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了~
2020/10/11 04:37:00瀏覽956|回應7|推薦38

別人跟我打聽約翰尼期堡x家兒子怎麼了?他大概以為我交遊廣闊吧,其實不然!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一問之下,那個人居然是我認識的他,雖然已經一段時間沒聯絡了。

嚇了一跳,還問約堡的朋友,消息屬實嗎?初步消息是,他在上班時突然人不舒服,托了同事去買藥,藥都還沒回來,人就倒下了~走了…

他才過滿四十歲的生日。

驚嚇啊!

 

還在上班時間,但我不斷地想這件事

心裡就像壓了塊石頭,難過的感覺慢慢的發酵

回到家後,還在想

到了晚上,居然無法入眠

 

既然那麼難過,索性就想透一點吧,才發現我還記得所有的點滴

 

08年飛去約堡工作受訓,住老闆娘家。每天就在公司和住的地方兩點移動。

公司裡有一些台灣同事,他們年紀多數比我小。他就是其中一個,他和他哥都在同一公司,他哥個性活潑,當時未婚,就注意著我們住一起的美眉,我們就愛虧他,他也無所謂,那時大家很愛亂開玩笑!

 

他是公司的IT工程師,個子小小,還不到三十歲,早早結婚,有個小孩四歲。

有一個連假,S帶我去黃金城晃,在那裡巧遇公司同事們,我瞄到他的老婆,直覺這女生他應該罩不住,看來就不是傳統型的。當然,我完全沒說什麼。

 

我們幾個女生住一起,吱吱喳喳的私下討論著公司同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講講好笑的事,然後笑成一團!

 

有次在公司裡不知在聊什麼,他突然很認真的表示看法,他對著我說: 妳長得比我高…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通常男生不會那麼認份的陳述個子小這事情,覺得他很直接,也不自卑長得矮,態度就像單純的男孩。

其實公司的同事都相處的不錯也很愉快。

 

 

在約翰尼斯堡時,偶爾和他聊聊,有電腦問題就請教他,他會幫忙。

後來,我回來CAPE TOWN新分點開幕後,工作上還是有接觸,就這樣有點私交。

他下來CAPE TOWN出差時,我會帶餐點給他,那時我已經搬回家住了,多做一份餐點對我而言只是舉手之勞,在外面吃素就不方便。

後來,他就姊、姊、姊的叫我!

 

我很佩服他的好脾氣,老闆娘的弟弟被調下來CAPE TOWN後,筆電一有問題就狂CALL他,我和仙蒂給他的代號是: 驢小小。

我平常看到那人是有多遠閃多遠,這人你只要幫他一次,他就視你為救命浮木,一直巴著你不放。

典型的媽寶,那時還沒這個新興名詞,只是那時侯的媽寶都快五十歲了,老媽寶更嚇人!

有一個週末過後的星期一,他輕描淡寫說: 那個人這個週末一共打了N通電話給我問電腦怎麼辦?

我答他: 你不煩啊?

他答: 我能怎麼辦啊?

在下真是佩服,一點動氣都沒有,修養真好!

 

聊著、聊著,他告訴我太太吵著要和他離婚,覺得應該是無法留住她了,所以他使出殺手~如果真要離婚,小孩歸他。沒想到的是,他曾經以為兒子是她的命這件事,再也不是了…

她居然痛快的答應了!

 

旁人一聽就覺得哪裡有問題,他當時害怕面對現實,但接受現況,因此他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只是默默的帶著兒子,一個不到三十歲的男人,下班後要趕著幫兒子洗澡、陪兒子

聽來就覺得有點難過

 

我跟他說: 等心情過了,再遇到對的人,好好的生活,還是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

他答: 不了,以後我想一個人過。

 

我知道現在講這個太早,也不用再討論。

 

我們聊到經濟問題,他提過這個問題是前妻求去的原因之一,一聽到他揹卡債,我跳起來!

