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天之和服變裝
2012/01/28 04:42:53瀏覽273|回應0|推薦2

跟旅伴和岡本織物約九點,去穿和服變裝

 

一大早就起床,就為了貼假睫毛 

 

覺得穿和服沒化妝,有點不搭吧

 

 

本來想騎腳踏車去清水寺和旅伴會合,想了一下,別吧!我肯定會滿身大汗的,再穿一天和服,不是很不舒服?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算錯時間了?似乎已超過搭車時間,把小背包拿出來,把隨身物品掃進去,很快的看了一眼,什麼沒帶到?快速的騎上腳踏車,已經"相"好哪可以停腳踏車,真受不了,每天走到車站去!!也不能亂停哪,怕會被開罰~

 

 

車站去清水寺老是一排長龍,只是我想搭另一路的車也可以,想問別人,不是不知道,就是不懂英文,哈,就那樣吧!

 

 

不確定在哪站下車,我以為是下一站,站我旁邊的一對母子,操著台灣腔的國語,看他們要下車了,趕緊問那個媽媽是在這裡下車嗎?她問了女兒,女兒不知有下床氣還是怎樣,看媽媽一付委屈樣,說是沒錯。我就是沒看到路標,乾脆問學生,還是不太懂英文,指著地圖上清水寺,問她是不是這裡下車,她說是。我趕緊跟著下車!

 

 

說實在的,這次的自助旅行,還真的滿混的。因為地名英日文我都沒搞清楚怎麼唸,都看公車上的漢字站名,就下車了。夠混吧!

 

 

 

 

 

看資料說是走上清水坂這段路要15分鐘,我下車時是八點四十左右,我快步疾走加小跑步,都是上坡道,走的氣喘噓噓…店家都還沒開門呢~

 

 

結果五分鐘,我就到了岡本門口了身上已經在飆汗了…

我來歡迎人家上班的,他們的工作人員一個個到,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沒其它人出現,他們該不會跑去本店吧?但也不可能三個都去吧?我們五個人,除了兩個同住一旅館,其實都事先不認識的

 

 

我開始假設很多狀況,九點整,沒人到,九點五分,還是沒人,九點十分…

我先進去了,有一個女生坐在門口,我乾脆問她是不是m,她自己預約,和我們同時段,要一起走行程的,香港來的朋友,果然是,可是其它三人呢?

 

請服務人員可否打電話問本店,其它三人是不是在本店,結果聽不懂,找了另一個來,我又講了一次,還是不懂 ,又找了另一個人,我再講一遍,不懂+3。就一團亂的情況下,兩個女生匆匆忙忙的進來了,一直道歉,他們說轉車花了很多時間。呵,我還沒見過他們呢!

 

 

我之緊張的原因在於,這種預約制的 ,若沒準點到的話,會影響下一波的客人。因為,以前婚紗公司就是如此…且,我覺得日本人滿重視時間觀念的…

 

 

等我們進門後,才知道,我想太多了…

因為他們連今天預約客人的名單都沒有印,可見,他們沒章法的,沒問你的名字,先到先服務,不管今天有沒有預約

 

最後,更好笑的是,付錢時,也沒開收據!

 

 

 

先選和服和腰帶,我快手快腳的選好。因為花色不是太多,我不喜歡很花的

看到c套的可以選的花色好多,有點想換,哈,其實就差個一千多日幣

 

 

年輕的小姐,工作態度沒歐巴桑的好

 

 

 

穿和服都是歐巴桑,先穿一層我叫它襯衣,就一屋子要穿和服的女生,女生在打扮當中,最好別讓人看,因為都滿醜的,哈

 

 

 

先去上髮卷後,再回來後續沒完成的

髮型師一直不耐煩我打結的頭髮,先道過歉了,最近太忙了,都沒空護髮,頭髮早就糾結在一起。還是一直皺眉,我就不管她了

 

 

在腰上塞毛巾,瘦子要塞兩條 ,我不用,一條就夠了,另外部分用我身上的肥油補,之後再放腰上泡綿,說穿了就是增加厚度啦

 

 

穿和服大有文章,長度是根據你的身高調整,很有趣吧!

 

 

穿好和服,再把髮卷放掉,做好頭髮,完成的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花枝招展,那個髮型師幫了弄了一個滿跨張的髮型,我只好挑小一點的頭飾,再和一般人別個大花的話,真的是一個十足的阿花啦!  

 

 

在選手提包時,我才發現,單眼相機咧?一直在回想,我是不是漏拿了,放在公寓,還是剛一屋子人,被摸走了?不安了半天…

後來,還是覺得是我沒拿到才是,唉 ,心情低落

 

 

 

變裝好了後,看有的女生腰上還有別一個小吊墜,滿精緻的,問了旅伴,我們怎麼沒有呢?

 

他們笑著說,那是c套啦,哈 ,下次也來選c套啦

 

 

我們還是沒見到第五旅伴的出現,唉,不知她怎麼了?真的擔心…

 

 

 

大家講好先去清水寺後,再週圍逛逛就好…

 

 

 

本來是讓我飆汗的大晴天,在我們從岡本出來後,就變陰天了,且,氣溫越來越低…

 

 

穿上夾腳拖鞋後,好舒服,鞋底是軟的,我穿上和服後,除了覺得身上綁的緊之後,我走路仍是很快 ,旅伴問我為什麼那麼自然?

我開玩笑的說,也許前世曾當過日本人吧

沒啦,我問你們在怕什麼?曝光?

 

根本不可能,因為這和婚紗的道具和服不同,那個只有一層,很容易走光,這個穿了四層,且穿法都是交叉的,要曝光還真不容易!!

 

講了半天,來看一下我們美麗的背影,哈哈

 

 

 

 

 

很厲害吧,同樣的腰帶 ,可以打出不同的變化!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