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1/15 05:22:24瀏覽1019|回應5|推薦44

幾個月前和銀行貸款部門談過,主管在家上班,他的助理打了電話讓我和他在電話裡詢問,告訴他我的問題,該如何申請,那白人主管講的很簡單,我不太相信,跟之前查到的訊息有點差距,於是再三跟他確定,是不是証明付得起貸款,再附上另一個文件是不是可行,他說可以。就缺了一個証明,於是我很認真的做了一些功課後,把他要的文件全備上了,結果,根本行不通。裝肖為怒吼,就是有缺件,才問他該怎麼申請才可以用另一個方式去申請,讓我忙的幾個月…他說得全做不得準,唉,白忙一場,心情低落…

 

想來想去,最後一招,最不想用的~用人情,人情債難還啊~

初步講好了…

 

 

追蹤那個區域一年多,很多次的陰錯陽差,就是擦身而過,無奈…

 

中下區域,是商機集合點,算是近年來才漸漸形成的。

很嘔的是,去年才簽完買房合約的兩天後,居然發現我想要的地方,有個藍色屋頂房子要賣,之前都沒看到,遲了…

不可能毀約已簽約的房子,再去買那間,運氣真不好!

 

後來另闢計畫,開始包圍其它老屋主,跟了他近半年,他一直不鬆口,哪知突然殺出個程咬金~德本搬來的印度阿三,把我快要到口的鴨子搶走了,真是嘔啊!

 

另外一個屋主老頭很難纏,漫天亂開價,去談過一次,難…

 

藍頂房子的隔壁有兩間連一起的房子要賣,同一個屋主,房價開到非行情的價錢,就一直延宕著…我一直在注意它的走向,屋主還推上市想要用拍賣的方式把它賣掉,起價還是高…

就這樣拖著、拖著,前幾天突然在網上看到那房子的其中一間約十天前才過戶了,驚嚇!

到底是誰買走了?賣價是合理價,我也付的起啊!

 

隔天,打電話去打聽,一個在那裡租店的回教徒,忘了他是孟加拉還是巴基斯坦人,修手機的,這傢伙講話不清不楚的,讓我急到下班後直奔而去!

 

事實是,那個屋主已經把手上四間房子都拋售完了,最後他只拿到他想要的半價多一點,真想掐死他,一開始就開行情價,至於讓人疲於奔命嗎?

重點來了,誰買了最後那兩間房子?

 

居然又被阿三以低價買走了!

且,如果我想要租店面的話,就得去和他談!他將把剛買的兩間房子打掉重蓋,店面重新規劃。

 

天啊~好像八點檔劇情啊!

 

阿三大約六十歲吧!

怎麼轉來轉去,又得面對他了,唉呀!

 

那個雞婆的手機男,還告訴他,就是我和他搶白人老頭房子的對手。

他抱怨都是我害他多付了一點錢,我很直接的答: 沒吧,你才付xxxx,市政府資訊都是公開的。

他接著說: 我多付了現金給對方。

 

我盯著他的眼睛看,天啊,說謊居然都是面不改色的!

今天,我不是來當糾察隊的,不用去爭這個,敲打一下就行了,別人不是白痴,過戶律師膽敢有暗價,會丟執照的,這是常識,真不知他哪來的想法,講鬼話別人會信?

 

這個老狐 狸出了一招,房租叫我自己出價。

他提了一下,有個對岸的來找他租店,我也答了,我不是對岸的。

他答: 妳身高看起來不像,他們都是小個子的。

講什麼東西啊,沒見過高大的華人嗎?

 

忙了半天,還是一個人單槍匹馬上場了,真厭倦這種感覺。

上次請J幫了我一次,不可能老是找人幫忙。

這阿三是老狐狸,若真打上交道,以後應該也累人吧。

 

開車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這件事。

直覺他不會讓我如願的,該不會哪天他不爽,又像那個老肉把我踢出去。

 

用出最高價的房租來決定租給誰,算他狠,如果是這種方式,條件比我好的人一把,不會輪到我的。

 

前陣子遇到一個客人,是個回教徒男人,跟我說他在B車站那邊有店面要賣,我問他要賣多少錢,他堅持叫我先去看看再來談價錢。

店員很好笑 ,看我和他互留電話,居然問我: 妳和他交上朋友了?

好笑

我不是花痴啊…

無言…

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是高價。

 

單身女人還真難混,繞得好累…

一開始單純想在那個區找個店面,觀察到最後覺得自己在那個區域當房東做生意最有保障,現在反而成為我的執念…我一個人抵不過團結的索馬利亞人,也抵不過外國的非洲人,哪裡搶的到店面?

如眼前的阿三用這招數,灑錢才搶的到。鎖國後的未來難料,大家都有風險,出手太快,能不能持續長久?