我說這是個毒瘤,你得先解決這個,不然還是被綁手綁腳,無法輕鬆!

他不願跟家人求幫忙。

 

當時看他那個樣子很苦,那個金額就我幾個月的薪水,因此我提出: 先借你錢把卡債給解決了,不然你難以有新的計畫。

我還記得當時他的回答: 我都快要哭了…我的好朋友也不會這麼幫我的…

 

 

 

就這樣一個起點後,後來他的前老闆找他回去,給了很優厚的薪水,他的狀況慢慢的好轉後,我們就很少聯絡,最後就不再聯絡

 

前幾年,在FB看別人貼的照片,才知道他找到好對象,又生了一個兒子。

 

他一直認真面對生活的態度,很正面!知道他過的好,真替他開心!

 

沒想到,這麼年輕的生命,突然就這樣消逝了

 

留下傷心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年輕的妻子、大兒子、幼兒才五歲

想到大家都走過一段艱辛的移民之路後,最後他埋骨在南非

 

想來,很哀傷

 

人的因緣難論,但至少他曾經很努力的面對人生!

 

 

別了~吾友,一路走好~別再牽掛了!在你該表現時,你努力過,現在走到另一階段了,就放手了吧~

 

想到你的憨厚、你的善良、你的笑容,會長記在我心裡

祝福你一切都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5142727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電腦的,健康情形大多不好
2020/10/21 22:43
一個問題跑程式可能就要弄上幾個鐘頭。開始自學電腦那幾年,自己拆裝自己玩程式,經常弄到天快亮,稍睡一下又趕去上班,首先就是眼睛情況壞得很快。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22 02:38 回覆:

死因如果沒有解剖,應該只能都是猜測。

國外的生活步調鬆多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真的只能靠自己調整。

用眼過度是真的,常盯手機、電腦的人,視力都提早退化了。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2:21

人的相遇相知。。。,一切的一切都像有一根看不見的線在拉著!

妳看,就連他過世,不也是經人向妳打聽,竟讓妳知道了他已逝去了。

像今晨,我無意間看到後院訂閱通知~「雲淡風輕」跳入眼簾,就覺得該走進來瞧瞧。

很少逛格的我,就此向鄰居問個安!^^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4 02:33 回覆:

果真有看不見的線牽引著,好緣、善緣常常是短暫的,惡緣、歹緣常是勾勾纏的沒完沒了…

大家相處時,愉快就是惜緣,一旦因緣到頭,就沒遺憾。

謝謝您的來訪,疫情大家都嚴陣以待對抗的第二波,祝您平安健康!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悄悄的揮別
2020/10/12 21:30

我這20年來看盡了孤病殘老亡。

除了意外車禍,每一個生命的消逝都有他的前因,只是全被我們忽略了。

沒有僥倖,沒有轉圜,更無商量空間。

生命來得匆匆,去也難相逢。

天啊

說實話~

此時的我,最想走得無聲無息,不驚動親朋!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的二對父母皆已離世多年,我的人生責任已完成。

要說牽絆,我已無牽絆。

我不談自己的感情事,也不嚷自己的生活面,做自己想做的。

身邊不缺那種追我當小三兒、當床伴的渣碎,我只能給他三個字~去死吧!!

我不欠情債,沒人能指責我什麼。

人與這世界已無更多的依賴,還有什麼放不下的。

當有一天我走了,也希望沒人記得我。

守口如瓶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3 02:52 回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管是好的、不好的。

我還是深信,為眾人付出過的人,一定被感念!!!

舉個例哦,如果一生為家庭付出很多的某個人,那個人的後輩會感念,但只限於那一個家庭。

如果有個人一生為許多人付出過、犧牲過,當他離開時,千千萬萬個呼喚,多麼有意義啊!

不談宗教面,就談一生為多少人服務過、付出過、幫忙過?

