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國外的此時,看到台灣的一切,哇,好想念…去年年初,在台北時,這個戲正上演,我看了五集,感受還不深,因為還吃的到好料的,現在再看到這部戲,思念好多東西…最想念的,應該是阿里山吧…國中去了一次…後來,一直沒有再成行…從戲裡看來,阿里山變了好多喔…不變的是,下午起霧的樣子,還是一樣…

 

國一那一年,導師覺得我們生活太狹隘,哪裡都不知道,突然發狠背著學校,租遊覽車,偷偷的帶著全班去阿里山玩一天…現在想起來,她膽子真的很大!沒有保險,揹著很大的風險,她冒著可能會被記過的危險…就是要帶我們去見見世面!

汪老師,謝謝您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

 

那次之後,我再也沒上去過阿里山,滿扯的哦,嘉義住那麼久!後來,因為沒找到伴吧,就一直拖著沒成行…下次回家,一定要上去哦!!!

 

這部戲把台灣的特色,某部份都表現出來了,滿讚的!

台北丫,魅力四射!第一次覺得台北那麼的美~

故宮、太魯閣、阿里山、墾丁、高雄…幸福的台灣人哪!

 

應該拍個第二部,把我最愛的南投溪頭、宜蘭太平山…也加進去…

再來個吸金大法,把亞洲的觀光客口袋裡的錢,吸過來吧!呵!

 

剛去英國回來的我,覺得這個戲劇拍的真好,因為英國靠觀光賺了不少錢,為什麼我們不行呢?

 

也把企業藉著戲劇推出去,嗯,很好的idea!

 

劇情講的是”愛”,原諒的愛,朋友之間的愛,家人之間的愛,情侶之間的愛…人生的苦痛後仍對人生正面的觀念…我覺得很好…

裡面有一段…丁雨豪的爸爸早年幫老潘開了中醫診所,老潘一直謹記恩人的恩情,後來恩人在美國過世,他的兒子回來台灣不得志,潘爸要把診所的一半給他,並邀請他搬去家裡同住,他通通拒絕了,潘把他當自己親人般的關心…

三年後,丁雨豪有機會再回美國再接父親的工廠,到潘家辭行…

那一幕是…丁突然跪在潘的面前,感謝他這幾年把他當親人般的對待,讓他感受有家庭的溫暖…

 

滿感人的…一個是受人恩惠,一直想報恩;一個是施恩不望報…

丁沒有因為他家是施恩者,而高高在上;仍然以一個晚輩的位置,真心的感謝潘家給他的愛…

滿好的一個標竿,即時它只是個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