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動物園》
2015/06/03 08:43:57瀏覽1373|回應1|推薦18

這半個月來我一直在臉書上推自己的詩集《星空動物園》,私底下覺得很丟臉。

書寫得好不好,自有定論,豈是作者可以自我膨脹,夜郎自大的?

大家都知道,童詩曾經有過一段不算短的璀璨歲月和輝煌時期,奈何盛世過了就是過了,童詩走到現在,只能以奄奄一息來形容,現在的顯學是繪本和童話。

但我是一個愛寫童詩勝過寫童話的人,我總是心有未甘,覺得詩的子民,怎麼可以從小不讀詩?

多年來,我一直在嘗試出版童詩集,結果當然是到處碰壁,撞得頭破血流、千瘡百孔。

出版社老闆告訴我,詩集是票房毒藥,即使是名詩人出的詩集,結果也是慘不忍睹。

什麼,詩集是票房毒藥?

聽到這話,雖然讓我興起自己出詩集的殘念,但我就是不甘心,覺得詩的大道,絕對不應該如此。

有一天心血來潮突發奇想,現在社群網站這麼發達、如此暢通,為什麼不在臉書上徵求出版貴人?也許天助自助者,我會心想事成。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小魯的沙沙小姐來電,要去了我的詩集評估,沒多久就決定要出了。

哇!天下有這麼好的事,讓我想起「向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的詩句,渠成了,水也到了。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票房毒藥的傳聞,會不會,真的造成小魯出版社的慘重虧損啊?

人家如此不惜物力、人力加財力鼎力相助,結果我卻讓別人去跳河、血本無歸,再怎麼說都說不過去的。

我一直在想,我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自助人助、自救救人?

此所以我要在臉書上振臂呼籲,求朋友們玉助一臂之力,幫忙推廣,集沙成塔匯成大河,讓詩集賣完,讓沙執行長有勇氣再出第二本、第三本、第X本童詩集,以彰顯她的不凡眼光和超凡勇氣。

當然,我自己也敢很自信的說,《星空動物園》不僅是一本好書,更是一本奇書,一本開創新局的新品種書,絕對值得您珍藏。

朋友們,買本《星空動物園》來讀吧,讓如常的生活也能颳起充滿詩意的風。

(哈,既然已經不要臉這麼久了,也不差這一次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783?loc=006_00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23948449

 回應文章

淑燕
2017/04/22 01:43
我是香港來的~ 今天意外地在圖書館找到山鷹老師這本詩集,非常喜歡!! 請老師繼續加油,創作更多以科學為題的童詩!!(suie04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