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蕩漾心何時結-0602
2017/06/03 01:09:37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剛好都在我躲不了雨時才落下的瓢潑大雨,

一陣一陣的下大下小,不曉得今年的雨神存的什麼心?

 

按說應該是要有一場上班課前的哀嚎與掙扎,

不過現在處於課量少到,

要不是怕沒有好車位根本就不用這麼早去的我,

應該沒有資格說要掙扎什麼。

 

眼見滿滿四天早八的下學期要來了,

學分數滿滿的106-1啊,

我要是這學期服務教育沒有被當,那就十分萬幸了,

我可真真是不想要再掙扎於等待大半夜打掃的那種日子了。

 

話說這是一個雨都下得不是時候的端午周,

雨專挑我拜拜要燒金紙時下,

我說,能不能晚個一刻鐘也好啊,

地基主被我搞到要吃露天餐已經夠不堪了,

還得淋雨...我罪孽深重著啊。

 

從上大學後,我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虛華,

需要先排定日程才能行事的我們,扯到爆炸了,

於是每逢節日我都覺得特別累。

 

話說端午節那一天啊,除了一整天的拜拜以外,

還發生了一些讓我這春心有點兒蕩漾的事情.

 

這前一天我們在大賣場準備拜拜用的東西時,無意間逛到金紙區,

覺得挺好的,所以又多備了一盒大份金紙準備給神明的,

轉頭看到一件小物事─冥都寶鈔;

(我從前看到過這東西,也曾有興趣想買來燒給祖先啊神明一類神祇,

但是都被我哥阻止了啦,反正這種跨時代的東西他都覺得是胡搞瞎搞)

 

剛好這次只我跟老李兩個人出來,

於是就買了那現有的三種紙幣,台幣、人民幣、美金,

不過這種東西啊,就跟元寶紙是一樣的道理,

拿來摺藝術品,要化掉或是擺在桌上都適宜的;

所以我花了一整晚都沒睡覺,看著之前買的書研究「聚寶盆」的摺法,

現在想想還真是夠了,到天亮我總共把它拆了又組四回,還是四不像。

 

在這大半夜杳無人煙靜謐逼人的摺紙的當下,

我發現,幾百年(?)沒見的後門君又出現了,

(喂敢情你這陣子還在偷看人家啊?對的沒錯。)

(偷窺行為係屬犯法請勿模仿...)

 

五更天,那天的他,看著像是剛洗好澡,光坦著上身到陽台拿衣服,

說來,我搬回來四個多月,每每都好像掌握了他的長相,但又不確定,

但我總是記得,他那樣高大、英挺、瀟灑...(疑)

還有他的不可測,我每每看到他總是不同的臉,所為何?

(緊急關閉花癡模式中請稍候)

 

從前看過《差勁與差勁的簡單相加》,

裡面提到─清晨四點,想起那人,便是愛他。

我啊,從那當口見到他,就一直想著他,

可一個我連臉都記不太住的人,如何能說愛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375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