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 小黑馬's 健保改革 !
2009/09/10 05:13:31瀏覽4002|回應17|推薦21

休士頓 Houston 名媛 Sheree 唐女士 邀 老朽 上美南新聞電台,座談 歐巴馬's 健保改革 (Health Reform)。老朽 被指派 演反派 (宣示 反面意見)。老朽 只有两分鐘時間!因此借UDN貴寶地,打個草稿,以免對著鏡頭,不知所云,浪費大伙時間。

方法上,是隔靴搔癢: 健保改革,在保險上作文章,是請鬼抓药,與虎謀皮,治標不治本。Health Care 出了問題,是因為 看医生, 開刀, 住院, 吃药 貴得離譜。自由世界,市場經濟,供需 決定 價格,貴得離譜,仍粥少僧多,原因是 AMA 壟斷 Monopoly。AMA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的方法是,AMA 嚴控医學院的 入學門坎,越窄越好。保証供不應求。歐巴馬's 健保改革 正確方法是: 以國家力量,攻破 AMA 壟斷,命令 各軍種 (陸, 海, 空, Marine),在各大都市,開教學医院,學雜費全免,七年後,医生滿街都是,看医生,比作頭髮便宜。健保問題,mal-practice law suit 問題 (医生 肥錢 沒了,沒錢的生意誰做 ?), 自然地 都煙消雲散啦!

如果問题不是 AMA Monopoly,而只是錢不夠,何不祭出萬靈單,多印空頭美鈔?用兵伊阿,解救次貸,全民健保,.....欠一兆是欠,欠十兆也是欠,欠百,千,萬,億,兆,天未必就蹋了?若國內医生不夠看,可以多發健保消費券,大伙出國看外國医生! (進口廉價中 印 波蘭 医生)

理念上,本末倒置: 美國獨立宣言,保障人民追求幸福的權利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政府不該介入私人生活。 歐巴馬 撈過界,健保改革 Revenue neutral 羊毛出在羊身上。但不讓羊兒作主。老朽每冬滑雪。纜車 Lift Ticket 全天 (7 小時) 近美金百元,不便宜,廣告牌說: 70 歲坐纜車免費,為何? 70 歲 ? 滑雪滑不動啦 ! 年輕時應享受人生,年老 如果老到 該去投胎時,就該安樂死。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想法相反 (違反生老病死,人世自然天理),年輕時 作牛作馬,辛苦賺的錢,本應用來享受人生,但被 Social Security / Medicare 萬萬稅抽走,以便當妳(你)年老時,住院, 洗腎, 氣切, 掛點滴,人為刀俎,妳為魚肉,得利的是 美國最有錢有勢的利益團體 AMA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4934 


現實上: 画蛇添足,疊床架屋。美國現行 Medicare / Medicaid 行之有年,Medicare 加惠 65 歲以上合法居民,Medicaid 加惠 低收入 合法居民。如果理念基本可行,只需將 Coverage 延伸到全民。如果一時財政有困難,可逐年降低歲限?例如,2010 起 Medicare 加惠 64 歲以上合法居民,2011 起 加惠 63 歲以上,2012 起 加惠 62 歲以上,.....如果理念基本不可行,Obama 推 Medical Care Reform 豈不 搞障眼法,欺騙選民 ? 難怪 南卡 眾議員 Joe Wilson 大叫 Obama 騙子 !


懇請不吝賜教?

ps. 或云,阿貓阿狗都是医生,誰看John Hopkins, 哈佛 医生 ? 誰看赤脚医生 ?  


老朽答: 有錢人到Niemann Marks 買 LV 皮包,平常人到 Dillers' 買 Coach 包,窮人到 Walmart 買 GG 包。牛頓 養貓,門上開兩洞,一大一小,大貓走大洞,小貓走小洞。有錢人看 John Hopskin MD, 台大 ? 窮人看 Texas Southern / 榮總 / 三總 / 北医 ?

老朽 看 密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13509

又或云,若阿貓阿狗都是医生,不怕庸医誤診 ? 


