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速之客
2011/03/04 15:25:58瀏覽491|回應0|推薦35

     

  不速之客               
 

窗外飄著細細的白雪,天色漸漸暗了。貓頭鷹獨個兒坐在暖烘烘壁爐邊的大沙發椅上,手中捧著一碗熱騰騰的酸辣湯,就著一塊香噴噴的芝麻燒餅,真是人間美味,至高享受啊!
 

忽然前門傳來一陣巨響,「是誰呀?在這種冰冷的夜晚用力敲門。」貓頭鷹拉開大門一看,什麼人影也沒有,只有撲面的冷雪和強勁的北風。  

貓頭鷹回到壁爐旁邊坐下,又有另外一個奇怪的聲音,「奇怪,什麼人在這樣凍壞人的晚上撞擊我的大門?」牠想著,打開大門,空蕩蕩的,只有冰雪和寒氣。 

「原來是可憐的冬天老公公敲我的門,也許他想坐在壁爐邊暖暖身子,好吧,我就讓他進來。」  

貓頭鷹盡力敞開大門,說:「冬天老公公請進,好好的坐一會兒嘛!」 

冬天老公公毫不客氣的闖進屋子裡,沒想到跑得太快了,一股狂風吹得貓頭鷹暈頭轉向的撞到牆壁,夾著冰雪的冷風灌入室內,吹熄了壁爐的烈火,接著席卷上樓,也呼嘯著掠過長廊。 

「冬天老公公,你是我的好客人,怎麼可以如此莽撞無禮呢!」  

但是冬天老公公一點也不理睬,弄得窗簾翻動拍拍作響,還把酸辣湯凍成冰塊。

冬天老公公進到每一個房間,不久,到處都蒙上一層冰霜。

「快走,我再也不能留你了。」冷風飛奔而出,大門「碰」的一聲關上。

「再見,別再回來啦!」貓頭鷹說。  

重新點燃壁爐的火,屋子又漸漸暖和起來,剛才冬天老公公帶來屋內的冰雪已經融化,碗裡的酸辣湯也解凍了,再加熱就回復原狀。

現在,貓頭鷹可以安心的坐在沙發上,靜靜的享受牠的晚餐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9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