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法門
2021/03/21 23:33:46瀏覽2581|回應10|推薦78

https://suprememastertv.com/ch1/meditation/

人生的目的

每個人獲得人身的目的,都是為了「了悟上帝」,如果我們逃避這個責任,不管是今生或任何一世,永遠都不會快樂。師父告訴你們真話,這正是人類受苦唯一的原因,別無其他。如果我們曉得自己在母親的肚子裡是如何地掙扎,如何地懺悔自己前世的過錯;如果我們記得出生之前答應上帝,自己將好好利用這一世,以最有意義的方式,全心地侍奉祂,那麼我們就不會浪費一分一秒去想其他的事,而會盡己所能地利用所有空閒的時間來了悟上帝!
 
打坐:如何記起自己的真本性
每當你們集中注意力,全心地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那就是打坐。而我所謂的打坐,是把全副注意力放在內在的力量上,放在上帝慈悲、博愛以及寬容的品質上,做法是自己要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並不是說盤腿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就能得到什麼,你必須先和內在的力量溝通,然後用那股內在的力量打坐,這就叫作「自我覺醒」。我們必須喚醒內在的真我,讓祂自己打坐,而不是用人類的頭腦和凡夫的理解力來打坐——那將只是坐著胡思亂想,無法駕馭自己的情緒。一旦我們的真我覺醒了,我們內邊上帝的力量就可以掌控一切。只有透過明師傳法,喚醒內在真我之後,才會了解何謂真正的打坐,否則只是浪費時間,徒然折磨身心而已。
然而當我們出生以後,卻忘了這些承諾,因為物質世界的法律讓人們忘記這一切。因此,明師不得不下來這個世界,並且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們,直到我們記起自己當時在母親的肚子裡,對上帝所許下的承諾——我們凡夫的頭腦可能已經不記得了,但我們的靈魂、智慧記得。
何謂明師?為何需要明師?
一位明師擁有那把鑰匙,能讓你成為明師…讓你了解你自己也是明師,和上帝同一體,和天父也同一體,那是明師唯一的角色。
 
明師就是仍記得自己生命源頭的人,他們出於愛心,把無上的智慧與求道者分享,將所有的時間、財物和精力貢獻給世界而不求回饋。當我們修行到達明師的等級時,不但會記得自己從何而來,也可以幫助別人了解自身真正的價值。任何願意遵從明師指示去做的人,馬上便能進入一個充滿真知、真善與真美的新世界。
印心
「印心」代表進入一個新團體,開始嶄新的生活。從「印心」起,師父接受你成為聖人團體的一員,你就不再是凡夫,你已經被提昇了。就好像在大學註冊成為大學生之後,你就不再是高中生了。以前的人把「印心」叫做「洗禮」或「皈依師父」。
 
「印心」是開啟靈魂之門的意思。這個世界充塞著各種有形、無形的障礙,而「印心」,即是開啟我們智慧之門的過程,讓內在的智慧湧現於世,加持這世界以及我們的本來面目。其實,我們的本來面目一直都很榮耀、充滿智慧,祂並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加持。
觀音法門—打坐觀內在天堂的光和音
內在天堂的光,上帝的光,跟「開悟」所提到的光是一樣的。內在天堂的「音」就是《聖經》中提到的「道」:「太初有道,道就是上帝」,透過內在天堂的光和音,就能認識上帝。
 
如果我們可以和這個聲音或音流接觸,就可以找到上帝,或是和上帝聯繫,但如何證明我們和這個聲音聯繫上了呢?一旦與內在的振動力有了聯繫,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好,會知道許多從前不知道的事,會了解許多從前不曾想過的事,會有本事完成許多從前作夢也想不到的事,整個人會變得越來越有力量,直到無所不能,我們的包容心也會變得越來越大,一直擴大到無所不在為止,那時,我們就知道自己已經和上帝同一體了。
五戒
清海無上師接受各背景和各宗教的人前來印心,求印者不必改變原來的宗教或信仰,也不會被要求加入任何團體組織,或參加有違目前生活的任何活動,但是會被要求持純素,終生持純素是接受印心的必備條件。
 
