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香港20週年回歸參訪 「印象∞香港」展覽 香港無限展城館
2017/06/26 08:32:36瀏覽596|回應0|推薦12

  底下那棟建築物,有沒有很像「無限」的符號?在香港的這幾天,有一站來到了展堿館,這是由發展局及規劃署所舉辦的「印象∞香港」的展覽,也是為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利用了科技與藝術,去展現更美好的香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一下。

印象∞香港HONG KONG IMPRESSION

日期:2017.06.20~~2017.11.30
地址: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3號展城館
時間:每日早上10時~下午6時
星期二休館

     

  我們跟著講解員,將展城館走了一趟,透過講解員的解說,大概了解建設這個展城館,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呈現,讓一般民眾了解現在及未來的香港。希望打造一個宜居、宜業、宜商、宜學和宜樂的香港。

  當然想像會與實際有段落差,在參訪其它單位的過程中,洛琳了解香港也有貧富不均的問題(其實其它地方也有這個問題),不是每個人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總括來說,整個城市還是在想辦法建設(不論無形或有形的),並提昇品質。

  有形的像是建築、土地這一部份,還有交通運輸,是看得到、摸得著的,這幾乎是每天一張開眼,就會使用到的建設,像:屋子、地鐵等。



  敏雲姊跟NANA會不會太享受了?整個車廂都是你們的?呵,其實是展城館把一部份的地鐵搬了進來,讓人可以直接坐在上頭體驗。



  大家都忍不住來參一腳,呵呵呵……



  無形的像是藝術,這種心靈的補給,很難拿尺規或磅秤下去計算,但也是生活的一部份,人不是光吃喝拉撒睡就沒事了,藝術這一塊提供的是「感受」。就像看了一場精彩的表演,整個人都會為之激動,心靈也能有不同的富饒。

  另外,在這裡也有些體驗,像是戴上VR眼鏡,就可以看到虛擬世界。而我們旁邊的人,也看得到戴上VR眼鏡的人所看到的世界喔!只是是平面,並且會呈現在螢幕上。

     

  還可以在館裡開車(大誤~~)

  而所居住的環境,也是朝環保邁進,像是太陽能、空氣品質,都有在規劃。休閒育樂更是了不少的,在忙碌的生活過後,總得調劑一下,放鬆心靈。杜斯妥也夫斯基:「最初,藝術模仿生活;其後,生活會模仿藝術。」太文縐縐了是嗎?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喝一杯咖啡,是裝在紙杯裡,喝完就可以把紙杯拋棄了?還是端著一杯咖啡,先聞一下咖啡香,再感受一下氛圍,再緩緩的啜飲?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情境。

  這次的參訪,幾乎都是在認識香港。對洛琳來說,香港從以前到現在給我的印象,它不是很大,但一直很熱鬧,有喧囂的人群,也有靜寍的時刻,並且與國際接軌。展城館是將整個香港濃縮,並且從不同角度切入,能更快了解香港。

  無限,除了是往前邁進之外,同時也是沒有限制的意思,展城館所設計的「∞」符號,就是最好的註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504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