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19
2016/11/19 06:53:43瀏覽1900|回應13|推薦113

◎漸入佳境的老大

最近的老大,除了在功課上愈來愈讓人放心了之外,在其它的行為表現上,也獲得了學校導師的肯定。

11/8,老大就讀的學校,再度邀請了在校表現優良的學生家長,利用晨間升旗典禮的時間,上台親自頒獎給自己的孩子,與孩子共享這份榮譽。(這是學校多年來的傳統,上次老二也有過一次這樣的機會,卻因老爺的一句話而選擇缺席,至今仍覺得可惜...)

已經記不得上次參加「升旗典禮」是多麼遙遠的事了,只記得那天,除了站上司令台頒獎給自己的孩子這件事令人感到喜悅之外;立正站好、開口唱著國歌、國旗歌、然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這樣的場景,也讓我的思緒瞬間掉進那段清湯掛面的青澀歲月...

 

◎好人緣的老二

儘管老二身上有著一條老靈魂,既不喜歡跟人稱兄道弟,甚至排斥使用手機、fb...等各種可以跟同學們互動的工具。但,幸好這些都不曾影響老二在校的好人緣...

11月初,老二除了得到師長們的青睞,獲選為學校招生廣告的模特兒之外;更在他生日當天,收到好多同學們送的生日禮物。不過,也因為這樣,他開始要注意所有送他禮物的同學們的生日日期,並且為了要準備甚麼禮物回禮而大傷腦筋了....

 

◎獨立且有主見的老三

當初為了我這老媽司機接送小孩上下學方便起見,所以特意將三個孩子都送到了同一所中學就讀,但萬萬想不到事與願違......每天都較為晚睡的老大,希望隔天早上能多睡一會兒,認為上學只要不遲到就好;偏偏老三則是希望能愈早到校愈好...當「慢郎中遇到急驚風」的結果,就是每天姊弟倆總要上演一番追趕跑跳碰的戲碼,看了都叫人心煩...

最後,老三決定自行搭公車到校。而且自從他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果真每天都起得比以往更早,然後獨自徒步至公車站搭車上學。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老三非得要那麼早上學不可,但後來知道他因為很早到校的關係,所以得以利用多餘的時間跟同樣早到的同學們一起先打一場籃球。

嗯,想想可以養成一大早運動的習慣,也是挺好的哩...

 

◎週公?季父?

之前看到雜誌上,對婚後夫妻因工作關係而分居兩地,每隔一段時間才能全家團聚的新家庭模式,稱之為「通勤婚姻」、「分偶家庭」、「候鳥家庭」...如今,又看到了更新鮮的詞兒,叫「週公」或「季父」,用以形容每週才見一次面的老公,或孩子得要幾個月才能見上一次面的老爸...

其實,不管是甚麼樣的婚姻模式,所有的好壞、冷暖,也都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而所謂的當事人,也會因為每對夫妻和子女的個性、狀況而各有不同。所有的個案,都永遠只能是個案呀...就我而言呢,只覺得家中老爺漸漸由「糾察隊」升格成了「教官」了...

心想,這樣的婚姻模式目前還是少數嗎?所以才需要特別貼上標籤嗎?是否有朝一日,像這樣的家庭模式才是常態,反倒是天天見面的夫妻或親子關係,才需要貼上與眾不同的標籤呢?呵呵...

 

◎一張200公尺的真實「浮世繪」

前幾日將車子送去進了保養廠保養之後,因保養廠離家不算太遠,索性決定先散步回家等待取車通知。

結果,返家途中必經的一條短短200公尺綠園道,便讓我在幾分鐘之內,看見了一張完整的真實人間浮世繪。

起初,是一個魚肉蔬果琳瑯滿目,象徵民間富足的傳統市場;走出市場,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幾個鼾睡於綠園道兩旁木椅上、衣衫襤褸的遊民。接著,是多位年輕媽媽,陪著尚未滿就學年紀的幼兒,在和煦的陽光下玩著溜滑梯、蹺蹺板...充滿生氣的景象;最後一段,則是幾位外勞朋友,推著輪椅上行動不便的老者,安靜無聲地各自沉睡或滑手機的寂靜畫面...富足與貧困、朝氣與衰老,一切近在咫尺...

人生呀...平安、平凡、平淡、平實...就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82148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5:37

苦與甜、煩惱與快樂、挫敗與成功...

