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 『搶 救 心 跳』
2010/07/19 22:31:27瀏覽597|回應0|推薦3


閱讀心得 『搶   跳』



其實,醫師在病人的康復過程中的確扮演著ㄧ個相當重要的角色,遇到一個好醫師,哪怕是絕症都有了生機,遇到不好的醫師,就算只是個小病都足以致命。書裡提到,一位好醫師是絕對不應該抹煞病人任何一點點的希望,也不應該隨便下診斷。



一位醫師的醫德真的比醫術重要得多,想一想,如果你的醫師跟你說:「現在情況非常危急,如果不立刻開刀就會有生命危險。」難道你還會先去徵詢第二位醫師的意見嗎?應該是同意書隨手就簽了下去吧!不幸的,世界上真的有一些醫師為了從中獲利而要病人動一些無關緊要的手術,這本書裡就清楚的記載了許多事例。



在閱讀此書過後,我更嘹解到活動的重要性,一位完全臥床休息的病人,他康復的速度就遠比盡早下床活動者慢得多了,果真是[要活就要動]!!



有一些醫師因為害怕醫療糾紛而不敢任意為病人執行一些危險度較高的醫療處置,也因此喪失了某些挽回一條性命的機會,其實身為病人的也應當想想為什麼醫師會如此的害怕,想必是醫病關係少了信任感吧!



這本書裡的醫療知識不勝枚舉,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424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