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隻身闖英倫! 波若市集是我的最愛
2016/07/26 17:18:22瀏覽608|回應1|推薦8

早餐吃 PRET,民宿老闆說這家食物品質很好。

倫敦隨處都可以發現 PRET 的身影。本日早餐一共是6.1鎊。

背著包包走一整天就算東西沒有很多,一天下來還是變成了石頭肩,於是今天開始把筆記本、保溫杯、行程計畫書等等東西都清出包包外。

最叫人驚為天人的就是那顆桃子。前幾天在民宿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聊天時誇讚倫敦買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心裡還想說你是太久沒回台灣忘了台灣是水果王國嗎?今天吃下這桃子心悅誠服,好吃的沒話說。

大雨過後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網上預購 London Pass 要到這附近的據點領取。

趁苦心上班前見面一下,去逛波若市集(Borough Market)。

市集裡應有盡有,麵包、起士、餅乾、香料還有各式熟食、漢堡、蘇格蘭蛋、咖哩通通有,走一輪試吃這個那個下來好開心。就算都是小攤也是有素食喔,這裡的印度咖哩真是香氣銷魂。

喔喔喔,可愛的水果們。

倫敦的 MONMOUTH 咖啡相當有名,市集附近就有一家分店。

還沒走到遠遠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站在街角,除了賣咖啡還有賣豆子跟麵包。一杯咖啡2.7鎊,跟其他地方比起來算是比較高價,味道很好。

外帶咖啡跟市集裡的咖哩到路邊吃。這個雨傘的裝置藝術好美。

苦心指點了走到泰晤士河邊的路,就匆匆上班了去。

沿著泰晤士河是一條完善的路行步道,四週有店家、咖啡店,還有很多拿著食物到河邊吃飯的遊客。

遠遠的看到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的圓頂了,前方美麗綠色的橋是Southwark Bridge。

走過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 就是聖保羅教堂了。千禧橋就是在哈利波特裡被炸掉的那條橋。

走在橋上可以看到遠方的碎片大廈(The Shard)。

聖保羅好美,越走越靠近就能感受到心情越來越激動。

聖保羅的門票不包含在 London Pass 裡,所以買票進去朝聖。入場費18鎊,含語音導覽。

教堂內不可拍照。參觀了平面的教堂內部後,還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徒步走上圓頂。

走到圓頂大約是五百多層階梯。樓梯很陡又很窄,所以上樓跟下樓是單行的路線,一旦開始往上爬就只能硬著頭皮爬完,我後面的外國老太太似乎有懼高症,邊爬邊哀嚎太可怕了,但是無路可退之下哀哀叫的爬到頂。

教堂裡面不能拍照,但是允許從這塊透明板裡拍攝下方的教堂內部。

爬到圓頂的階梯旁放著「I DID THE DOME」的徽章別針可以自由領取。

聖保羅教堂在禱告及聖餐禮的時段可以免費進入參加,但是這個時段進入只能坐在指定的位置,無法參觀內部。想要體會一下神聖的氣氛倒是不錯。

本日忘了帶行動電源出門,趕在手機沒電之前回到民宿,不然沒有 google map 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自助旅行小提醒:

自助遊倫敦可以先下載「Tube Map」和「Citymapper」兩個app,搭地鐵跟公車都超好用。地鐵裡收不到3G訊號,記得要在搭車前先查好要到的站名及轉乘點,才不會上了車才發現 GG 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6771912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16:24

謝謝分享,英國一個我想去的國家,可惜還沒機會去,看看你的介紹也蠻開心...超想來一杯MONMOUTH咖啡~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