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死觀光客也可以騎腳踏車穿梭倫敦市區
2016/08/04 12:07:21瀏覽1518|回應2|推薦10

倫敦自由行通常會購買London Pass,購買之後可於使用期限內通行50多個景點,不用再另外購票。善加利用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門票錢。我買的是三日通行證,本日開始連續三天的London Pass行程。

第一站是個人非常期待的London Bicycle Tour。10點鐘在地鐵 Waterloo 站附近一個自行車租用中心集合。

急匆匆的在這裡吃了可麗餅早餐後,套上行程手環等待導遊。原本期待導遊先生會穿著非常專業的自行車衣車褲帥氣登場,所以當他現身時完全傻眼。

看到了嗎?右邊那位襯衫西裝褲皮鞋的tour guide跟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英式風格?

簡單的自我介紹與團員之間的自我介紹後,行程開始。

先沿著泰晤士河邊走,介紹了舉目所及的 London eye 以及大笨鐘。導遊特別說明了河水看起來不很清徹並不是因為不乾淨,因為裡頭的泥沙是土黃色的而且水比較淺。騎到這裡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MI6的總部位置。就是007裡的那個MI6喔。

通常騎一小段到達要介紹的景點時就會停下車來,導遊還特別交待因為是導覽所以不用在意談話禮貌,在他介紹時可以自由在附近走動拍照,只要聽得到介紹就ok。

西敏寺(Westerminster Abbey),大部份的皇室貴族都在這裡舉行婚禮,但是黛安娜王妃不是在這裡結婚,因為西敏寺前沒有階梯無法展示她漂亮的婚紗裙擺,所以當時選在聖保羅教堂舉行婚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非常lucky到達後沒多久閱兵典禮開始。小時候有一個桌上型的雞毛撢子,就是做成英國大頭兵的造型。

白金漢宮內有非常多的房間,但是大部份是空的沒那麼多人住。警衛非常森嚴,但曾經被一個失業的醉漢闖入,還找到了女王的房間跟她聊了一會兒天,才被警衛們護送出宮。然後失業的醉漢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了,光是被各大節目邀約訪談就賺飽了。聽導遊講這種小故事真的好有趣喔,但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大晴天下真的好漂亮,跟幾天前下雨天來的景色有天壤之別。

William Wallace 紀念碑。William Wallace是一位蘇格蘭英雄,曾帶領蘇格蘭人打仗抵抗英格蘭,因為太過厲害戰無不勝所以抓到後被處以極刑。導遊搭配非常生動的肢體表演說明腸子被活生生掏出肚子外的死法,看過梅爾吉勃遜演的英雄本色所以對他的描述完全明白非常有畫面感。威廉先生死後手手腳腳還有頭分別被送往大不列顛的天涯海角丟棄喔,這部份的英文不知為何聽的非常明白。

整個腳踏車tour約三個小時,騎下來還真有點累。以快速的方式導覽了倫敦市中心的各大景點,雖然不是深入介紹也沒有進入景點裡參觀,但是可以馬上對各景點的地理位置和背景有個概念,對之後自己逛倫敦很有幫助,非常喜歡這個行程。如果想自費參加這個行程費用是23鎊。

一點以後進食午餐餓慘了,先來個英國經典美食。

餐車賣的薯條。在英國薯條叫做chips,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說 french fries 喔。

路過的小公園。隨便的公園都很美,煩死了。

接下來是坐船遊泰晤士河的行程。London Pass可以兌換一張24小時的船票,時間內可以無限次數在各個渡船口上下搭乘。價值16.5鎊。

因為得了搭車跟搭船就想吃東西的病,在船上買了咖啡跟瑪芬。

搖搖晃晃的開往倫敦塔橋(London Tower Bridge)有點暈船,下次要吃暈車葯。

大家都在看塔橋升起讓船開過去的moment。

超多人想要上倫敦塔橋,London Pass有個專用的排隊隊伍可以比較快進電梯,但還是要排隊。坐電梯上塔後就可以從 A 塔走到 B 塔。上塔橋的門票是9鎊。

眺望河上風光。

通道中間是透明的設計,大家都喜歡在這裡拍照。看到他們嘻嘻哈哈的跟同伴互相拍照好羨慕。

並不覺得很高,沒有腳底癢癢的感覺。

參觀完塔樓還可以到地下室參觀渦淪室,這裡是啟動橋面升合的重地。

看到總是在新世紀福爾摩斯片頭出現的小黃瓜大廈,覺得開心。

泰晤士河的左岸右岸分別是新舊城區,市容有很大的不同。這些新的建築都是在新城區。

下班時分,在仰望碎片大廈的路徑上跟上班族們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自助旅行小提醒:

出國前可以先準備一小段英文的自我介紹,參加當地tour或和人聊天時都非常好用,順便和大家說明台灣是多麼棒棒的地方,做好國民外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8831224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7 02:00
很棒的腳踏車行程,還有當地導遊導覽,一次看夠。
西雅圖夜夜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0:16
我也很想體會,隨便公園都很美的煩死人的感覺...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6-08-05 14:49 回覆:
先穿襯衫西裝褲皮鞋騎腳踏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