老朽答: 若医術水準可以金錢保証,台灣首富 郭台銘 的老弟就應仍活蹦亂跳,等着接班 ? 辜振甫的長子也不会英年早病逝?

ps 2. Addison Graves Wilson, Sr., most commonly known as Joe Wilson (born July 31, 1947) is a Republican politician from the U.S. state of South Carol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e_Wilson_(U.S._politician)

ps3. 某位老朽的會計師CPA朋友透漏,她替多位医師作帳,一般医師年收入美金五十到六十萬上下,專業(Specialist)至少百萬美金一年。美國其他行業,十萬年薪就要偷笑了。

或云: 医生要唸許多年書,所以高收入是合理的?完全是胡說,同樣唸了多年書,在 Houston Medical Center 医學中心做 Post Doctor 後博士研究多年,研究成果供医生使用,可收入不到医生一成半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303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過
2022/05/21 11:03
傷病殘廢短命皆因前世造殺業傷害眾生引起,止殺素食才是根本

I Y W
台灣醫療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2014/10/10 22:56
2012年,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亞洲新視野:台灣醫療奇跡》介紹:台灣醫療技術在國際間早已享有盛名,

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就佔14家,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也是亞洲第1。

同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評估《世界健康排行榜》時,綜合各項指標,將台灣列為世界第2名,僅次於瑞典。

年諾貝爾經濟學奬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 曾撰寫題為《驕傲、偏見、保險》的文章, 要求美國政府虛心向台灣學習全民健保的經驗,盛贊台灣全民健保堪稱世界典範。

此外,台灣地區的醫療院所中,已有12家通過全球醫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國際醫院評鑑,可見台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 凡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美國的保險公司將支付到該醫院醫療所花費的費用。 台灣醫療享譽國際

另根據英國經濟學人(EIU-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00年所做的國民健康評比,台灣民眾健康水平名列全球第二,

這得歸功於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能細心照顧出健康的居民;台灣的醫療水準早已享譽國際舞台,

在肝腎移植、顱顏手術、心血管外科、人工生殖及關節置換手術等重症更是國際醫界翹楚。

嚴格的醫學訓練,醫生水準高,台灣的醫學院,聚集了一群被公認是台灣腦袋最聰明的人,因為只有最優秀的學生才有可能入讀醫學科系, 台灣的醫科學生來自全台灣高考的前3000名。台灣的醫生必須接受廣泛且嚴格的醫學教育訓練。一般而言,醫學系的學生必須接受7年的醫學教育訓練, 包括4年的基礎醫學課程、2年的分科醫學課程、1年的實習醫師教育訓練,這些醫學教育全部採取英文教育。 再經過3年的專業訓練後,住院醫師還必須通過專科訓練及正規考試。 最後,他們還必須完成自己的研究併發表論文才能成為合格的主治醫生。平均來說,一個醫學系的學生要成為一個主治醫師必須花費12到13年的時間。 嚴格而漫長的醫學教育造就了台灣高水準的醫師隊伍。

專業團隊服務,避免個人偏差 台灣的醫生做事情細緻入微,病情病理及手術方法等都會向患者及家屬解釋得相當清楚。 醫生專業分工明朗,各人既有專攻方向,又彼此精誠合作,是一個團隊在做診斷和治療, 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任何個人的判斷偏差。

台灣的醫院除了醫生、護士外,還有很多的外請人員,比如主任助理、病房助理、財務助理、物業工人、志願者等,都緊密的為臨床一線服務,絕不會讓患者及家屬無所適從,為整體治療提供了強大的保障系統。

醫療設備先進,緊跟世界前沿 台灣醫療資源充沛,醫院間競爭相當激烈。台灣的醫療機構使用的是世界最先進的醫療儀器, 例如: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儀、核磁共振儀及正子攝影技術來作癌症篩檢,冷凍消融、氬氦刀冷凍治療及影像導引放射來治療癌症。  這些設備同等於甚至超越了歐美眾多一線醫院,而且應用這些科技可以有效的縮短等待的時間。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問世並投入臨床應用,被譽為微創外科發展的里程碑,每台系統都價值數千萬美元。截止2012年7月,台灣裝備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的共有9家醫院:三軍總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振興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台灣醫療擁有諸多亞洲之冠、全球第一之強項: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4-26 09:49 回覆:

想回台灣養老的朋友好好看看吧!~ 陳文茜

http://blog.xuite.net/murphywu572317/twblog/156675435-想回台灣養老的朋友好好看看吧!~+陳文茜

許多人說台灣醫療品質好,是個退休好地方。那是指現狀,因為我們吃的是30年前的老本。 當年台灣最優秀的一批人沒預料今日之發展,全進了醫學院,全選了重症科。 20年甚或10年後,這批當年的天才兼傻瓜退休,即使馬英九入院,都未必得到應有的醫療照顧。 想在台灣度過晚年的人,要不要重視重症無醫師的現象呢?


