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兒,生日快樂
2011/02/19 12:53:58瀏覽534|回應1|推薦35

月兒生日快樂

  一天晚上小熊抬頭看著天空心想如果送給月亮一樣生日禮物她該有多麼歡喜呀!可是他不知道月亮的生日是那一天也不曉得怎麼交給她

 

  他爬上高樹坐在枝椏間跟月亮談了一會兒月兒!但是月兒沒有回答小熊想也許我離她太遠了所以她聽不到我的聲音於是他划著槳坐小船渡過大河徒步穿過森林進入山中他想現在我離月亮更近了他大叫這次他的聲音從對面的山嶺得到回應小熊非常開心月亮跟我講話呢!

  告訴我你的生日是那一天哪?小熊急切地問

  告訴我你的生日是那一天哪?月亮回答他

  我的生日正好是明天!小熊說

  我的生日正好是明天!月亮說

  你要什麼生日禮物呢?小熊問

  你要什麼生日禮物呢?月亮問

  小熊想了一下回答我要一頂呢帽子

  月亮也說我要一頂呢帽子

  小熊想真奇妙!她的想法和我完全一樣!現在我知道該給月亮什麼生日禮物了小熊對月亮說再見!月亮也說再見!

  小熊回家倒出小豬撲滿裏所有的錢到城裡去買了一頂漂亮的藍呢帽打算送給月亮

 

  那夜他把帽子放在月亮找得著的樹梢高處他在樹下等著看著月亮一寸寸地慢慢往上爬穿過了枝條終於觸到了樹梢試戴那頂帽子

  當帽沿兒蓋上了月亮小熊歡呼起來萬歲!太好了剛好適合!

  深夜小熊睡著了帽子從樹梢落下清晨小熊開門發現一頂漂亮的藍呢帽躺在他家門前臺階上他若有所悟地大聲說月亮也送我一頂帽子他試試戴上不大也不小剛巧完全適合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一陣風吹來把他頭上的帽子吹落了他趕緊追過去帽子飄得好快一會兒就不見影兒了

  那天晚上小熊划船渡河徒步穿入森林去和月亮講話他坐在高枝上望著天上的月亮好久好久月亮沒開口於是小熊說月亮回答

  我弄丟了你送給我的漂亮藍呢帽小熊滿懷歉意

  我弄丟了你送給我的漂亮藍呢帽月亮也說

  沒關係我還是喜歡你!小熊說

  沒關係我還是喜歡你!月亮說

  小熊大聲喊祝你生日快樂!

  同樣的一聲祝你生日快樂!也從對面山上的月亮那兒傳送過來

*

 

*此篇見於我1988年4月在聯經出版的民生兒童叢書「神仙爐一書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767575

 回應文章

郭劍翎(鍋子爸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
2011/07/13 23:44
原來遇見譯者了
好棒
我們家好喜歡這個故事喔
謎謎-連續劇(mmty1223) 於 2011-07-14 08:25 回覆:

這是我1988年在聯經圖書公司出版的翻譯兒童故事集「神仙爐」中的一個故事。

全書搜錄近四十個有意思的故事。三版後已絕版。

至今,臺北市立圖書館(包括分舘)尚有六本存書,可以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