我一直記得朋友說的她阿公的故事,老人家在安排後事時,把子女全叫人面前,一一說明他的後事裡要有樂隊、牽亡歌…列了一堆。重點來了,老人家說,請直接打給我現金,我不要你們辦。

那老阿公就把錢直接捐給孤兒院,他的後事很簡化,但那天到來,孤兒院的小朋友全來送老阿公。

我說,老阿公是個有智慧的人!

講到愛找小三的男人,我都搞不清楚,他們哪來的想法,覺得自己是萬人迷?

有錢?有勢?有外表?…我看,有的是什麼都不是,不知哪來的自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6:50
靜小姐近日題材漸廣,拓寬樂活與清新深思,這篇亦然。
歷史五千年走來,一佰個世代交替,現在的我們,其實已過往。活化快樂的狀態,是咱們吸呼飲食的目的。❤️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3 02:36 回覆:

是啊,世代走到今日,已經到五花八門、科技急速的飛奔,一般人來說物質上已經不匱乏,追求的是另一種層面。

您瞧,BLOG何嘗不是其中之一項?

也謝謝K為我們立一個很成功BLOG!

除了文章內容常有驚喜之外,也欣賞您極厲害的文采! 好文+歌曲,不知不覺中很洗腦。日常裡在公共場合常聽到覺得熟悉的歌,仔細一想~哦,是您格子裡選的歌。

看到煙斗圖片,想到K的如夫人。下大雨,想到K的西裝+夾腳拖鞋…想把K忘了,都難啊!我是不是太認真了?哩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聲的祝福
2020/10/11 23:52

這時候的離去不是最好,卻也不差。

昨天才從朋友處得知,她的同事常年有背痛的困擾,健檢也沒找出異樣。

也是上班時間看他趴在自己辦公桌上叫不醒,覺得事態嚴重緊急call119送醫,事後他回公司辦離職,告訴幾個較常往來的同事說是肺腺癌末期,醫師判定約剩下半年的的壽命。

昨天去參加他的告別式,看著他的父母,她心中有許多的難過,總覺得一個好好人就這麼走了,把生前買的高額保險,留給父母,他還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

人世無常,誰也難說大限何時到。

此時也是無限的感慨和祝福,遙寄給先走的人。

天啊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2 05:23 回覆:

意樵見多了生離死別,應該比一般人更超越。

我的哀傷在於他的父母已老、妻子年輕、孩子尚幼…他肯定放不下,唉…

人生若能真如自己的願走,就不是真實的人生了!

生命有多長?沒人知道,只是盡量不留太多的遺憾而已…

認真的活著、真誠的對待之後,盡力就好了…

我還是覺得先走的人比較幸福,留下的人要承受的太多了…

一直忘不了三毛在先生過世後的樣子,深情之後是極其的痛!

他們何其的幸運,找到心意相契的另一半,但也何其的痛苦,三毛極欲知道荷西死後的狀況,這會讓人陷入瘋狂的痛苦中…

但人生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情",還有責任,最後還是得歸回現實!


愛唱 黃麻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19:48
還年輕 認真生活的人 讀後也戚戚焉 何況相處過的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2 05:10 回覆:

總會想起他尚未離婚自己帶兒子的那段時光…他說得少,也許是因為男人的心事不好跟女人說吧!

那時看在眼裡,也替他難過!

朋友之間就是如此吧,即時時間早就過了,總會記得當時相處的點滴,極其可貴!

人留不住,就記在心裡吧!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12:21

好人  真是命不長 !

人生 真是 隨時到站 就要下車了

妳真好  善良的人 ❤️

祝福 喜樂 🌹

靜若(mimy2011) 於 2020-10-12 05:06 回覆:

生命有多長,沒人知道,如tzi所說,到站就得下車,不管願不願意。

一直抱持著,和別人在人生相遇時,真誠對待,一旦緣份過了,互道珍重,就無遺憾…幸運的話,時間長一些,緣份淺的就短短的時間…但我總會記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