I Y W
台灣醫療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cont-
2014/10/10 22:34
台灣1987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擁有完整專科醫師團隊,受國際肯定,其中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台灣的肝臟移植手術,術後5年的存活率,已經超越美國,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體肝臟移植成果。全亞洲心臟移植成功首例即於台灣完成,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台灣擁有全球最高階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目前全球僅20台,台灣即引進3台。受檢者在一次心跳內就能完成心臟檢查, 大幅縮短檢測時間,亦大幅減少受檢時X光的輻射劑量,提供全面性且單一的檢測,所需費用相當合理。 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懷孕率高於37.7%,活產率27.7%,而且費用較他國低廉。 台灣具有豐富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經驗,每年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並採用微創技術, 因此有傷口小、恢復快且感染率低之優勢。台灣生醫材料研究著名,成功開發亞洲人適用之關節材料,於醫術、技術與國際知名度及價格等方面,比起全球其他國家,皆具有優勢。台灣擁有亞洲前三大骨髓資料庫,並完成多件國際配對案例。隨著科技的進步,外科醫療技術也被賦予精確、小傷口且恢復快的重要使命,而到目前為止,台灣已完成1萬多例的顯微重建手術,成功經驗遠勝歐美各國。目前最先進眼科技術的LASIK(層狀角膜內層重塑術,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 此高安全性的雷射手術可用來作近視、遠視、散光等矯正,台灣已有多家眼科診所引進,並有數十萬雷射臨床成功案例。 台灣牙醫特引進先進的電腦導航微創植牙手術,大幅縮短診療時間,安全性高,有效減少術後疼痛與腫脹現象。 台灣除有許多減重中心,協助健康規畫外,根據人體臨床試驗研究結果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在進行胃繞道手術後,血糖恢復正常,成功率93.3%,並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腹腔鏡胃繞道手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經濟已偏離自由市場的原則, .....
2012/06/09 18:04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 Joseph Stiglitz 8日接受訪問時指出,統計資料顯示美國社會的收入結構越來越不平等,中產階級的收入原地踏步,「美國夢是個神話」。

史提格里茲 7 透過最近推出的新著作「不平等的代價」(The Price of Inequality),檢視美國貧富不均的根源,並提出改善方案。

.....

「我希求的是一個更具機動力的經濟與更公平的社會。」史提格里茲強調,美國經濟已偏離自由市場的原則,而「貧富不均的問題終將對高收入富人造成傷害」。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1-28 06:14 回覆:
sd curv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療費 美全球最貴
2012/05/04 15:27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071395.shtml

最新調查指出,美國是全世界平均醫療保健花費最高的國家,平均每人年花費8,000美元,但美國花這麼多錢,並沒有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民福基金 (Commonwealth Fund)3日公布13個工業國家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的平均醫療保健花費最高,最低的國家是日本,2008年數據是每人平均花費2878美元。

2009年美國每一個民眾將近8000美元的醫療保健花費,高於澳洲、英國、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日本、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或瑞士。2009年美國的醫療保健開支,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7%以上,日本只占不到9%。

研究報告說,美國的常用處方藥價格比加拿大和德國貴三分之一,同樣的藥物更比澳洲、英國、法國、荷蘭和紐西蘭貴了一倍以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其道還其人之術 ?
2012/01/03 15:17
Courtesy: Ms. 佩珊
 
