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人散步
2011/02/10 10:05:53瀏覽667|回應1|推薦37

(19921121日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

雪人散步

 

  一個雪人站在一棟住宅前面的院子裡。他只是一個平凡的雪人,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

  溫暖的屋內,全家人坐在餐桌旁,喝茶吃點心和聊天。莉莉走近窗口,對著凍結一層薄冰的窗玻璃呵了一口氣,用筆尖塗了一個實心圓,透過它,可以看清窗外的一角。她想:可憐的雪人,他一定很冷,我去倒一杯茶,讓他暖暖身子。

  莉莉跑到花園,灌了一杯溫熱的茶,馬上轉身進屋去了。雪人非常驚訝。有一種奇特的感覺緩緩地爬過他的腹部和頭部,體內一股從未有過的暖流在湧動著。「老天爺,我已經不是平常的雪人了」

  雪人自言自語:「這是那杯熱茶的效果。我變成了一個熱情洋溢的人,應該到處走一走。」說著,檯起雪腳,重重地踏步前進。這時,剛才窗玻璃上可以望出去的小洞,又被新雪覆蓋了。誰也沒注意雪人的行蹤,他放心悠然地朝著市中心走去。

  「唉唷!」雪人一不小心撞上燈柱,她的舊呢帽落下來,被風吹跑了。一個小男孩撿起帽子交還他。「謝謝。我覺得城市並不適合我,還是要找個沒有電線杆和燈柱的地方才行。」雪人說。

  「你最好去鄉下走一趟。」小男孩邊說邊指示鄉村的方向。

  雪人走著走著,來到滿地銀光閃閃的鄉野。「喔,美極了!」他不禁讚嘆不止!正在這個當兒,一隻烏鴉掠過雪人身旁,轉了一圈,就停在他的舊帽頂上。

  「你到我的苜蓿花田來做什麼?」烏鴉問。「什麼是苜蓿花田呀?」雪人不明白。

  「夏天的時候,原野一片翠綠,紅色的苜蓿花好像星星一樣的點綴在這張大地毯上。」烏鴉閉目陶醉了。

  「啊,那一定很美。我要待在這裡,等到那一天。」

  「我想,你不可能辦到吧?到了夏天,雪人早就融化成水了!」烏鴉不以為然。

  「融化?唉呀,我豈不是要消失無蹤了嗎?這塊苜蓿花田也不是我久留的地方,我得去找一個夏天永遠不來臨的好去處。」雪人說。

  烏鴉搖搖頭,說:「你只能去北極熊居住的地方。」

  「是不是很遠呢?」雪人迫切地問。

  「當然囉!很遠很遠!你最好搭上一種便捷的交通工具—浮冰去。」烏鴉建議他一個好法子。

  烏鴉飛上河面,雪人緊跟在後。「你看,那不是一塊現成的好浮冰嗎?」烏鴉帶領雪人靠近浮冰,雪人縱身一跳,正巧站在浮冰上。」

  烏鴉完成了任務,高聲叫著:「再見,雪人先生,祝你旅途愉快,一路順風!」

  雪人隨著浮冰滑行前進,經過了原野和森林、村莊與城鎮,穿過大吊橋,最後到達廣闊的海洋。他橫渡大海,始終不停歇,一直往北走,走得很遠很遠。

  現在,如果你想知道雪人是不是已經抵達北極熊居住的遙遠北方了呢?答案是「不錯!」,他已經了卻自己的心願;因為一隻海鷗看見那個雪人和北極熊一塊兒快樂地過活,海鷗把這消息傳給苜蓿花田的烏鴉,烏鴉告訴那交還雪人帽子的小男孩,小男孩說給莉莉聽,莉莉又轉告了我。


(先由英文原文譯為中文,再改寫)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835598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人散步
2011/02/10 19:41


這雪人因一盞熱茶而啟程…一路善意、一路風景,終抵北極海…

單純的故事,卻寫出謎謎對純真善良人性的信心。

謹以一株寒梅 祝福謎謎,兔年充實圓滿,童心永佇。

(謝謝 謎謎 贈詩增色添意境呀。。。)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1-02-11 11:49 回覆:

世事遍無常

人間滿溫馨

好花年年開

佳願日日行

謝謝祝福

最愛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