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21
2011/10/21 13:23:01瀏覽781|回應0|推薦120

昨晚在一個遊戲的網站內,發生一件特別的事,其中一個玩家跟線上朋友說了:人生真是無趣,明天要去看耶穌~一說完線上所有朋友或不認識的,都你一句我一句的安慰他,人生雖然無趣,可是可以吃飯.睡覺.交朋友.賺錢.遊戲.旅行.過日子不就這樣嗎?充滿挑戰..等大家該安慰的話差不多都出籠了以後,這個玩家肯定的說了:明天去教堂做禮拜啦~想那麼多~^^

有時候光憑自己的感覺說了一推話,感傷些~低落些~卻又是肺腑之言,回應來留言的朋友後,也沒想過是否嚇到人家,就因為是自己私人空間~說了自己真實想說的~做了自己,也許就會跟上面那故事一樣,讓人擔心~好像這人看破人生紅塵,情緒不佳到谷底...

生命真的很特別,有人想不開,有人卻為生命在苦苦奮鬥,希望能戰勝病魔,能多活一天是一天,一小時是一小時,像賺到~成就一個生命的歷程,看的見的~看不見的裡面,有多少珍貴的緣分~我當了父母的女兒~兒子當了我的孩子.好多都是無解又無法祈求的巧妙..

兒子常常注意我的心情,他總是一再重複的說著:要我活久一點~他要生很多孫子給我玩~他不知道在我心中~因為有了他而感覺幸福~感覺窩心,感覺天地對我的宏恩~派他來當我的天使~便是我此生最了不起的成就~我的人生因為有他而無憾...

所以就算看透生命本質,嚐過人生冷暖,偶而出現一些低落傷感.但是生命的珍貴,悲觀與樂觀都無法改變的事實,用我的角度去度他人的苦的悲~同理心的感受下,悲切或蒼涼,都只不過是我個人偶發的情緒,當事者也許不知道~更別說能感受一二...

恩~我只想跟妳說:生命就是這樣,少年過~成家立業過~看著孩子慢慢成長過~反身看著來時路,經歷過的苦樂成敗~一切都順理成章的在心裡慢慢沉澱~安靜下來..

自以為人生修持有了某程度的洗練豁達,跟妳嘔氣後才發現,生命的功課真的很難,妳有妳的偏見想法~我也用我的私人感覺在看你~對你的失望正如你對我的偏見成正比,我們正走在反方向而去,心不再緊緊相連...

很想把看到過的網路文章跟你分享,有一天當我離開~不是不愛妳了~而是發現妳從沒有珍惜過我,妳沒有同理心用我的角度思考過,帶妳我曾多麼努力過~多麼辛苦的摸索過~多無助也多心疼過..就像最上面的網路遊戲釋放的話,繞了一圈~費盡唇舌~才感覺到原來都是誤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574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