總在交錯上演...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2-09 18:07 回覆:

這就叫做人生百味

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是個稱職的好演員...崇拜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20:13

我有個朋友的先生在大陸工作

就如你說的屬於 "季公" "季父"

不過凡事都有利弊 有適當的距離未必不好

有些每天下班窩在家裡當馬鈴薯的老公 也挺煩的奸笑(呵呵、嘿嘿)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3 06:46 回覆:

馬鈴薯,聽起來比"大型家具"好一點 奸笑(呵呵、嘿嘿)

不過,大姊說的"季公"兩個字,讓我想到他...搞怪(咧咧)

「濟公」的圖片搜尋結果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8:30

天天在家的是"天公"、"天父"~~~~~~~~~~~~~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3 06:42 回覆:

哇哈哈哈....simma妳這個留言真的很好笑耶 *=)) 笑倒在地

一早就被妳的留言給逗笑了 *:)) 開懷大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5:56

好好笑,周公、季父....

我們家只有季女,女兒們各自獨立、就業,落腳北美三個城市,一季能見上一面已屬不易.

所以,珍惜孩子還在身邊的每時每刻,因為,時間快得妳沒法抓.

兒女終會遠離,只有老伴最實在!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3 06:36 回覆:

兒女們長大了以後,總歸是要離開父母的

所以更應該要珍惜孩子們尚小的時候...

只是有些家庭無法如願,在孩子尚未長大成人之時,父母就已經與孩子聚少離多

這是選擇、也是無奈...

所以誠如HummingBird所說,得要更懂得珍惜才行了....

謝謝HummingBird的連言,祝福您闔家平安...崇拜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0 12:57

茉子伊:

人生種種莫若平安是福。幸福喜樂,朝夕相處也好;~情長深心銘記不忘,都是幸福~~

祝福您~~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0 15:35 回覆:

謝謝江水的到訪與留言...

關於幸福,的確有許多不同的面貌

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所謂的"適合"

願江水與我的腳步,都正踩在最適當的道路上,往幸福的方向前去...愛你喲!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18:33

茉子伊晚安!

人到中年,看到的人生風景不同於年輕時代的,總是比較有所感慨吧!

日前,看到年輕人在跳舞,就覺得自己的青春已逝,看到年老的長輩經常唉聲嘆氣的說自己無用,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變成那樣的老人...

但願自己可以老得優雅,不滿腹牢騷,而是滿腦子的好想法... ^^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0 15:31 回覆:

子若下午好

妳所說的,也正是我心裡頭的感受...

關於過去,已來不及做任何的改變,所以只能感概

至於未來,則希望自己能有智慧,可以成為自己所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享有自己所想要享有的那種幸福....得意

相信愛讀書的子若,未來一定會是個睿智的長者的...愛你喲!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18:28
舊版比較乾淨俐落。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20 15:25 回覆:

看來姥姥是個念舊的人喔...崇拜

或許新舊的版面,每個人各有喜好

但是,說到一些功能,則是不管新或舊版,都一樣不夠貼心...

尤其是竟然沒有回應或留言之後,格友們的已回覆通知...烏雲飄過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14:41
綠園道附近會不會剛好有個燦坤?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19 17:36 回覆:

哈...還真是被妳給說對了

那邊正巧有個燦坤,而且就在我去的保養廠對面 得意

那天就是走到燦坤,然後過了馬路,沿著綠園道走回家的

這區域的綠園道很多、很長

但好像只有這一段,剛好有一個菜市場,跟可以供小孩玩耍的地方...懷疑

每次總是開車經過,很少徒步走過,所以也未曾像那天一樣可以看到這張浮世繪 得意

照妳對那裏如此熟悉的情形看來,我們有可能是鄰居囉 懷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14:10

用心的父母培育出優秀的孩子

學校設計這樣的表揚活動十分有意義

這也是機會教育讓孩子懂得感恩

多麼溫馨的親子互動之場面

E世代的青少年不隨波逐流追求時尚

您家老二很有主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19 17:19 回覆:

我家老二的確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這點妳說對了

我也欣賞他不盲從追逐流行的作為

但,有時不免還是要提醒他堅持與偏執的不同...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9 14:08
哈哈,週公,季父.....我也來貢獻一個「年根遙」,哈.....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19 17:14 回覆:

哈,您來得正好

上次您在我文章下,利用fb的留言,因我未有fb帳號,所以無法回覆

所以特地至您的留言簿回覆了,不曉得您瞧見了沒?

藉此機會,再一次向您致歉了...微笑

拜讀您的文章,總見您談禪佛、論因緣,真沒料想您會留下如此輕鬆不嚴肅的回應呢... 得意

謝謝您的來訪,祝福您假日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