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酒店
2010/11/12 14:16:17瀏覽1526|回應8|推薦61

展伸閱讀:一夜情

 (一)別離

 房間的電話鈴嘟嘟響起,灰姑娘的故事在他心頭閃過︰當那午夜的鐘聲響起,快樂和幸福就結束了。

深情不捨的看著懷中的女人。她的臉背著他,看不到她的表情。

她愛我嗎?他突然很想知道。

 電話是司機打來的。禮車己經等在酒店門口,是離開的時候了。他迅速的起身,穿好衣服。

 「這是一個愉快幸福的夜晚。謝謝你。祝福你有一個快樂幸福的人生!」她燦爛的笑容,像一朵盛開的花。

他感到心被刺了一下。

她怎麼可以這麼輕鬆的道別?

 (二)歸途

 禮車轉出巷口,駛上高速公路。午夜的天空,己被無邊的黑暗吞噬。稀稀疏疏的燈火,快速的在車窗兩旁閃過。

他將要回去那個郊區的房子,他十年來生活的窩。明晨醒來,將如往日一般的生活。工作、打球、閱讀、約會、…曾經自認為快樂滿足的生活,現在竟感覺如此空洞。

 下午進城時,還是那是自由的、輕快的、冒險的、無拘無束的他。一夜浪漫的邂逅以後,他已是迴然不同的人。現在的他是專情的、沈重的、負責的,只想跟她安定下來,過平安的生活。

是在那一刻,他改變了?是在那一刻,對她上癮了﹖

 (三)邂垢

 她一人坐在巴台的角落。昏黄的燭光輝映著纖細孤單的身影。那是對她的第一個影像。那時候他還是自由的。

 他從容的走過去,看清她。娟秀的臉龐,下巴稍為尖了一些,眼晴稍為小了一點,眉毛也不夠嫵媚。整體看起來卻很自然,很舒服。應該是一個有智慧、有愛心的幸福女人。怎麼今夜竟孤單一人,楚楚可憐?

 他不要破壞這浪漫的美感。他要用善良純潔的態度,與她作誠懇真心的交流。他跟她分享自己的生活規劃︰人生苦短,不要浪費生命。要不斷的求知學習新事務,要維持旺盛的好奇心,要發揮自己的才能,要幫助需要的人,還有,要愛與被愛。

 她喜歡他的想法,並用甜美的笑容回應他。

「很健康的態度。而且是很美好的生活規劃啊!除了愛情以外。因為愛情是無法規劃的。」

他笑了。他欣賞獨立思考的女人。而且這女人瞭解他。也許,她其實是比自己聰明的?

酒杯乾了,他也已經準備回家了。明天還有一整天的球局與飯局。

 「很高興今夜與妳交談。我很開心。」準備離開時,他靠過去輕吻一下她的臉頰。她的臉轉過來,迎向他的嘴唇。一個深長銷魂的熱吻。在熱切的喘息聲中,他聽到她在耳畔的喃喃細語:「我要你送我回我的房間去。」

 是那時候愛上她的嗎?

 (四)魔咒

 他一夜未眠,反覆思索與她相聚的每一刻。他亟想明白,是那一刻,是那一句話,是那一個景像,是那一瞬交流,讓他對她上癮了?

如果明白了,也許就可以破解這愛情的魔咒?重獲自由?

 清晨了。他終於放棄這無力的掙扎。

滿腦子都是她。她的笑容,她的眼神,她的曲線,她的肌膚,她的喘息。他匆匆打了幾個電話,取銷了所有行程。然後迅速的把車子倒出車庫,做了一個迴轉,往城裏的路上開去。上了高速公路,他更加足了馬力,油門都已經踩到底了。

心裏的聲音很清楚︰他最想要的是看到她,跟她在一起。

 (五)追求

 清晨的空氣滲透絲絲涼意。玫瑰酒店的停車場滿滿的,大部份的房客大概都還在溫暖的背窩裏吧。好不容易在遠遠的角落找到一個停車位。停好車子,加快了脚步,半走半跑的,越過停車場,匆匆步入酒店的大廳。轉角處就是電梯間了。進了電梯間,按了十一樓。在那裏有他的喜悅、快樂、幸福、與人生的意義。

 到門房口了。他的心跳急速加快。

這是怎麼一回事?昨晚攙著她進房間時,他還如往常一般的沈著冷靜。如今卻像一個中了毒癮的病人,因為渴望與畏懼,亳無自我控制的能力了。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敲了兩下房門。

沒有回應。

又敲了三下門。

還是沒有回應。

她還在熟睡中嗎?她在洗手間嗎?

