獨孤艷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9/07/06 09:15

我在新加坡教中文

我的學生都寫不出你這樣的文章

而且新加坡的小孩上學是需要學中文的

我最常聽到學生說的就是" I hate Chinese!"

看到你能寫出這樣的文章

我覺得你很棒呢

在國外要讀學校的課業

還要學中文

還可以學這麼好

真是不簡單

加油加油


Christina
XD
2009/07/05 05:33
你就趁暑假轻松一下。

Guest
謝謝誇獎.... 沒那麼好啦!
2009/02/22 02:46

啊,我從小就跟我媽玩學中文的遊戲,後來我就開始上台灣的課本,加上我的老師的幫忙,最後就學會啦! 不過,我還在學習,寫出爛文章請多多包涵。我覺得學中文很辛苦,但是,完完全全的對我有正面影響!對了,我的爸爸不會講中文,是個美國人喔!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9/02/21 06:30
你的中文為什麼這麼好呢
我的小孩沒辦法像你這樣
能不能問一下
都在北美
中文程度差好多喔


藍天白雲綠草地(nihoasky) 於 2009-02-22 03:41 回覆:

謝謝誇獎......沒那麼好啦

啊,我從小就跟我媽玩學中文的遊戲,後來我就開始上台灣的課本,加上我的老師的幫忙,最後就學會啦! 不過,我還在學習,寫出爛文章請多多包涵。我覺得學中文很辛苦,但是,完完全全的對我有正面影響!對了,我的爸爸不會講中文,是個美國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