印心完全免費,印心後唯一的要求是,每天要打坐修觀音法門,而且要持守五戒,持五戒才能保護自己和其他眾生不受傷害。
 
不殺生。持這條戒律必須嚴格持純素,不得食用肉類、魚、禽肉、乳製品和蛋類。
不妄語
不偷盜
不邪淫
不喝酒,包括不使用也不接觸任何有害身心的物質,例如:不喝酒、不吸毒、不吸菸、不賭博、不接觸任何色情、暴力或任何使心智激動的書報和影片。
 
* 每天要打坐兩個半小時,觀內在天堂的光和音。
 
這樣修行會加深並強化印心時的開悟體驗,最後會修到最高的開悟等級或成佛。如果不每天修行,一定會忘記自己的開悟體驗,回到較低的意識等級。
更多教理
欲進一步了解清海無上師的教理,請至以下網站免費觀看與閱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7791907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22:27

訂正:自改成"看"。

Sorry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21:39

Miss Hellen 

您幾時駑鈍浩呆啊 不要過度謙虛啦

謝謝您認真的回答月光的問題 月光有感動到

月光在您的格子不該談自己的宗教論點

還請您大人有大量 請原諒小的嘿

其實只要自您的生命力 您善良與圓融就夠了

其實靈界的就不談了

謝謝您的回覆 願上帝賜福您!!!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4-13 00:31 回覆:
喔!月光小孩,我很喜歡您在這與我交流,您虔誠的認真行走於上帝的教理,這些我都睜眼驚嘆,自嘆不足,所以師父常罵我們這些徒弟,都是最難教的。

您專心無騖,單純信奉上帝,沒有雜念,希望光音常圍繞在妳身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9:28
史威登堡主義
我在某次打坐中,等待著上帝再度降臨,突然出現一道閃光,強烈進入眼簾;我放眼望去,輝煌天堂就在眼前,讚美聖音響徹虛空,盈盈不絕於耳……。

~《正信的基督教》(True Christian Religion),伊曼紐‧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著

神智學
想要聽到「無聲之音」並心領神會的人,必須學習專注的本質。想要對事物不執著,就必須找出意識拉者,那喚醒幻象的造意念之王。

拉者(Rajah)是王的意思。

~《寂靜之聲》(The Voice of the Silence)

藏傳佛教
準備好點亮燈了嗎?如果沒準備好,就打坐看最亮的光。

~《密勒日巴六十歌》,四種捨棄歌

瑣羅亞斯德教
善良的宗教記載:因為靈魂純淨,人於內在與太初源頭(即本來面目)交流合一時,獲得身體;又因這融合,靈魂得以不朽,並於來世時盛滿無垠永恆之光。

~《宗教行事》(Denkard)第3冊第362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9:12
印度教
認識婆羅門的人,看到處處都有無量光,自婆羅門閃耀,如白晝之光普照,自太古種子萌生。看到太陽中更高等之光,超越無明的黑暗,如心中更高等之光;看到比所有光更高等的無量光,就是看到最高等的光、太陽、眾神中最亮者;是的,就是看到最高的光、太陽、眾神中最亮者。


婆羅門意指無上真我。


~《唱讚奧義書》(Chhandogya Upanishad)第3篇第17章


國際奎師那意識協會

你用肉眼無法見我,我賜予你天眼,看我的大力量和榮光。


~《博伽梵歌》第11章第8節


伊斯蘭教

真主啊!我將光放在心、舌、耳、眼,放在身前和身後,頭上和腳下。真主啊!請賜給我光。


~聖訓(Hadith),《穆斯林聖訓實錄》(Sahih Muslim)第4冊第1682條


耆那教

靈魂的特色是智慧、信實、品行、苦行、能量和悟性的發展。物質的特色是聲音、黑暗、珠寶的光澤、光亮、陰影、陽光、顏色、味覺、嗅覺和觸覺……。凡深信基本真理、真正的教理者,就擁有正義。


~《根本經》(Mūlasūtras),《Uttarādhyayana》第28講:最後的拯救之路


猶太教

祂開啟他們的眼,讓他們見祂的道;開啟他們的耳,讓他們聽教理。


~《死海古卷》,讚美神恩(Barki Nafshi)


