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22
2017/05/16 12:58:13瀏覽2127|回應21|推薦130

◎ 持續為健康所苦的老爺

這段期間,家中老爺仍然持續為了血壓不穩定及每天的睡眠品質不佳感到煩心。不僅如此,繼所謂的「耳鳴」之後,最近又多了一個我之前從沒聽過的毛病:「腦鳴」。

為了身上一大堆的毛病,老爺除了不斷嚐試各種醫療方式之外,最近也去試了「高壓氧治療」。而且對於「每天持續運動」這件事,更是異常的有恆心與毅力,雖然目前還沒有太過明顯的改善,只是相對於他的積極,我好像甚麼忙也幫不上,就連中醫師也說他的體質不適合進補,所以....唉....不知道該說甚麼....

 

◎幾乎天天睡眠不足的老大

家裡有睡眠問題的,不只有老爺,還有老大。老爺的問題是「睡不好」,而老大的問題則是「睡不飽」。

老大睡不飽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動作慢」。吃飯慢、洗澡慢、寫功課慢、讀書慢....一連串動作慢的結果,就是每天都非得要超過凌晨十二點、甚至要一兩點才能上床睡覺。勸她功課沒寫完、考試考不好沒關係,還是要睡眠充足身體才會健康,可是因為她擔心又被罰寫,所以總還是撐到完成所有功課才肯上床。

日復一日的睡眠不足,小孩身體怎麼受得了?所以結果就是,等到撐不下去的那一天,隔天就會頭痛起不了床,必須請假在家睡覺補眠。當初就是怕會這樣,所以已經毫不考慮高中而選擇高職就讀了,結果怎麼還是這樣....唉....

 

◎戀愛中的老二

感謝老二在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就一五一十地讓我這個老媽知道,讓我接到他導師打電話來的時候,不致於處在狀況外。

原本以為這對小情人應該只是低調談場小戀愛,昨天又聽到同校的老三提起,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是校園裡公開的「班對」了。詫異

照導師的說法,這對兩小無猜有點像是常在電視電影裡看到所謂的「金童玉女」,也就是品行優良、成績名列前茅而且郎才女貌(要命,這樣說自己的兒子好嗎?天啊),雖然目前沒有影響到功課,但兩人在校園裡這樣高調放閃好嗎?還是現在的小朋友談起戀愛都這樣?唉.... 又一個我目前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狀況...

 

◎獲獎的老三

前陣子老三參賽的「中小學科展」傳來榮獲第三名的好消息,辛苦過後得到的獎勵令他開心不已。在月初的時候,我也依照學校的傳統,父母可以親自到學校利用朝會的時候頒獎給自己的孩子,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了,但站在司令台上的我,還是跟第一次的時候一樣,有種無法言喻的開心。

最近老三還是經常因為過動與愛頂嘴(照他的說法是"解釋")老是被老師誤會或處罰,所幸他從來不因此感到生氣或委屈,總是能樂觀以對,甚至每次回家分享時都還能唱作俱佳地「還原現場」。

或許看著連最小的老么都已漸漸成熟懂事的關係吧,最近老會情不自禁的會想要再像他的小時候一樣,親親他的臉頰,感謝他雖然已經上了國中了,但卻從來沒有拒絕過我這個漸漸有了失落感的老媽....害羞

 

◎異常忙碌的最近

五月份本就是個令人忙碌的月份,要忙著為家裡一大堆床單被套更新換季、要忙著準備禮物幫兩位母親過母親節、要忙著報稅、要忙著開始為七月份的暑假,事先提早規畫預定各種適合的活動或旅遊,偏又遇到車子剛好要保養、驗車、保險... 

除此之外,今年更肩負社區大樓電梯更換控制系統、社區大廳全部翻新裝潢....等重大工程的重責大任,一者是關係到全體社區住戶的安全,一者是關係到整個社區的門面甚至房價,兩者皆是不容輕忽的大事。除了倍感壓力之外,似乎也必須將自己攝影與寫部落格的興趣,先都暫且放下一陣子,好全心全力將社區的「大事」都給圓滿順利完成以後再說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027488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22:40
辛苦了~~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6-06 10:17 回覆:

比起那些每天為了生活而辛苦忙碌不已的人,我們都算是幸運而且要感恩的了

江水,妳說是嗎?