一個清潔女工正推著一車的清潔用品和毛巾床單從旁經過。他望一望她。她也望一望他。

「你是陳先生嗎?1215房的女士今天一大早就離開了。」

「她有留一封信給你。」

 (六)

 親愛的

 想到從此以後,我們即將從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不禁傷心掉淚。在你我的生命旅程中,我們交會了,但是我們必須繼續往前走。

 愛情是一件珍貴的禮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但在這瞬間的交會中,我感受到你的愛。在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在我的內心深處裏,將會永遠珍藏這一份從你而來的禮物。

 在昨晚的交談中,你提到神對人的愛。神愛世人,並有絕對的能力掌控世人的心思。然而,衪卻賜給世人完全的自由意志。

我聽你訴說這些時,因為感動而眼眶濕了。這就是最純潔的愛。

 我也曾經想要擁有、甚至控制我所心愛的人。但是後來我明白了。擁有的慾望來於自私,控制的慾望來自恐懼。這些慾望都是人性的部份,卻不是愛。

 愛不是擁有,也不是被擁有。愛是自足於愛的。

我明白太多的温柔而引起的痛苦,也因為對愛的暸解而受傷。那些都是愛對生命樹的修剪,為了我的成長,讓我在傷痛中,明白了內心的祕密。

 親愛的,想到我的時候,請不要因我的離開,讓怨恨佔據你的心靈。希望充滿你內心的,是我曾經給你的愛。

我誠摯的祝福你。親愛的,我愛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592705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情還是一夜性?
2011/01/27 18:07

淡淡的感傷,

或許,離去,才不會受傷!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1-01-28 09:27 回覆:
性是情最激烈的表達.
不是嗎?
(還是...時代不同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千零一夜
2010/11/25 09:11

寫得好--很動人

雖是一夜情--但是這麼唯美

如果是一千零一夜

就不會有心酸的感覺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25 16:54 回覆:
謝謝兩津媽媽的誇獎! ( 唯美)
一夜情的話題, 要得到任何程度的誇獎, 很不容易, 也因此特別感動.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0/11/16 16:20

感到心被刺了一下,

怎麼可以這麼輕鬆的道別?

或許,女人不想輸,

或許,預約下一次.............

我猜的。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7 02:53 回覆:
去問一下嫂夫人, 或是其他你認識的女性朋友吧.
不要自己瞎猜了!
火星人怎能妄想看透金星人?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0/11/14 22:13

愛情來了,怎樣都是美得令人難忘

美麗的邂逅或許在當下的氣氛、感覺、環境....令人迷惘

但那種愛情似乎不踏實,除非還有進一步的認識.....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6 03:21 回覆:
是啊, 到底人生最強烈的慾望是"生存", "生活", 而不是愛情.
當愛情與"生存"和 "生活"抵觸時,還是後者重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潔的愛
2010/11/14 18:50

擁有的慾望來於自私,

控制的慾望來自恐懼,

愛不是擁有也不是被擁有,

愛是自足於愛的。

這是智者之言!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6 03:23 回覆:
謝謝一畝來訪留言.
智慧, 真是生活中磨練出來的.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自我解析
2010/11/14 14:21
[毒癮][魔咒]...文字中已然自我解析了小說...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6 03:28 回覆:
謝謝張鳳的觀察入微.
是的, 我選擇了"毒癮", "魔咒"的用詞, 就是想點出這"infatuation"的負面向.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楞子之見
2010/11/13 10:36

老實說,在下不知如何回應此篇。自己先承認是個二楞子。

心中有黑洞的,才會尋找這所謂的愛情。但寄望用來填補黑洞的這所謂愛情,註定沒法達成這目的。畢竟,黑洞只會吸引黑洞啦。

二楞子欣賞的是以豐盈相遇的情…這通常不必是愛情。更無所謂「一夜情」。

所以簡單說,兄台不過是刻意聳動而已啦。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4 08:00 回覆:
哈哈, 沉潛兄的留言總有"突破性"的觀念, 讓我深思.
這個"黑洞理論", 希望有機會能夠全盤瞭解.
但我還是希望, 我思念她,疼愛她,想與她親暱,照顧她, 要讓她快樂幸福的心情, 是
被稱作"愛情", 而不是被稱作"黑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uching
2010/11/12 15:01
寫得很好, 音樂尤其選的棒 - one of my favorites.
喜歡你分成六段的方式, 只是信寫得有點太有深度了一點, 一夜情, 時間那麼短, 應該還不到這麼 "談心" 的地步. 還有, 我最近開始研究星座, 根據幾天來細細閱讀各家學說的心得, 這男主角看起來是水瓶!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11-13 13:41 回覆:
謝謝悅己的鼓勵.
妳真是一個good cheer leader.
難怪妳家小孩每個都那麼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