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18
2016/10/29 00:56:05瀏覽1729|回應8|推薦74

◎ 欣慰

學校舉行的第一次月考終於結束了,家中三個小孩,皆在沒有補習、而我這老媽的程度想幫也幫不上忙的情況下尷尬,幸好成績都尚且令人滿意。得意

尤其是對讀書一向最不在行的老大,這次居然有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希望這是人們常說、也是寧靜姐曾經鼓勵過的「大雞晚啼」,也就是雖然晚了點開竅,但一旦開竅了以後,便能從此突飛猛進了。

 

◎ 精彩的攝影展

10月中旬的時候,攝影班的同學邀約一起去看了一場攝影展-「影像時光-林慶雲攝影展」。在經過現場導覽人員的解說之後,對展出的每一幅照片皆能很容易地產生共鳴,因此深覺收穫良多不虛此行。

該攝影師-林慶雲老師,早期風格以鄉土寫實為主,60年代之後,受德國「現代攝影主義」的影響,開始運用人類視覺所無法體驗的巨視、微視、近視等角度進行拍攝,敏銳地記錄台灣50-60年代的生活景象,深具個人獨特的精神內涵。

有興趣的朋友可撥空前往參觀:展期至12/24...展出地點:台中藝文中心 04-2327-0259

 

◎ 「過度換氣症候群」

10月14日那天上午,一開始頭疼欲裂、緊接著嘔吐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上午的毛病還未緩解、加上擔心午睡過頭而沒睡好午覺,到了三點的時候,居然開始心悸、氣喘了起來...於是立馬去了熟悉的「家醫科診所」就診,沒想竟在診所內昏厥了過去。

經醫師診斷後告知是「過度換氣症候群」,並且說這是「果」,通常的「因」則是心理因素為多,以後可能還會時常發病。果不其然,16、18又各發病了一次,雖然發病時間皆短短幾分鐘,但已經夠足以嚇壞老爺跟小孩的了。

至於醫生開的propranolo紅色小藥丸,我一直害怕吃了以後的副作用會影響我開車的安全,所以一直不敢依照醫囑按時服用,幸好,自從18日至今,就再也沒有發病了。真是萬幸。

 

◎ 意外卻不完美的約會

 10月25日一早送完小朋友上學後,回家見老爺仍然老神在在,一點也沒打算要出門上班賺co co 的樣子,原以為他又身體不適要請假在家休息了,後來才恍然大悟那天光復節他放假了。

( 天哪...月曆上明明沒有紅字呀,怎麼會放假呢?我這無業遊民只聽說現在的「假」很亂,沒想到還真的亂...大笑 )

難得少爺跟小姐都不在,只剩下老爺跟夫人,於是老爺便精心安排了中午吃大餐、吃完大餐看電影的節目。可惜天不從人願,老爺從網路上查詢得知的電影場次時間,與現場實際播映的時間竟不相同,計畫當場泡湯....烏雲飄過 為了能趕得上接小孩放學的時間,最後只能捨棄大餐,拿了一堆垃圾食物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幸好老爺選的「會計師」這部片還不錯看,否則真要嘔死了。 

 

◎ 當機

真不知道人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是該愈加能適應環境、適應各種狀況才對?還是更加僵化了習慣、而變得比過去更難以馬上適應各種變化?

老爺因職務之故,長期成了空中飛人,於是很習慣了有了老爺「在家」與「出差」兩種不同的生活節奏,而且多年來這兩種模式、總是輕鬆切換自如。

可是近期,不曉得怎麼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三今年也已經國小畢業了的關係,以前的生活步調也隨之大不相同。因而連帶著,連老爺在與不在家的兩種模式,也好似當機似的,有點卡卡的,無法像以前一樣切換自如了,真是傷腦筋...天啊  #

 

ps.最後,感謝電小二對維持這塊園地的用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7687141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1 13:42
亂來
答案不對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1 01:04
我學生以前也有過度換氣的症狀,常常發做。後來保健室叫他拿一個大塑膠袋罩著口鼻呼吸,一會兒就好了。最近聽到醫學廣播也講過度換氣,也是一樣要用大塑膠袋罩著口鼻呼吸。原理我已經忘記了。是不是吸氣太多吐氣太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17:38
嘿齁
趕快去博杯看看再說啦😁
記得告訴偶答案嘿😄😄😄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1-01 09:39 回覆:

去過了啦

說妳是我的第100號分身啦 哈哈哈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10:37

小妹不用在意

那是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可憐病人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0-30 17:19 回覆:

好...我知道了

謝謝大姐再一次的提醒崇拜

我差一點忘了我自己曾經寫給大姐的話了...傷腦筋得意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23:42

放寬心情,放慢生活步調,可減少頭疼現象。 Fox想

如有嘔吐情形,可能與腸胃不適有關~如胃食道逆流。

若有格友言論過份或不符事實,可向網管檢舉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0-30 14:26 回覆:

您說得對,放鬆心情,還有多運動,對身體任何毛病都是最好的良方 得意

但您說的向網管(或電小二)檢舉的事...我想這點小事,就不必再麻煩他們了

多留點時間,讓電小二去發掘更多、更好的文章或部落格來推薦給大家

我想應該會比花時間來處理這樣的事更好吧..你說是嗎? 微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14:55
哈哈哈~
嗯嗯嗯
阿啊啊啊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溜
偶阿知😁😁😁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0-30 14:21 回覆:

連妳都不知

難道要我去擲杯才知嗎? 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11:03

過度換氣症候群

這是我初次見識到的醫學專有名詞

還未退休以前偶而我也有類似的頭痛後嘔吐的症狀

也不知道要去醫院就診

出國時偶而也會發燒頭痛

警覺到生病的前兆時

我慣常服用一顆止痛藥睡一覺後就復元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0-30 14:19 回覆:

別說是妳了,我也是一樣,第一次聽到「過度換氣症候群」者個詞

總覺得,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其他的知識完全沒長進

就只有各種病痛的名稱愈懂愈多而已....尷尬

以前我頭痛,也是跟你一樣,習慣馬上吃一顆止痛藥

但是後來因為怕傷肝,所以就愈來愈不敢吃了....

謝謝妳的關心與回應,祝福女孩天天開心...崇拜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07:52
早安
小丫頭
一笑置之可也。😄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10-29 09:59 回覆:

真的只可以"一笑"...不能多笑幾次嗎? 大笑 大笑 大笑

還有,請問您該不會也是偶的分身之一吧?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