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傳說
2017/04/27 14:14:05瀏覽1133|回應0|推薦14

【文/路仁教授】

科學家說,站在木星或土星地表,天空有時會下起亮晶晶的鑽石雨。

如此新聞,真的引人注目,特別對於口袋空空,只能請情人看場電影,送不起鑽石的青年男女。可等到人類太空船能降落木星或土星,載回一袋袋鑽石時,鑽石早供過於求,無人想奢求。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價值,在於它的稀有,並從稀有中,烘托贈予者的真心。因此,在情書、情詩已消失的年代,我的情人節禮物,不是鑽石,而是更稀有的文字,以及妳鍾愛的玫瑰。

妳會覺得紙上的字跡,更加珍貴,還是更渴求幾克拉呢?我的詩將載妳到更遙遠的銀河,那裡不只有鑽石,還有傳說。

點播放鍵聆聽,無法播放時點此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153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