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24
2017/07/03 15:33:29瀏覽1809|回應15|推薦101

◎ 又到暑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了,而天氣也還是跟往年的暑假一樣酷熱難耐。

若是平日只有自己在家的日子裡,多少可以放縱一下自己發呆、發懶...。但是有孩子整天在家的暑假,那起碼得讓自己看起來像頭朝氣蓬勃的「領頭羊」才行...

記得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年暑假總要安排好些活動,才好打發漫長的暑假不至於虛度光陰或度日如年。如今孩子們都已上了中學,學校的「暑期輔導課」幾乎佔了暑假的大半時間,加上三個孩子多少都有了自己小小的社交圈、更學會了自行安排各類活動,所以現在暑假我的重點工作,似乎只要把「好像永遠都處在飢餓狀態」的兩個大男孩餵得飽飽的就可以了...

 

◎ 想要減重的老大

相較於小時候長得黝黑乾瘦的我來說,現在老大的身材剛好是與我小時候完全相反,而是一副白白嫩嫩肉肉的模樣。

於是這個暑假,她發了宏願說要減重,也做了要天天運動的計畫,希望她能持之以恆。畢竟我是生過了三個小孩、直到中才開始發福的,但她才不過十幾歲的年紀,就已經跟現在的我是同等級數的重量,所以我也是贊成她該適度減重了,因為這不但對她的外型、自信...甚至健康來說,都是需要的。

 

◎ 對老二的錯覺

記得老二從小就是個早熟的孩子,有著早熟的思想與外表。加上老爺時常得要遠赴異鄉工作的關係,讓身邊總無人可以商量的我,很早就自然而然地當他是個大人,也很早就習慣找他討論各種事情......因此多年來,他就像是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一般。這樣的他,讓我經常錯覺了他的年紀、經常忘了"他其實還只是個國二的孩子"而已...

然而,就在前幾日,他得了感冒,整整高燒、昏睡了兩三天,這對身體一向健康、幾乎從沒吃過藥的他來說,已經可以算是一場不小的病了,而就在照顧他的同時,看著他沉睡時的臉龐,這不禁又讓我心疼地想起"他畢竟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 老三的無厘頭

今年是老三上了國中的第一個暑假,雖然感覺上是成熟也懂事多了,但骨子裡無厘頭的個性還是絲毫不減。而且孩子好像在每個成長階段,都會自行創造出自己專屬的「口頭禪」。

目前他的口頭禪是「阿你就不要難過就好了呀!」還有「阿你真的是好棒耶!」這兩句,於是這陣子家裡老是會出現這樣的場景對話:不管是誰抱怨或數落他時,他一律搭著對方的肩膀說「阿你就不要難過就好了呀!」,如果是遇到有人像是帶他去玩、去吃大餐這類好事時,他就一定拍著對方肩膀並且說「阿你真的是好棒耶!」可以想像嗎?他對我或他老爸,也是這樣的態度跟台詞......唉!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耶...

 

◎ 多年的「房事」終於解決了

今年暑假的大事,應該就數為了換房而看了好幾年的房子,如今終於塵埃落定了。

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目前的住房早已覺得空間不夠,連續找了好幾年的房子,但老看不到滿意可以下定決心購買的。今夏恰巧遇上隔壁鄰居搬遷售屋這等事,於是便順勢將它買了下來,也總算是了卻心中的一件大事了。

雖然這次買的房不是新房,而是中古屋,但卻也因此省下了一大半的購屋預算,而且還可以繼續住在原來的社區,不必再重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圈,更重要的是,我仍然可以每天都繼續享受這無敵的窗外美景,真是令人開心呀...

不過,開心歸開心,卻也同時要開始忙著房子裝潢等大小事囉...想必今年的暑假,一定是個既忙碌又混亂、既充實且愉快的暑假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05684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22:25

很久以前在台灣,只能偶而看到藍天白雲

現在看到這麼漂亮的天空,真好!!

把孩子當好朋友,才會永遠貼心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17 17:43 回覆:

雖然台灣的天空時常是灰濛濛的景象,尤其是在南台灣更是如此

但,也還不至於讓藍天白雲成為稀有奇景的慘況啦

不過,有閒情逸致可以偶爾仰望天空的現代人,或許就真的稀少了些吧...

