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醫 補牙記
2014/04/18 19:29:11瀏覽1837|回應8|推薦21

楔子:    汽艇泉 滑雪 泡湯    ~   Please click link。

滑雪 歸來,右上 (number 8) 大門牙 斷啦 ! 不是摔斷的。 某晚,同行某美女 堅持吃B.B.Q.  老朽自幼 懶得刷牙,該門牙內側 蛀補過二次,再抽(刮)淨神經,日薄西山,大力啃 Rib, 不幸腰斷陣亡。 

老朽 看了幾十年的 台大學長牙醫, 以斷齒所餘太短,建議找 Dr. Morgan 植牙。

老朽 電問 〝Ball Park〞 花費若干 ? ! Dr. Morgan 請的人 回說 無可奉告,堅持門診 看了才知。 門診 美金 $160 USD。

老朽 看了華文報紙,種牙廣告一大堆。挑了一位,電話裡說 植牙一般 美金 $2,500 USD. 第一次看診 美金 $100 USD。

老朽 到了診所,美女牙醫說,植牙需時半年。門診 X光 若只照該顆門牙,只需 美金 $50,但拔牙需加 $100,植牙樁部分 $1,750。 假牙 $750。若特別藝術假牙(門牙only) 需另加 $150,老朽 認為費時太久,而且拔牙傷害太大 (糖尿病 痊瘉緩慢),問 可否在舊牙上 鑽孔打樁 作假牙 ? 美女牙醫說,若此, 您舊老牙醫就能做。

老朽 想起 兩年前, number 2 (右上內 第二顆) 大臼齒 作根管 (root canal, 抽神經), 老牙醫以年歲古稀,也拒作。

其它牙醫 第一次門診 索費 美金 $50。 小老朽 既然已知 該作根管, 似不該再花 $50。 看到華文報上 有位牙醫,廾多年經驗, 首次咨訊免費,即上門求教。

根管治療結果不錯,唯有兩點, 麻醉藥 用量省了些,術後拒開 抗生素處方藥 防發炎。 老朽 懷疑 她 沒行醫執照,答曰 正在辦。

再次登門求教密醫,櫃台美女換成老先生,說 牙醫 無照行醫 出了事, .....

找到本尊,原來被她請的 有照牙醫夫婦,聯合 前台小姐,吃裡扒外,告到 Texas Dental Board,.....  應是 流年不利,  前諸(某?)世冤孽找上她啦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149863   ~   Please click link。

美金 $700 USD, 不到 10天 無痛無血, 搞定。   老朽 另有一顆 (number 15) 大臼齒 早在唸台大時拔沒了,  問密醫會不會植牙 ?  答曰 曾植牙三千多顆,但該處兩側臼齒斜填長,空間只剩半顆,且 number 16 有些牙周病,待宜拔除時 可植一牙,兼蓋兩處。目前一動不如一靜。 她 ~ 有錢不賺 ? !  術德兼修。

好怒火中燒

看來 〝密醫〞 不合法, 但合理。 根本原因在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   Please click link。   (Hint: 法不合理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61350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對聯:絕妙幽默
2018/01/23 10:08
耳鼻喉科:
上聯:耳提面命仰人鼻息
下聯:為民喉舌伸張管道
横批:探求民隱

神經内科:
上聯:失智 了卻人間多少事
下聯:痴呆 笑解天下古今愁
横批:裝瘋賣傻

放射科:
上聯:胸大胸小望之只見心肺
下聯:貌美貌醜看去全是骷髏
横批:穿不穿都一樣

麻醉科:
上聯:打一針就可手足麻木
下聯:吸口氣立刻人事不醒
横批:不痛就行

腫瘤科:
上聯:常睹人生離合苦刀此彼落
下聯:力爭世間無奈事放射消除
横批:大事化無

骨科:
上聯:非木匠非石匠也曾揮鋸弄錘
下聯:是醫生是強盜經常綁手縛足
横批:刀斧情深
肝膽科:
上聯:管你英雄豪傑來此便喪胆
下聯:勸那男女老少莫要壞心肝
横批:壞了没醫

齒科:
上聯:張牙結舌任你看
下聯:咬牙切齒隨你玩
横批:忍氣吞聲

泌尿科:
上聯:兩管通天下只管通
下聯:一眼看寶貝防堵去淤
横批:大禹治水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泰武
2015/12/12 10:25
林泰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得利益 ? !
2014/09/02 10:0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reply_list

『AMA的各項Lobby立法刁難外國醫生跳各種Hoops,不能直接來美國行醫,則是保證品質,好像美國人在世界上最健康最長壽,其實是保證美國爛醫生也可以拿數倍歐洲醫生的薪水。』
懇請不吝賜教?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牙
2014/05/02 06:16

飛去內地兩趟,先打樁,2~3個月後再回去上假牙。

淡季直飛來回機票目前只要$920啦!

前天報上登本市有越南人半途改行的牙齒診所新張植牙特價,

一顆僅收$990,太太還是老中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5-02 14:11 回覆:

越南人.....牙齒.....植牙特價, 一顆僅收$990,..... 

Oh ? 也是 密醫 ? 口碑如何 ?

Thanks ..... 

足感心耶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23:21

聽說好多老中去大陸植牙,省下錢夠兩趟來回機票還有餘!--

我有朋友去旅遊,並修復牙齒 ----比在美國更便宜--one penny save, it's one penny earned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8 08:39 回覆:

Houston <-> 北京 來回, 僅飛機票, 至少 美金 $1,500 USD. 

植牙至少 三個月, 北京 吃, 住, 交通 每月 $500 夠嗎 ?

$3,000 USD 一棵牙, 北京 植牙難道 免費 ? ! 

三條線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4/04/23 05:59

先打樁~牙床骨上植入螺絲釘,

三個月時間讓牙床組織癒合,再鎖上訂製的假牙帽。

不怎麼流血,上了麻藥也不疼痛。

聽說好多老中去大陸植牙,省下錢夠兩趟來回機票還有餘!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3 08:02 回覆:

兩趟來回機票還有餘!

Houston round trip, $1,500+ USD

兩趟來回機票 $3,000 + USD

How many teeth do you have to plant in order to have any savings ?

三條線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07:05

N年前在休士頓找老中牙醫自費植牙,兩顆同植,usd 6,000 不折不扣;

前年返台再植一顆,台幣八萬多,三顆都好用,但會塞牙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1 09:11 回覆:

請教 需時多久? 流血 ? 

三條線哦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09:49
個人經驗,植牙是最佳投資,該做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0 10:31 回覆:

Thanks ..... 

小老朽 老牛破車, 數天前, 某同學 掛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例如 老爺車 Water pump 坏了, 搀個 re-built 湊合,

換個 原廠全新的, 值嗚 ? 

三條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