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打BNT疫苗觀察隨筆
2021/10/28 16:39:54瀏覽852|回應0|推薦20

  打疫苗似乎成了國民運動(?),不過也有其它國家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而在抗議,不管打與不打,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在種種的因素加上自己也很不積極的情況下,拖到十月才打了BNT。說真的,打疫苗是睹,不打也是睹,不管做出打或不打的選擇,旁人都沒什麼好置喙啦!

     

  因為平常有在使用精油,施打的這一天,隨手抓了了木蘭花,渾身香香的才出門……(這打疫苗為什麼要塗得香香的啊?!)

  抵達診所前面,洛琳先去報到,然後就跟其他報到的人到旁邊等候,接下來,護士過來念名字,吩咐我們照著名字排隊,洛琳也就依循了,這一批大概10多個人,護士又吩咐我們依序走進去。
  進去抵達診間前,一位年紀有點大,頭髮斑白的醫生出來迅速說明,就像老師在對小朋友講話XDD~~並告訴我們打了BNT不能喝酒(那咖啡可以喝嗎?),又囑咐一些事情,最後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有位太太說她在吃荷爾蒙的藥,醫生說這跟AZ比較有關係,BNT不影響,其它人沒有問題了,接著醫生就先進到診間,等他叫名之後,我們再依序進去。

  這間診所所規劃的是,進去診間之後,必須自報名字讓醫生核對手上的資料,由於前置作業已經做得相當完善,於是第一位進去之後,報了名字,打針!第一位起來離開,第二位進去打,報上名字,注射!第3位......在軍事化的方式之下,一分鐘大概可以打完4-6位,超有效率!洛琳真是讚嘆醫生的效率啊!

  到我的時候,醫生喊了:「X小姐!」我進去之後,自報名字:「XXX。」醫生就說:「深呼吸。」不到三秒就打完了。然後我就站起來離開診間,來到診所前面,準備拿走健保卡及小黃卡,看到護士取出退燒藥,要給想要拿的人,我心想,真的燒起來我也不會吃,可以的話,洛琳是採自然療法的。

  離開之後,和陪同來的家人在附近找了間牛肉麵店坐下,等待傳說中的反應(?),並沒有人家說的那麼恐怖,除了左手怪怪的,有點微麻,其它都還好。從牛肉麵送上來,到我們吃完離開,也都沒什麼大礙,不過在手麻的時候,我拿出了隨身攜帶的精油在手上多塗幾層,要當心理安慰也可以,至少,在當天我並沒有太大的症狀,連(強烈)餓肚子的感覺也沒有XDDDDD

  回家之後,睡前特別使用乳香塗抹跟薰香,至少就目前所學的精油知識來說,乳香是很好照護的一支精油,加上天氣涼涼,隔天早上睡到9:30,醒來之後,就吃了葵瓜子、麵包、橘子,感覺沒有特別多,就是正常發揮......(喂

  因為食慾沒有傳說中的大胃王狀態,所以下午就是補充豆漿,提供細胞一點蛋白質,至於體溫,量了幾次都37.0-37.2之間,在這期間,頂多覺得左手怪怪的,其它時候就是放鬆追劇,盡量讓身體維持休息狀態。

      

  在這裡也推一下大王檸檬汁好了XDDD,因為在打疫苗之前,跟老闆聊天的時候,他說他們的檸檬汁風味又提升了,於是寄了一箱過來,我又有維他命C可以好好補充啦!所以在打的前三天、後兩天,都好好的補充了一下檸檬汁~~有興趣的人自己跟大王訂喔!https://reurl.cc/ZjyRDQ

  這幾個月也陸陸續續聽到、看到不少關於疫苗的正負新聞,我所採取的是盡量不要讓那些新聞影響到自己,然後做出自己的選擇,打疫苗的前後,先利用自己的所知照顧自己,因為當疫苗注射進入身體之後,我們的身體細胞就已經開始起了一連串的機制反應,這些機制反應是十分細微且快速的,在幾天、幾週、幾個月內,在我們的體內悄悄的做一些改變,沒有人知道這些改變對自己是好還是壞?那麼,在照料細胞這塊,不正是我們的工作嗎?打疫苗前,醫生交待的話,感覺很像老生常談,不過,這些老生常談還真不是沒有道理的。

  至少打完疫苗,之後如果有機會出國,就有個疫苗護照,可以去其它地方了。我們已經因為疫情而影響了太多事,那麼,至少現在所在做的事,都讓我們的生活可以越來越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994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