謝謝孤鴻的來訪,祝福您一切順心安好 崇拜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8 15:06

房事抵定 真是美事一樁

妳新家上空的白雲嗎?好美

台灣以前雲未成形

這幾年的白雲已像溫帶地區的雲

驟雨和熱循環的關係吧?

總之很美 謝謝妳的分享崇拜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8 21:42 回覆:

對,照片中的藍天白雲是在家裡拍的沒錯 得意

我不懂月光說的關於天候氣象的道理,只知道窗外有十藍天白雲、有時彩虹乍現、有時雲彩瑰麗

這些,都讓我愛極了這屋子的窗.....崇拜

能見到月光來訪,真是令人開心,祝福忙碌的月光一切順心如意...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20:19
很佩服茉子伊這樣的貼近孩子們的心,用心陪伴用心記錄,相信您與孩子之間擁有非常優質的親子關係。房事落定,猶如吃了顆定心丸,真為您高興。心定了下來,不過忙碌正要開始,相信即使是在酷熱炎夏忙著煩瑣的事,您也會甘之如飴的。記得多喝水哦~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8 21:36 回覆:

孩子們目前是我的生活重心,我很開心每天都能與她們作伴,也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房事終於塵埃落定之後,希望孩子們能有個更好的讀書環境,這是我所衷心企盼的

謝謝媺媺的留言與關心,同樣祝福媺媺夏日安好..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6:20

房事是大多數人的煩惱.開心你的房事落定.真是快意!

-----------------------------------------------------

青春無情文字無價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48 回覆:

不錯,不管是購屋還是換房,對一般人來說可都是大事呢

所以能夠在拖了很久之後,終於有一個圓滿的結果,真的很令人開心 得意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祝福您夏日安好....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外美景
2017/07/04 20:03
這藍天白雲真是好。恭喜住房升級。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45 回覆:

是呀,住在高樓層就是有這點好處,可以擁有無價的視野

不但有藍天白雲、還有日出霞紅可以欣賞、這兩天還連續看到了好幾次近在眼前的彩虹喔 崇拜

所以現在要我去到低樓層的房子,恐怕都不能習慣了呢...得意

謝謝珍珠姊的祝福,終於看到您忙完了,前陣子好久不見妳發文,還挺想妳的呢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20:00

恭喜小妹換大房子

想必有得忙了

不過你家三寶貝都長大了

應該可以是三位得力助手囉ROES加油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41 回覆:

家裡的三個孩子都長大了,所以都學會出一張嘴了 大笑

我想換了房子 最開心的就屬他們三個小傢伙了

因為老大的小房子終於可以變大了、而兩個臭男生也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房間了

就連我,也想要幫自己規畫一個專屬的空間...得意

謝謝大姊的祝福,也同樣祝福大姊暑假天天開心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9:14
恭喜茉子伊喬遷之喜,佈置新家雖然忙碌,但是忙得快樂,忙得開心,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37 回覆:

嗯...就等設計師設計好、然後重新裝潢、接下來就可以好好布置了

fllf說得沒錯,這樣的心情很愉快也很期待 崇拜

謝謝fllf的來訪與祝福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4:21

呵呵~~家有寶貝萬事足,恭喜喬遷換新屋~~

好棒的暑假,充實的人生~~讚哩~~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33 回覆:

把不好的、失去的..所有的煩惱通通都忘掉

只記得好的、擁有的...這樣就能讓自己每天都是好棒的一天了

謝謝江水的祝福...也同樣祝福江水天天充實愉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3:28

記得餐廳位置要留給我跟妳的 二姐
哉咩?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29 回覆:

如果兩位可以上午五點多就入席的話

說不定還可以欣賞到日出喔 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3:22

如此美麗窗景,難怪茉姐捨不得搬離

能幸運的在附近買到理想中的房,真是太好了!

剛好選在暑假期間搬家,三個孩子也能幫忙,正好呢...得意

希望搬家事宜,一切順利喔!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5 17:28 回覆:

是呀,自從住慣了高樓層的房子之後,現在要我換到低樓層的,真的是無法適應

所以有機會可以將鄰居的房子買下來,真是一口氣解決了我好多問題

謝謝泉的祝福,相信新房子新氣象,日子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