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2010/06/23 02:01:03瀏覽1458|回應0|推薦31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攤開來的國語自修,文字一個個瞪著我似的,似乎要像我挑戰是否能過關,完成這一頁,把文法打得落花流水。我提起鉛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狠狠的瞪題目一眼,突然的用筆做的一把劍,進攻。眼角忽然出現「梅花」這個字眼,目光一轉,我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翹。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正是紙上的勉勵話。這句話真是把那種心情形容的太好了。那種心情有點像是跌倒時,心裡有一陣寒氣,自己突然疲憊的不能再站起來了。就躺在那裡,想等到下個路人來救自己。但是,人心時常刻薄,沒有人伸出援手,最後依然躺在那裡,傷心的連眼淚只是在心裡哭。突然,春暖花開,自己多了在冬天時沒有的勇氣,決心站起來,勇於面對所有的困難於悲憤。這時的自己,在別人眼中以不是從前哭哭啼啼的無能,而是閃亮著無數光芒的星星,又是香味不斷飄來堅強又獨立,美麗的梅花。

這樣的感覺,讓我感動了好一陣子。人類真的是需要勉勵的 我們每個人多少有一份懶惰,但,若像梅花那樣的堅強,也許世界上會有更多好心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415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