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桃記
2014/10/27 07:47:45瀏覽491|回應1|推薦29

   「我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啊?」小桃喃喃自語,他是一顆快要爛掉的桃子,一星期前被小熊丟棄的,「老天爺待我真不公平。」

    和其他還攀附在桃枝上快樂成長的桃子比起來,難怪小桃會發出這種不平之鳴。

    本來跑在第一名,長成的速度比別人快一步的小桃,最後不僅沒成熟,還可憐的躺在爛泥裡,任憑風吹和雨打、日曬加雨淋。

    看他一身散著酸臭的腐敗模樣,別說天上的鳥雀懶得理他,連過路的小螞蟻,都不想舔他一口。

    自從被拋棄的那一刻起,小桃就再也沒有被關愛過。

    只見不時一兩片落葉飄散在小桃身旁,覆蓋又吹走,吹走又覆蓋,隨著時間的流逝,小桃和葉子,一起緩緩變酸、發臭、腐化。

 

    時間倒流到一星期以前,那時小桃是一顆快要成熟的桃子,整棵桃樹,就屬他最風光了。

    豔麗的色澤,若有若無的芬芳成熟氣息,不時招引過路的鳥雀和動物,停下來聞聞和嗅嗅,大家都想知道,小桃何時會成熟為一顆大桃。

    超級饞嘴的小熊也被小桃美麗的色澤吸引過來,他是個急性子,沒有耐心等待小桃真正成熟,也怕被別人捷足先登搶食了,因此不管三七二十一,舉手就把小桃強摘下來,一口往嘴裡囫圇吞下。

    「哇!酸死了。」沒想到外表會騙人,青翠的顏色不代表甜蜜可食,小熊猛然張開嘴巴,迅雷不及掩耳的將小桃整顆噴吐到地下。

    可憐的小桃等不及真正成熟,就這樣變成為一顆等待腐爛的青桃。

 

    時間再往前倒流到一個月前,那時小桃還是一朵花笣,在春天甜蜜蜜的空氣中搖曳擺動,隨著風雨和流雲,一天天長大和變化。

    因為他是第一朵長成的花苞,也是第一朵開出的桃花,美麗的紅色為即將退去的銀白,妝點出漂亮的色彩。

    「看我,看我,」因為小桃的誕生,大家都為即將到來的春天,充滿期待和盼望,「獨佔一枝春。」

    小桃逐漸豐盈的花姿,撲鼻的芬芳,更招來成群的蜜蜂和蝴蝶,不停的穿梭其間,流連和忘返。

    「獨領風騷,捨我其誰。」那時候的小桃,就是這樣的信心滿滿。

    小桃也在春神的眷顧下,結出第一顆青嫩的果實。

    本來他以為,可以為美麗的春天,獻上人間的第一口甜蜜。

 

    時間再倒流到幾年前,那時小桃還沒出生,他還躺在桃樹媽媽的肚子裡。

    但是媽媽從一顆種子被種入土裡,到發芽成長成小樹苗,茁壯為豐碩的桃樹,點點滴滴的辛苦和喜悅、感激和幸運,全部都被載入桃基因裡,傳給了小桃。

 

    時間最後倒流到很久很久以前。

    從前有一片桃花長在水邊,吸引武陵漁人流連忘返,最後漁人進入桃花源,忘了日月和人間。

    從前也有一個小孩,從順流而下的桃子裡跳出來,長大後打敗魔鬼黨,變成一位大英雄。

 

    「嗯,也許我不用這麼悲傷。」小桃在第二年的春風裡發現,他的桃核裡有一道電流在隱隱蠢動,有一股生命的旋律,拼命的在體內彈動,催促他再一次從泥土裡探出頭來。

    「這一次,也許我會長成一顆巨桃,種出童話;也或者,我會成為桃花源的一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847753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1:13
“也許我不用這麼悲傷”﹐讓一切有從頭再來一次的心境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4-10-29 07:29 回覆:
來自萬里以外的知遇,感謝東村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