醫院院長的電視機壞了,拿到一個大修理店去修。
修理店接待人員:“OK,開機費50元。”
院長:“為什麼還沒修理就要先交費?”
接待人員:“我們修理店的制度就是這樣,你們醫院的掛號費,不也是沒看病前就要交嗎?”
院長無話可說,只好交了50元。
接待人員問:“你好,請問你的電視機出了什麼問題?”
院長:“就是沒有反應了,聲音圖像都沒了。”
接待人員:“看來你的電視是內部出了問題,那要看內科,再請問,你是要看工程師還是高級工程師,修理費是工程師加收20元,高級工程師要加收30元。”
院長:“不就是修電視機嗎?修好就可以了,我管他什麼工程師還是高級工程師?”
接待人員:“不一樣的,高級工程師水準高,什麼疑難問題的電視都能修理好,修好的返修率也明顯低於工程師,但是修理費相對高一點,所以這個由顧客您自己選擇。”
院長:“我的電視應該不算疑難雜症,就一般工程師就好了。”
接待人員:“那好,請你先交20元修理費。”
院長:“為什麼還沒修理就要先交費?”
接待人員:“我們修理店的制度就是這樣,你們醫院不也是沒看病之前就要交嗎?”
院長無話可說,只好又交了20元,將電視機捧進修理店,來到了工程師的工作。
工程師問了一下電視機的情況,先開了三個付費單請醫院院長交費:
1. 萬用表測量費20元;
2. 示波器測量費50元;
3. 掃頻儀費80元。
醫院院長驚問:“為什麼要顧客出這個測試費,這不是方便你們修理工程師的嗎?”
工程師:“沒錯,我們工程師以前也是靠“望、聞、問、切、聽”,憑經驗修理,可是現在科學發達了,什麼儀器都有了,修理時做了測試會比較準確,也能測試出目前暫時還沒有顯現的故障出來。而且,我們買這些儀器儀錶要花費大量資金,所以我們要收一些合理的費用。你的還好,沒有用到更多儀器,上次一個客戶送一個電器,我們用了網路分析儀測試天線抗阻,測試費就是150元,人家也是測了。我們會儘量替顧客著想這,儘量少一些測試,為顧客省錢。當然你也可以堅持不測試,但我們修理時,可能會判斷錯誤將好的零件換掉,給顧客造成不必要的費用。也可能修不好你的電器,最後耽誤你的時間。”
院長只好先交了150元測試費。
工程師經過半個小時測試,用印表機打出一張線路圖,發現是一個三極管燒了,他花幾分鐘,換了個二元錢的三極管後就修好了電視機。
工程師把列印好的線路圖塞到院長手中後開了一張繳費單,叫醫院院長去交8元列印費。 院長不解的問:“列印費也要我出啊?”
“是的,這是店裡的規定,列印費由顧客出,那張圖不是給你了嗎?”
“可我看不懂啊,要這張圖幹啥?”
“你們醫院給病人做B超,列印的繪圖病人也看不懂啊,不照樣是病人出錢嗎?”
院長無語,只好去交錢。
最後,工程師對院長說:“我們店實行電腦管理,請你去提貨櫃檯提貨。”
提貨櫃檯打了一個修理清單給醫院院長交費,繳費單上寫著:
據物價局規定,我店實行分項收費,做到使顧客明明白白消費。
你本次修理收費如下:
1. 35W白光牌烙鐵使用費(拆焊各1次):10元;
2. 一次性烙鐵頭清潔棉:2元;
3. 吸槍使用費1次:5元;
4. φ0.8環保錫線 10g:5元;
5. 2N1234三極管1個:2元;
6. 剪三極管管腳斜口鉗使用費:5元;
7. 焊接後清洗焊盤洗板水費:5元;
8. 拆焊三極管、清洗焊盤等人工費:20元;
合計:54元。
醫院院長看了差點暈倒;
醫院院長修電視共花了282元錢,但只換了一個價值2元的配件。
********************************
這應該稱做:“以其道還其人之術”吧!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 小黑馬's 健保改革 !
2010/12/29 19:19

正也好,反也好,語重心憂! 上台去講吧!

上下交爭利,非法合法有機會把錢往自已口袋裏裝。

罵歐巴馬是騙子,還有比他好的貨色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2-29 20:46 回覆:
!

搞垮蘇聯的 Ronald Reagan,柏林圍牆

當年 Air Traffic Controller 工會 罷工, Ronald Reagan 挺過,

當然,AMA 比 Air Traffic Controller 工會 強大多倍,

但 Obama 有 美國人民 利益 支持,

又手握 三軍 (陸,海,空,Marine) 軍醫,

居然 屈服于 AMA 淫威!貪生怕死,屁都不敢放,難怪被罵 騙子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82321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天大騙局─瞭解西醫的真相
2010/07/08 09:15
http://blog.udn.com/tatootabu/420099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27 20:25 回覆: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死得 夠冤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4314953

Fox好冷哭哭三條線哦想什麼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班族(勞動藍白領)最苦....
2010/01/20 06:20

排除大老闆級之外

影視歌星,球員...等職業,收入豈是我平庸上班族所能項背滴

一場尾牙秀動則4~500萬元甚至上千萬元是多少小工人幾10年的收入總合?

而他(她)們只要花2~3小時或45分鐘打一場球,拍支廣告代個言...

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1-23 11:15 回覆:
美國 獨立宣言 "人,生而平等" ?

事實上,有人 生在皇室,有人 生而殘障,.....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509&st=75

戲夢人生,若人人一個樣,那有戲看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fferent Special Interest Group, Who wants what ?
2009/10/15 09:14

US healthcare: Who wants what?

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8206349.stm

The White house: Under Mr Obama's plan, every American would be required to get insurance, or face a fine.

Liberal Democrats: the "public option".

Conservative Democrats:

Republicans: outright opposition to Obama's reform bid

INSURANCE COMPANIES: all Americans must take out health insurance or face a fine

US doctors (represented by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or AMA):

hospitals (represented by various organisations, including the 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 and 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Hospitals): Against publicly-run insurance scheme

Manufacturers of drugs and medical equipment: opposed to the reformers' proposal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