 

怎麼轉來繞去,總是回到原點?

不禁好奇,前世到底死當了多少功課?不管我怎麼補上,怎麼一直有新功課出現?

 

最近做了幾個奇怪的夢,說是會有好事發生,怎麼等了半天都沒等到。

唯一的讓人愉快的是,一接到電話,有人為你高唱生日快樂歌,真的有感動到~只不過,官方日期,根本不是真正的生日,懶得跟別人解釋。她的誠意,我收到就是了!

她也不容易啊,追逐我一年多了,房仲。每個人的行業都不容易!有時真想告訴她,別再追著我跑了,她沒有機會的。我已經想好未來會怎麼出手有關房子的事,無法再分一杯羹給她了,事實真殘忍。

面對困境,最後,只好告訴自己,蹲的越低,會跳的越高!只不過,那天別讓我等太久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306576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例有影
2020/12/01 01:20

以前總喜歡3、5好友到處吃吃喝喝。

認識了這麼一位狠角色,為啥說他狠!?

因為他總喜歡找大巷or小路的空店面,經營小規模的精緻特色餐廳。

慢則3~4年,快的話2年即有所成,生意火紅起來後,他就頂讓,頂讓金很可觀。休息半年再另起新舖面,再火再頂讓,如此幾次操作下來,10年間自購兩間大坪數的商業店面,他依然租店做他的特色餐廳。

那兩間大店面每個月的租金收入有臺幣60萬左右,他還不滿足繼續在餐廚裡奮戰,去年不到60歲的他終於收手養老去了。

我喜歡他做的餐食。

或許這位狠角色的經營操作模式,妳可以列入參考值裡。

ps.

上回留言回應還沒把話key完,就被我發送出去,出烏龍了,只好把回應刪了。

那一陣子工作較忙,每天超過12H工作量,這時候常已在半夢半睡之間!!

趁此時腦子還清楚,趕快把上次要說的事說完。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2-01 02:31 回覆:

謝謝意樵!

您的朋友實力一定很堅強!

類似的方法,曾經有聽過,用在開餐廳也有人用在房地產上,後者買爛房子改建後,就自已住個一年賣掉賺價差,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法,有的人真的很厲害。

比如約十年前聽朋友說,他們的公司的客戶在開普敦生意很好,他讓我也去那個商城找個店做,去年吧,我突然想起那個例子,現在那個商城已經不火紅了,很想知道那個人怎麼了。

朋友告訴我,那個大陸人是雙手空空跑來南非幫親戚打工,打工幾年後,他央求親戚賣一間給他自己做,他就一邊做、一邊開始買房…幾年後,就把手上的店賣了,去做包租公了,才四十歲,羨慕死了! 是羨慕經濟自由這一點,有理財眼光的人大有人在,我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只好自己慢慢摸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22:08
然後呢,您若頂成了店,要買賣什麼?🧐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26 04:48 回覆:

我對頂店的定義是,目前已經在營運中的店把它買下來,包括貨和固定客人流,自己接著做,這是其一。另一種是,賣空店,換言之就是只是買到那個位置,完全沒貨,至於要賣什麼項目,隨你發揮。後者我解釋給南非白人朋友聽,她還是不懂為什麼空店要花錢買?一再解釋,她還是不能理解,呵,這就是華人和當地人不同的地方之一。

第一種頂店,我比較不考慮,原因有好幾個。

印度人和我搶買房子,我們的想法一樣,買民房改成店面,只是他資金多,一出手就是房子五、六間買,然後打掉重蓋,把民宅的空地全給蓋上,才不浪費。他應該是家族出面的資金,我查到他用家族信託管理,他如果知道我連這個都查到,他一定很驚訝吧。

他的工程是陸續進行中,從19年就開始了。日前我去談的,是他明年一月要完成重蓋的店面,門面15米,看他要劃成幾間,所以他讓我自己喊地面尺寸,房租也自己喊。問題是最後店面給誰,是他決定。我和他非親非故,又害他多花五萬南非幣給屋主白人,我沒有期待他會對我太好奸笑。租店,可以搶成那樣,也挺好笑的,其實是商機在那裡。去蹲點很多次了,每次我走進去,大家都對我側目,那邊沒有東方女人在出沒,除了商城裡比較安全的店面,看過那裡後,之前我被老頭踢出來的商城的店反而不太想要,也是貴啊,不見得生意多好做。

言歸正傳,目前手上約有三百件白紗,晚禮服一百件吧,一定要先處理這個。搶到好點之後,不管我以後做不做婚紗都可以,地點好,我可以出好價賣店,管它買的人以後要不要繼續賣婚紗,都不是我的問題。可以把這錢拿來還房貸。

