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0
道德底限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24/01/22 21:02:28

以下摘錄部分演講內容

許多人將「純素主義」視為道德底線,其實它並不是,「純素推廣」才是道德底線  

有個類比可以完整說明原因:

有一個人拿著棍子打狗,第二個人在路邊看見他在打狗,拿棍子的人跟第二個人說:「我還有一根棍子,跟我一起把牠打死吧!」

這時他有三個選擇,

第一個是他能回答:「好啊!我跟你一起拿棍子打牠!」

第二個選擇是他可以說:「我有看到你在做什麼,你做的是不對、不道德的事,這樣的事我不參與。」

在本質上這個選擇就是「純素主義」 ,純素主義就是「不參與」

當你看見一個你不認同的產業或行為時,你不去參與它,

而重點是,就算他做了第二個選擇,那隻狗還是會被打死。

第三個選擇則是,他可以說:「我有看到你在做什麼,你做的是不對、不道德的事,我不僅不會參與,而且還要積極介入來阻止你。」

而第三個選擇就是純素推廣,因為這是唯一能讓這隻狗獲救的選擇,所以成為純素推廣者是我們拯救動物的唯一選擇。

 

是我們站出來為動物發聲的時候了,說出我們再也不願忍受這些剝削、虐殺動物的產業。

該是我們站出來…… 是將心比心的時候了!

如果前往屠宰場的貨車所載的是你

如果被捆綁在實驗室手術台的是你

如果受困在皮草場牢籠的是你

如果馬戲團被迫表演特技的是你

你對那些聲稱關心你的人,會有何期待?

你會期盼他們沉默不語  

還是挺身站出來保護你?

若想明白為什麼我們非積極不可,

你只須要設身處地感受牠們的痛、牠們的苦,

停下來感受牠們所承受的折磨 。

所以我們一定要動起來,

因為如果受苦的是我們 , 

我們也會期盼有人為我們發聲。
~~~~~~~~~~~~~
每年11月25日是世界無肉日,又稱國際素食日,起源於1986年的印度,世界排名第一的國家,有4成人口吃素,超過四億的素食者,是台灣總人口的17倍。

去年的這一天,國內蔬食團體響應永續環保、動物友善的生活方式,舉辦「蔬食植植走」的遊行活動,參加團體超過150個,為了喚起人們重視,參與的大人小孩,穿戴各式道具,手舉各式招牌,沿路喊口號,再加上非常吸睛的服裝,的確引來路人,詢問我們遊行的意義。

路線從總統府前,沿羅斯福路,來到在終點客家文化園區,有60攤各式素食餐點等著我們,這真令人興奮啊!只是排隊讓人等的心慌。

我們桃園小中心發想,口號舉牌自然不可少,若將環保元素穿在身上,做成活動人形看板,應該會有不錯效果,於是花了一個禮拜時間,加工找各式環保材質,於是有了可愛蔬果造型剪貼在衣服上,也有男師兄找來兩片姑婆竽的大葉子兩大片,就上下該遮的都遮了,再套一圈辣椒項鍊,好看也最具笑果,路人紛紛搶著拍照呢!我花了半天功夫,將報紙切成細長條,做成流蘇狀,貼滿上衣跟裙子,意味環保再生能源可以再利用,還有兩位師姐也用廢紙做成美美的裝飾,走秀在隊伍最前排,果真非常搶鏡,希望透過溫和的方式,堅定慈悲的力量,拯救受苦的靈魂。


這裡有當天遊行照片https://album.udn.com/mobile/misshelen410540/642443

最新創作
道德底限
2024/01/22 21:02:28 |瀏覽 455 回應 3 推薦 29 引用 0
祝您純素聖誕節快樂
2023/12/27 00:42:29 |瀏覽 203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感恩為世界帶來榮耀
2023/11/17 21:18:04 |瀏覽 229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吃肉還肉債
2023/10/17 23:48:16 |瀏覽 528 回應 3 推薦 48 引用 0
兩個叫Candy的女人
2023/10/09 15:54:58 |瀏覽 489 回應 6 推薦 22 引用 0

精選創作
吃肉還肉債
2023/10/17 23:48:16 |瀏覽 528 回應 3 推薦 48 引用 0
成為犧牲奉獻與真愛的典範
2021/10/11 01:01:06 |瀏覽 1720 回應 3 推薦 50 引用 0
觀音法門
2021/03/21 23:33:46 |瀏覽 2492 回應 10 推薦 78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2096
蔬食植植走2023
蔬食植植走2023
蔬食植植走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