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月之旅〈下〉
2010/12/25 21:50:58瀏覽448|回應0|推薦21

*

(1987.12.31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十二月

「布穀布穀」布穀鳥叫著。剛剛剪刈過的草地彷彿入睡了,而大鐮刀斬草的微弱聲音,仍然殘留在空中飄浮著。

晚上,他們聽見一陣細碎的蟲鳴。「那是什麼呀?」十二月問。

「是蟋蟀。你從沒聽過蟋蟀的叫聲嗎?」六月驚奇的反問。

然後又有粗啞刺耳的嘓嘓聲來自池塘附近。「什麼東西呀?」十二月問。

「青蛙嘛!你怎麼什麼事兒也不曉得!」六月說。

長長的夏天過去了。六月和十二月的感情好極了。他們一同找蟋蟀、青蛙,爬樹看鳥窩裏的鳥蛋。

六月的最後一天,半夜來了一場大雷雨,該是分手的時刻了。「千萬別忘了我們在一起的金色時光喔!」六月對十二月說。

「我永遠不會忘記。」十二月回答後,躺在他們初次相遇的栗子樹下,不知不覺睡著了。

十二月一覺醒來,是個陽光溫和的大晴天,映在地上的影子細細長長的,草地既脆又乾,不再柔軟。

他審視一朵大向日葵。一個穿著金色外套、戴一頂蘋果型帽子的男孩走到跟前,說:「我是十月。」

「我的名字叫十二月,真高興遇見你。」十二月也自我介紹。

兩人走過果園,摘下成熟的果子。

第一陣秋風襲來,燕子飛返南方,不久蒼鷺、布穀鳥也飛走了,只剩下烏鴉靜靜的獨個兒站在半禿的枯枝上。

十二月望著他的朋友,心想:他大概很難過,就說:「我做個風箏給你。」他很快的完成,還在上面畫了一隻羽毛鮮豔的鳥兒

男孩的臉蛋閃現出愉快的光芒,他拉起風箏線,讓風箏愈飛愈高。

這一陣子很少下雨夕陽顯得格外美麗可是白晝日漸縮短天氣也一天比一天冷了終於牧羊人趕著羊群住進溫暖又有遮蔽的倉庫裏山邊已是一片空曠孤寂十月的日子快要結束了

「再見我的朋友記住我們共有的美好一段希望在你自己寒冷的時日中充滿了回憶的溫馨亮光

十二月說:「我不會忘記。」說著,他又躺在眨眼的滿天星斗下。

這一次醒來,他早已回到自己的土地上,山脈小丘是灰色而光禿的,空氣清冷。

想起他的朋友三月、六月和十月,突然間,他覺得好孤單。在雪花下降時,他準備好餐桌,邀宴鳥兒和野獸,結交一些新朋友。

所有前來的動物都自動幫忙搜集蘋果、梨子、蜂蜜、堅果、乳酪等等食物,孩子們在廚房裏幫忙烘烤蛋糕、做煎餅,準備過耶誕節。

十二月的每一天,他遊歷更遠的地方,更多的朋友加入他的行列。到了耶誕節,人數不知多了幾倍。

白雪紛紛飄落著,整個天地綴滿了各種像彩虹碎末兒一樣的雪花。在十二月愉悅的心底,白色竟變得那麼多彩。他被新朋友和舊有的美麗回憶緊緊包圍著,一點兒也不覺得寒冷寂寞。

北風再也沒來探訪他,但十二月是心滿意足的。他這一覺將要睡到下一個十一月底,在他的夢中必定充滿了鮮活美妙的佳境,三月六月和十月幾個好朋友會在那兒等他。他要永遠珍藏這個神秘不凋的好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72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