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騙我
2011/01/03 11:29:05瀏覽523|回應2|推薦26

你騙我                

    

  小熊在公園裏幫狐狸尋找石子兒。

  狐狸說﹕「這些石頭太平凡了,不值得浪費時間去收集。」

  趁著狐狸不注意時,小熊很快的撿起幾塊小石頭,放進口袋中。一回到家,牠馬上拿起顏料和畫筆,開始工作。等到完成了,趕緊把小石頭放回公園的小路上。

  那天下午,狐狸和小熊去散步。牠們走進公園,狐狸看到小熊的石頭,忍不住讚美﹕「這些石頭真漂亮,不知從那兒來的,怎麼會在這兒?」

  「我怎麼知道呢?」小熊一臉無辜的說。

  「我明白了。你事先用畫筆在石頭上塗了美麗的顏色,你別想瞞我。」狐狸有把握的說。

  「我只不過想幫你嘛!」小熊委屈的說。

  狐狸鄭重的表示﹕「收集石頭可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

  狐狸想﹕我要讓牠明白這個道理。

  牠知道小熊喜歡蝴蝶,就用一些紙和顏料製成一隻鮮艷動人的蝴蝶,綁好吊在小熊家後院的一棵大樹枝葉間。

  幾分鐘後,小熊走來看見了,非常開心。「喔,這隻蝴蝶美極了!」說著就要伸手去捕捉。這時,躲在濃密枝葉裏的狐狸,立刻上下抽動繫著蝴蝶的線軸,蝴蝶隨即忽高忽低的飛起來。

  「唉呀,怎麼飛得那麼快!」小熊老是追不到,一時跑得太急,一不小心正面朝下的仆倒了。

  忽然, 「劈拉」一聲,狐狸坐的枝條斷裂了,接著只聽到重重的「咚」,狐狸掉下來了,正好坐在小熊的背上。

  「嘿!原來這隻蝴蝶是紙做的。你騙我!」小熊這才發現真相,氣急敗壞的指著跌坐在牠身上的狐狸說。

  「對不起,我只不過想幫個忙罷了。」狐狸理直氣壯的辯護。

   有時候,你自以為費心的幫了忙,別人還不領情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758646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這故事
2011/01/04 23:02

意義頗深,但若當成童話,給小朋友看,怕是會看的一頭霧水。

用做寓言故事的話,倒是很棒的~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1-01-05 21:14 回覆:
你的想法確實有考慮的必要。所以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角度,另一種領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你編的
2011/01/04 10:04

故事嗎? 很有意思。

幫助人的事,不必勉強,量力而為,不要改變事實。是不是?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1-01-05 21:08 回覆:

助人視情況而定,量力而為,的確不錯

這是由一個英文小故事改編的。

助與不,有時還牽扯一些是非或應否的價值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