願你永遠獲得最高上帝的加持,願祂的光照耀你,並告訴你祂偉大的聖名,讓你真正了解祂。祂是永遠的上帝、萬物之主、萬民之王,依其旨意對待其子民。


~《死海古卷》哥轄最後的話(The Last Words of Kohath),4Q542第1欄


錫克教

古魯的音流,可以征服頭腦,在家便可獲得解脫。


~《本初經》(Sri Guru Granth Sahib)第26頁


那那克啊!唯一的光有兩種形式,透過音流才能合一。


~《本初經》第30頁


透過完美古魯的音流,我們冥想上帝;傾聽音流,可回歸寧靜。


~《本初經》第33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9:06
巴哈伊信仰
如果默思能力,得到內省靈光的沐浴,並使之具有神聖屬性,那一定能產生善果。


~《巴黎片談》(Paris Talks)第176頁


佛教

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地,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三摩地是指經由打坐所達到的內在寧靜忘我的境界。


~《楞嚴經》(文殊師利菩薩開示)


大眾及阿難,旋汝倒聞機,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圓通實如是。


~《楞嚴經》(文殊師利菩薩開示)


基督教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道即是聖經中的「Word」,音流之意


~《聖經》約翰福音第1章第1節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聖經》約翰福音第1章第4-5節


諾斯底教

從那光源,以滿腔熱情,點燃我們的火把,全力融入其中,就成為發光之人。


~《狄奧多士選集》(Theodotus: Excerpta Ex Theodoto)


由音流而來的光亮,在祂之前來臨。


~《所羅門頌詩》(The Odes of Solomon)41頌第14節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9:02

世界各宗教關於光音靜坐的教義

古往今來,世界上各大宗教都提到觀內在光與音的靜坐法門,即觀音法門,是達到了悟真我,回歸我們真正的家或天國的究竟法門。這個法門在不同的經典裡有不同的名稱,但實際的修行方法都是一樣的。
啟迪這些宗教的明師,如摩西、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先知穆罕默德、古魯那那克和巴哈歐拉(Bahá'u'lláh)等,都修行這個法門,並將它傳授給信徒,以促進人類意識的進化並提昇地球。正如清海無上師所說的: 「自古以來,所有偉大的明師都強調觀音法門的重要性。我只是跟隨他們的腳步,重複他們的智慧。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沒關係,但你應該相信這些古代偉大的修行者。耶穌基督說的是觀音法門,釋迦牟尼佛說的是觀音法門,老子說的也是觀音法門,其他如玄奘大師和佛教禪宗六祖慧能大師,都講觀音法門。因此,我們應該修什麼法門?只有修觀音法門,才能達到最高的等級。」
以下摘錄一些不同靈修傳統的經典所記載有關這個法門的部分經文,供讀者參考。然而,僅僅閱讀這個法門的相關教理是不夠的,因為靈性的傳遞不是經由語言,而是以心傳心。因此,接受一位在世明師的印心並實際修行觀音法門,才是我們這一生中能獲得的最高恩典。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8 17:09

月光不修行

我覺得人類沒有辦法因為修行成聖

人終究是人

我當基督徒是因為相信人不是靠修行得救

耶穌基督親身受試探

深知人類肉體的軟弱

當然修行使人類的品格較為高尚

當我們認為上面有個神在

那麼我們自然會有敬畏之心

也不至於胡作非為

但我更喜歡我在軟弱無法對抗而屈服時

能夠原諒我的主耶穌

我也很喜歡約翰福音第一章

只是解法有些不同

有那麼一點老子的味道大笑

太 初 有 道 , 道 與 神 同 在 , 道 就 是 神 。這 道 太 初 與 神 同 在 。萬 物 是 藉 著 他 造 的 ; 凡 被 造 的 , 沒 有 一 樣 不 是 藉 著 他 造 的 。生 命 在 他 裡 頭 , 這 生 命 就 是 人 的 光 。光 照 在 黑 暗 裡 , 黑 暗 卻 不 接 受 光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4-10 19:35 回覆:
月光好,謝謝您願意來聊這麼深奧的題目,其實我沒敢想自己會成聖成佛,咱那麼駑鈍浩呆,毫無任何資質,只想把生活過好,跟您意思ㄧ樣,並不喜歡看見軟弱無助的自己。以前知道的宗教或師父,都是講一些古代經典,聽了很乏味,要不就是做好事來換福報之類的,即便基督徒也是禱告求神,跟佛教徒拿香拜拜,對我來說真沒什麼兩樣的。