謝謝江水的來訪,前幾日天天大雨滂浡,江水一切可好? 別忘了萬事小心為上喔...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5 07:38

以前的我只認為有在運動也達到運動的量就可以了。

可是醫師建議我慢慢地提高運動的強度。

慢跑、游泳等即是。

如果這樣的運動依然無法改善,

試試太極拳,在安全的範圍內,

甚麼方法都可以去嘗試。

祝福  順心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6-01 14:33 回覆:

感覺連運動都是一門學問呢

所以也需要我們抱著做學問的態度來面對,且讓身體可以因此而更健康

謝謝媺媺再一次的留言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21:22

分享我自身的經驗─

睡眠障礙是大多數現代人的通病,除了服藥幫助睡眠外,

我還發現運動可以改善睡眠品質。

因為目前我還是個上班族,清晨運動會讓我上班時精神不濟,

影響工作效率。但是,不運動,身體健康又欠佳。

於是,我利用晚上的時間出去走路跑步。

雖然是斷斷續續,沒有每天運動。

通常我選擇在學校的操場做步行及跑步。

視自己的體能做到符合自己的運動量。

在一段日子下來,我發現,真的很好睡。

所以,運動真的能改善睡眠品質。

不妨試試看。也可以提出問題與醫生討論,

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24 22:25 回覆:

謝謝媺媺的關心與回應

我家老爺的情況與妳相似,所以也同樣選擇了利用晚上出去健走運動

而且不得不佩服他,這樣持續性的運動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以他的經驗,的確變得比以前較少感冒

只是就睡眠而言,目前卻好像幫助不大...但也或許再過一些時日就會改善也不一定..

再一次謝謝媺媺,也祝福媺媺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9:53
失眠有時是自律神經失調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22:47 回覆:

小牙說得沒錯,"自律神經失調"的確也有可能是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一

所以醫生除了開藥還會要病患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多運動、心情要放輕鬆...等等.

只不過,好像壓力的大小多半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大笑


hellodan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7:43

辛苦

加油


nikefilaadidaspuma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22:30 回覆:

謝謝妳來訪與加油鼓勵

祝福妳工作愉快、順心...微笑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4:24

茉子伊的生活重擔和考驗真的不少啊...

先生願意卯足力來運動和注意飲食,假以時日,健康一定會顯著進步的,這也許是改善他長久失眠和暴躁的契機.. 妳靜靜陪伴好了。

女兒真乖,畢竟這年齡孩子的身體最重要,所以還是要跟老師們說明一下,平時請她多鼓勵女兒,打成績時可否以 “成績”和“努力”雙邊來評分,將來找工作時,也是以“慢工出細活”“精益求精”那類著手,適情適性即可,個人頭頂一片天啊。

有這樣出色的兩個男孩,也真讓做媽媽的驕傲不已啊。  

家中事情這麼多,大樓電梯的事難道推不掉,或能找其他人共同分擔嗎?

祝福妳!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22:12 回覆:

謝謝Siena的來訪與回應 崇拜

其實我自己也深知,相較於許多人所面臨或經歷過的人生挫折或難關而言

這些內容,不過都是些平凡得不足掛齒的小瑣事罷了...

但,就我一個家庭主婦而言,我所能夠關心與付出的,好像也只有這些小事了

所以,一方面雖然知道要為此而知足感恩

但另一方面也難免為了自己對這些微不足道的、甚至連波瀾都稱不上的事都使不上力而感到沮喪...

就如Siena所言,我也相信持續的運動與注意飲食對身體健康必定加分、而女兒將來也可能有幸能尋得一個適性適情的環境...只是這些都需要時間...我必須學習"等待"

至於大樓的公共事務,曾經因為自知能力恐不足以擔此大任而推辭過,怎知後來因某人的一句話而再次接受挑戰,如今想來,真有幾分後悔,但已經是騎虎難下的局面了...

最後再一次謝謝Siena的關心,非常喜歡讀妳充滿智慧與溫暖的文字呢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1:12
阿妳家是被偶沖倒龍王廟咩好笑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1:47 回覆:
大笑 姥姥這次在說甚麼東東,我有聽沒有懂啦....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8:21
我回了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56 回覆:

我看到了,謝謝姥姥的詳解...

不過,最近家中病號再加一枚,最近連我都睡不好覺了啦 大笑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8:17

不管再怎麼忙 事忙但心不要跟著忙

規劃好 一一按部就班地"解決"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動力就會源源不絕

加油!!!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54 回覆:

謝謝大姊的鼓勵

可以自己掌握、解決的,當然按部就班沒問題

但,就是因為有太多無法預期的狀況,所以才....唉...煩吶....

最近幾天都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 大笑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1:24

真的好多事呀

能者多勞

有時能忙碌也是好事

只是可能得一件一件來

最近我待的社區也新整修過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51 回覆:

重新整修過的社區,是不是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希望我們社區,也能盡早可以給社區所有住戶那樣的感覺....壓力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