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回首
2011/01/20 16:53:09瀏覽2309|回應14|推薦61

我盯著妳看。妳深深的酒窩還是一樣可愛。妳弧型的嘴唇還是一樣性感。還有妳的微笑,如往日一樣讓我著迷。但這些都不属於我了。它們屬於妳身邊的那個男人。

他沒有我帥,身高比我矮,財富遠不如我,花錢沒有我大方,也沒有我浪漫。這些都是妳告訴我的。但是妳幫他夾菜,妳關心他吃得慣吃不慣,妳幫他拿掉沾在衣服上的飯粒。

妳說他幫兒子完成了一個電路設計的作業以後,兒子對他友好多了。妳說小女兒和他玩得很開心。我心不由衷地說:那很好。

走出餐廳,妳問我有沒有女朋友了。我點點頭又搖搖頭。妳說我這麼帥,一定可以遇到比妳年輕,比妳美貌,比妳更適合我的女孩。我別過頭去,我不想聽,我也不要妳看到我眼中的淚光。

他要開車送我去機場。我說謝謝不必了,我叫計程車很方便。妳攔住叫他不必再提了,因為妳知道我喜歡一個人孤獨的離開。妳是善解人意的女人。但現在享受那福氣的人不再是我。

妳們先走了。妳嬌柔的身軀在街燈下閃耀青色的白光,仍然如此惹我憐愛。但我不再是攙著妳離開的人。妳坐著你們的車子回家了。曾經有那麼多個日子,我們坐著我們的車子回家。啊,我怎從來沒有好好去享受,如今讓我這般忌妒的幸福。

搭上計程車,收音機傳出姜育桓的「再回首」: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地舊夢
曾經與你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 朦朧
 留下你地祝福 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我要面對 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8111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需要經營﹐
2011/01/21 21:19
避免不堪回首﹗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1-22 11:45 回覆:
還是張鳳四平八穩. 人生都在掌握之中.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oice
2011/01/21 13:52
這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首歌﹐每次聽到那句 "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都百感交集。 也許真實的人生本是如此簡單。 他沒你帥﹐沒你高﹐沒你有錢﹐ 沒你大方﹐ 沒你浪漫﹐ 但是她選擇他﹐ 因為他是真實的跟她在一起。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1-22 11:43 回覆:
這歌很好聽, 但是坦白講, 我覺得太悲哀了, 有不忍卒聽的感覺.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1/01/21 06:44

不用那個超自戀的巴代老師版本

您會發現 再回首 更想讓您回首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1-22 11:07 回覆:
有想過要用那版本, 但是不知怎麼操作.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搶頭香
2011/01/20 19:01
怨不得您說眼裡的濕潤,這不搶頭香怎麼說得過去!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1-21 00:04 回覆:
謝謝巴代唱這"再回首".
是你的歌聲和"情感太多"的詮釋, 感動了我, 也給我這篇文的靈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