但唯獨師父說的很清楚,「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給妳一個方法,照著去做就行了!並化解我們累世的業障,這麼簡單方便,又能讓親人朋友五代超生,這也太好了!吃素,打坐修觀音法門,自古所有聖人都修這個法門,一毛錢都不用,沒有1/10,沒有廟,不拜任何人,想渴求知道的秘密,師父都一一說來,隨時有無形的保護在身邊,未來沒想過成不成聖人,只希望活著平安,死後別下地獄,希望上天堂,但天堂還有分等級,所以這些屬於靈性的東西,是需要這人身來修行的,當然有人會說,師父又不是神....耶穌使出許多神蹟,還是被很多不信的人殺害,所以我們應該找出具有上帝特質的人,看看祂做的事是否接近上帝的本質。


這裡再補充一些師父教理。


「觀音」在中文的意思就是「Word」(聲音)、振動力、天堂的音樂或旋律。聖經上說:「宇宙一開始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跟上帝在一起,這個聲音就是上帝。」宇宙萬物都是從這個聲音所創生,沒有任何東西不是祂生出來的,所以為了要尋回我們的本源,我們必須回到我們來的地方,我們必須追溯這個與上帝同在的聲音,而這個聲音就是上帝。


我們就是這個音流所創生,所有宇宙萬物也都是由這本質所創生,祂是宇宙中極大的力量,我們稱之為萬能的上帝。當祂在這世界顯化時,祂可以人身顯現,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彼此,祂也可以顯現在花朵中、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或是我們喜愛的水果中等等,這些都是上帝的物質層面。


「觀音」就是指上帝的「聲音」,我們循著這上帝的音流追溯回去,與祂合而為一。「觀音」是一個中文名詞,指的就是「Word」。「觀音」就是觀創造宇宙萬物的振動力、聆聽上帝的「聲音」。


觀音法門不是宗教,不過,任何宗教本來也都是從觀音法門而來。因為修觀音法門就是回來我們的本來面目,而一般的宗教都是講古代人的體驗而已。比方說耶穌,修行會有什麼能力,有什麼神通,然後跟上帝在一起,祂的徒弟修行,會有什麼能力,然後會跟上帝在一起;釋迦牟尼佛因為修這個,會得到什麼,然後就成佛,祂的徒弟也是修這樣,會成佛等等。觀音法門也是讓人走一樣的一條路,所以,所有的宗教本來就是從修觀音法門而來。


觀音法門就是我們反聞聞自性,就是觀內在的音流,那就是我們自己的本性、佛性。所以,如果不同的團體教一樣的話,他也可以說是教「觀音法門」,也許他叫不同的名稱,他叫「音流」,或是叫「上帝內在的聲音」,或是「THE WORD」,也許這樣。如果他能夠讓我們聽到自己內在的佛性(或是內在的天堂)、看到內在的光,就表示說一樣的方法。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17:25
我有位蠻親近的同事,教國文的;結婚後與先生赴美後移民,6年前我退休了,在赴大潤發的路上碰到她。她正在救一隻貓,我能有機會與她聊一陣子。因為曾有過的互動關係,她告訴我:在美國成了清海無上師的門徒,她兩年前離婚,帶著獨子返台,又重新考入教職。我知道她的人生跟以前與我同事時,幾乎180度大轉彎。我天主教的信仰很簡單,就一個十字:縱的是與上天下地的關係,橫的是與所有受造物的關係。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29 00:00 回覆:
女人的幸福條件,有很大的成分來自婚姻,我常認為「女怕嫁錯郎,」人生180度大轉變,跑不掉是跟婚姻有關,女人離婚最放不下的就是孩子,經濟方面也是迫切需要解決,要走上這條路,女人非常勇敢自信。

同學笑我,「都幾歲了,還離?」等我準備好吧!