一個房子可以劃成兩間至三間小店面,所以就算賣了婚紗店,我可以繼續做其它行業。觀察下來,會做成本低一點的,腦筋不用花太多的,貼近庶民的需求,已經有腹案了。一人部隊,長期下來後,覺得倦了。

想要把我的化妝箱、造型假髮片也都處理掉,裡面真是點滴心血積成的,最後想到一支跟了我二十多年的相機腳架,也不想留了。再看下去,都覺得自己像個愛做夢的傻瓜。

以上回答,可以嗎?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26 05:57 回覆:

K一直謙虛的說在練習中文,我倒想到有個專業您一定可以勝任,歌曲填詞人,文字在您的筆下,往往很有情境。

聰穎如K,真是羨慕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6:52
買房賣房都得要有韌勁。先把合乎條件的個案列入腹案,然後訪查附近房價動態,看過後還需再次聯絡業主,再連絡也許又有新情況。看準時機,價錢又差不大,就要快下手!
有次在高雄投資北高新樓,眼看可以賺到七十萬,我想脫手,老婆說看房屋資訊應該還可賺到百萬。再看股市正在大跌,再不賣我恐怕就要翻臉了!終於趕上最後一班車,用不賠的原則急殺出去,接手我房的人一買入就三年脫不了手。吐口大氣!以後不玩這個了,萬一被套牢那筆高額房貸會壓死人的!千萬別想要搶到最高點,這點老婆不懂。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24 00:34 回覆:

本地房產市場透明,所以暗藏陷阱的地方比較少,這次為何讓我費了心思,這次的屬性和之前經手的很不同。賣價不高,但租金的報酬率比之前的還高,有個地方要想清楚的是,如果有一天要賣,不會賣的人會拿不到好價,這點我倒不擔心。

不是好野人區,屋主都滿特別的,很難談。不是不想賣,就是亂喊價,又加上競爭對手印度人加進來了,更麻煩。這區店面少,很多人想租店,可有得競爭了尷尬 一旦拿到了,是很好的開始,因此我想要爭取。

只是,以後要和一堆外國人打交道,剛果、馬拉威、巴基斯坦、衣索比亞等等的人,哈,我要打進聯合國了大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24 00:36 回覆:
在台灣的房產,個人看法是見好就收,因為賺賠之間差價大,心臟要夠強,這裡滿穩定的,所以不用神經兮兮。只是這次,我是鐵了心要定下來,不想一年搬好幾次店,都是一人部隊,真的好累,還要看人臉色,不幹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8:13

靜小姐,敢問您想頂下一個店鋪,請問您要經營什麼業務?房產生意,七分價錢三分知訊。

臺灣不一定是魚米之鄉天堂,但您的對手印度人和回教徒,皆生在地獄,也必死在地獄,您得清楚您在和惡魔作殊死戰。

            Fox加油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23 00:25 回覆:

我對想要做的事情有心也有想法,但是小妹可是很有自知之明,不是我的程度的事別想太多,伯仲之間那個還可以拼一下,把希望押在自己的多勞耐操,而不是期待誰來幫忙。

您提到那兩個團體,呵~別挑戰他們,但我可以挑戰自己,有底線的,不會搭太多東西進去的。無欲則剛,任憑外表包裝多迷人,裡面都是毒藥,我深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奸笑 且免費通常都是最貴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20/11/16 22:02

知道妳至今,妳沒有花癡的特質。

也無花癡的潛質,在這自我膨脹的大環境下,不做花癡,保有自己的人格特質,才顯得出為人處事的嚴謹原則和條理分明。

基本上,花癡的人會引發我全身過敏。

每個行業都有其好與不好的一面。

堅持做好自己的專業,不誆不騙不訛詐的人也是少數。

要擁得別人尊重自己,自己要先能守住為人的人格底線,否則與信用破產無異。

共勉之~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17 01:31 回覆:

眼前一個又一個真實故事演給我看,看得我瞠目結舌,哪有什麼道德底線,若真的掀出來,還真是難看,不過那是別人的事,不用批判。

不被物質享受迷惑,才有辦法守住自己的底線。

現實很殘酷,一個人在國外也許沒身份、英文也不行、也許錢也不多,就會不顧一切活下去再說。這時,手段就很多種了。

沒人想受苦,但面對現實的殘酷,一個人最後會怎麼抉擇,就很多種可能性,最後要負責的還是自己。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1-17 01:37 回覆:

我也知道某人討厭我,滴水不進,沒我的辦法。

但他的殺手鐧還是很厲害的,把我害得慘歪歪痛哭  但我還是覺得活得有底氣比較重要! 現在再遇到他,淡淡的點頭已經是我最大的風度了,也不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