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金岁月》 ~ 独播库
2021/01/23 08:22:03瀏覽1319|回應5|推薦31
大陸 人口眾多。市場大﹐"溫室環境" 有 創作 值得看的 連續劇 條件。

住在 美國﹐ 看 大陸 連續劇﹐ 只需 互聯網﹐個人電腦﹐若有 大電視 更好。獨播庫   https://www.duboku.tv/   幾乎無廣告。 一毛錢不用花﹐ 好  好

近日 《流金岁月》 拍得好。 有看頭。 娛樂價值 高。 https://tv.gboku.com/voddetail/1832.html   新冠 瘟疫 災情 緊張﹐眾人 宅居 避禍﹐ 看 有趣 的 連續劇﹐小確幸。  

流金 ? 鎏金 or 鎦金。

http://cq.people.com.cn/BIG5/n2/2020/0728/c365409-34187779.html

https://movies.yahoo.com.tw/article/流金歲月-時隔33年搬上螢幕-劉詩詩-倪妮中肯語錄引共鳴-060340574.html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2613686

小鶴 演"甘䓍"角色 討喜。 范金剛 演"太監"角色 也行。 朱鎖鎖 與 葉慎行(謹言?陳道明)演父女戀 確實 有點 離譜 牽強。蔣南蓀 演 為父還 賭債﹐似乎 胡扯。 但 人生 若正常 或許 就 沒 好戲 可看?  

看戲 能 看出 編劇 的 學識 境界。 戲中 有句 台辭﹐一般人 不明真偽。 老朽 摸象多年﹐ 一听 即知 編劇 斤兩 有限﹐ 哭哭 哭哭 「人不能挑選父母投胎」? ←  明顯 沒讀過 世界 頂級 研究 輪迴 科學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im_B._Tucker 的書: Return to Life: Extraordinary Cases of Children Who Remember Past Lives James Huston 投胎前﹐在有限的時間裡﹐挑選了 正在 Hawaii 渡假 的父母 Leiningers。 三條線 哦 

https://psi-encyclopedia.spr.ac.uk/articles/james-leininger#Bruce_Leiningers_Investigation

看 小說/連續劇 不可不小心。 所謂 置入式 行銷。 例如 跳樓 的 張晨光﹐劇中 姓蔣 不姓 茅? 凳? 惜?。 無獨有偶﹐ 女兒 她 的 "小癟三" 前男友 章安仁 姓 章(亞若) 不姓 江(青)。 此乃 老朽 摸象多年 功夫境界。 "內舉不避親" 老王賣瓜 真不是蓋的。 此事 說明 香港 左派文人 倪亦舒 氣量窄小﹐ 表現了 內心深處的 斤斤計較﹐趕盡殺絕。 老蔣 再不濟﹐堅持抗日有功【註一】﹐否則 今天 大伙 自稱 無 "我" ~ 有 私(わたくし) 拗口 !   哭哭 哭哭   小蔣 再 愚蠢﹐建設呆丸有功﹐而且 極端清廉﹐【註二】   有容乃大 ? 老共鬥爭﹐ 抓緊 意識形態﹐ 但 心胸狹窄﹐大國崛起 ? 作夢吧 ? !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戰後70年】文革認錯 抗日老兵隱瞞半世


【註二】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59087   好 哦 想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5594521

 回應文章

紹嫵玫
流金歲月真的蠻好看,
2021/02/01 09:58
謝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01 20:51 回覆:
謝謝。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55523?raid=937684#rep937684

三條線 哦 想 什麼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8 03:28

疫情在家,至今比以前還忙碌,但一直想好好看幾部連續劇

謝謝瞎摸象介紹,流金歲月, 好耶,改天來瞧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8 04:28 回覆:
謝謝。

"流金歲月" 前面 1/3 尚未看。 

河東獅 己經 在看 另一部 "巡回檢察组"。

與 "人民的名義" 相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8200653﹐ 或應 正名為 "人民的正義" ?

娛樂性 似乎不如 "流金歲月"。

Old wise man
好片!
2021/01/26 22:47
流金歲月確實是非常的好!

無論是編劇、攝影、取景、台詞、剪接、演員----都夠水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6 23:49 回覆:
謝謝。

世紀 瘟疫﹐宅家 避災 良方。

其實 老朽 觀劇 收穫 不少﹐見識了些 之前 尚未听聞的 ... 例如: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
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
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
何處相思明月樓?」  https://www.arteducation.com.tw/mingju/juv_ba6508d9a900.html

@ 14:40 into https://tv.gboku.com/vodplay/1832-1-35.html

又如: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懇請不吝賜教?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7:32
流金歲月    我剛看完此劇   還可以  就是消遣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5 11:10 回覆:
謝謝。

其實 頭尾都尚沒看。 只是 看了中間。 不錯。  好 好

就寫 blog 介紹 UDN 避瘟疫 而宅在家 的 格友 諸 菩薩(s)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6 13:35 回覆:
今晚 看完了 "流金歲月"。 但 是從 1/3 處 開始看。 或許會從頭看起 ?

好的連續劇 值得再看一遍。

有些對白 深富哲理。

結局 朱鎖鎖 離了婚﹐理由是 婆媳問題﹐這有些 不合情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6 13:47 回覆:
央視推出﹐有維穩考量。片尾說了﹐善惡報應﹐如影隨形。

這話 是有問題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8 03:18 回覆:
朱鎖鎖 名字 典故 ?

美女 倪妮 飾演 的 女主角﹐為何 劇中 會被 取名 "鎖鎖" ?

根原 有點 傷痕文學 ?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朱鎖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13 23:24 回覆:
片中 劇情 朱鎖鎖 察覺到 葉慎行(謹言?) 對她 有"愛"﹐卻不知 另有 特殊 "bracelet" 隱情。 竟然會錯意 .....   ROES扮鬼臉Fox扮鬼臉

現實生活中﹐不切實際 ? ! 但 若 太 合情理﹐或 沒戲看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水流年
2021/01/24 11:00
望著海一片
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
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裏主宰我
每天掙紮
人海裏面
心中感嘆
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
永遠纏
浩瀚煙波里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似水流年 ~ 梅艷芳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24 11:13 回覆:
The way we were ~ Andy William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04 06:40 回覆:
每天掙

每天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