天地萬物,無不是上帝的傑作,行上帝的道,修法門,師父說過,耶穌有修此法門,只是被竄改掉了!我也曾讀過一本印度大師的書,提到大師打坐被別人偷看到,那特殊的打坐姿勢一經描述出來,正是我們的法門。而此法門是不立文字的。才知道這法門的寶貴與重要,是獲得光與音的法門。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09:28
修行應具備「 沒有明天」的精神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 1997.04.26(DVD#603)


我們常常聽到周遭的人往生的消息,但總覺得這種事不會輪到我們。雖然我們知道離開人世是早晚的事,不過就是無法想像會在何時、以哪種方式,或在什麼情況下發生!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我們就是這樣一天過著一天。如果我們真正明白可能明天就會往生的話,我們會完全改變,一切的執著、欲望和野心都會消失不見,而每一天我們都會為死亡預做準備。

我們每天誠心打坐,尋找內在真我,這樣當我們真的離開肉體時,才不會迷路、不會無家可歸。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09:01
觀音法門 Quan Yin Method

清海師父經由印心,把觀音法門傳給誠心渴望真理的人。「觀音」中文的意思是靜觀聲音的振動,此法門包含觀內在的「光」與「音」。自古以來,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及靈修文獻中,都重複提到這種內在的體驗。

例如,基督教的聖經上說:「萬物初始於聲音,這個聲音與上帝同在,這個聲音就是上帝。」(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這個聲音就是指內在的聲音;也稱作「上帝的語言」、「Shabd」、「道」、「音流」、「喃」,或是「天上的音樂」。清海師父說:「祂在萬物之內振動,並且長養整個宇宙。這個內在的旋律可以治癒所有的創傷,滿足所有的慾望,及平息一切世俗的渴求,祂是全能且充滿愛力。因為我們由這個聲音創生,所以與祂溝通會帶來心靈的平靜及滿足。聽過這個聲音之後,我們整個人會改變,我們對於生命的想法會整個大幅度改善。」

「開悟」這個字即是指內在的光——上帝的光,祂的強度由微光到無數個太陽那麼亮。經由內在的光和音,我們才認識上帝。

修觀音法門、印心並不是神秘的儀式或加入新的宗教。印心時,會指示打坐——觀光和觀音的特別注意事項。第一次神聖7的體驗將會在靜默中降臨。傳心印是此法門的精華,清海師父不必親臨現場為你開啟此門,而如果沒有師父的恩典,這些方法本身並不能帶來什麼利益。

在印心時,你馬上可以聽到內在的聲音並看到內在的光,這種情況可以稱為「頓悟」或「即刻開悟」。

清海師父接受各宗派和不同背景的人來印心。你不需要改 變原有的宗教或信仰,也不會要求你加入任何組織,或要 求你參與任何不適於你目前生活方式的活動。

不過,吃素是必須的;終生吃素是接受印心必備的條件。³

印心不需要繳任何費用。

每天打坐修觀音法門、持五戒是印心後唯一的要求。戒律是一種準則,它能幫助你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其他的眾生。如此修行,你可以深入且長養印心時開悟的體驗,終而得到最高的覺悟或成佛。如果不每天修行,將會忘記自己已經開悟,而退回到一般的意識層次。

清海師父的目標在於教我們自己成道。因此,她所教的法門每個人都可以修,自己可以修,而不用靠任何額外的輔助。她不找信徒、崇拜者或徒弟,不想成立會員組織按期收費,她不接受你的金錢、膜拜或禮物,不用供養她這些。

她只接受你的誠心——在日常生活中及打坐修行上想提昇自己成為聖人的那份誠心。

印心後你就踏進無需費力的領域, 超越時間與空間, 超越這世上所有的法律, 事情就像這樣不可思議地發生, 我們真正是活在世間的天堂。 這才是我們要過的生活, 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