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恕 不便評論 ? !
2014/03/12 20:23:21瀏覽2090|回應3|推薦11

楔子:    “C形包圍:內憂外患下的中國突圍”    ~   Please click link。
 
『..... 被盛世、崛起、和諧等迷幻藥熏得迷迷糊糊、形同夢游的中國人,突然清醒并驚出一身冷汗。  ~   作者不僅悄悄地告訴中國人四周全是狼群,還以其無可置疑的歷史睿智,告訴同胞們:為什麼中國在劫難逃。 令人格外不安的是,作者斷言危機就在十年到二十年之間,..... 』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39383   ~   Please click link。 

在商言商 ~人家 Uncle Sam 並沒有 "make China an offer that she can not refuse" ~ God father



作買賣 ~ 周瑜打黃蓋 ~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商不厭詐 ? !  各取其利 ?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八國聯軍, 只有美國,回贈 清華大學。http://zh.wikipedia.org/zh-tw/清华大学   ~   Please click link。

二戰若不是美國援助, 中國今日 98.8% 說 日語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611679   ~   Please click link。 

搖筆桿子說謊, 拿槍桿子殺人 ~ 茅煮蓆 害慘了中國人, 然而 毛像 至今 仍然 高掛天安門。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   Please click link。



老共 行愚民政策。 UDN blog, you-tube 至今 在中國大陸 消音。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   Please click link。  http://classic-blog.udn.com/rocky8080/18585147  ~   Please click link。

請教 UDN 諸 看倌 菩薩: 老朽 如何 認同 中共政權 ? ! 哭哭哭哭

『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 孔迂老夫子

請教, 您拿那一國護照?身在曹營, 心在漢 ? 三條線哦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651413   ~   Please click link。 

子孫 使用那一種語文, 請 老朽 不便回答 ? !  不不


)

鄧小平: 『華僑 須效忠 僑居國』。( Except that if one is a double or triple agent ?)好好  

辜顯榮 曾於當年的《時事談》中自我辯解,他是「寧作太平犬,不作亂世民」   ~   Please click link。 

拿人錢手軟, 吃人飯嘴軟,飲水思源 ? !希望 清華 校友  主席 千萬 別受 小人 挑撥 ? ! 不不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68358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指正
2014/03/13 11:15

是的,跟第二次世界大戰無關。跟庚子賠款有關。美國國務卿海約翰與中國駐美公使梁誠談話時透漏,“庚子賠款實屬過多....”,於是梁誠不放過任何機會,在美國國會及議員中四處遊說退還不實賠款。經過幾年艱苦努力,最終促使美國議會在1908年通過退款決議。

退款的部分建立清華大學。

 

[茲轉貼部份文字供即刻參考,詳細可以上網查詢]

 

美国伊里诺大学校长詹姆士在1906年给罗斯福的一份备忘录中声称:“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到教育这一代中国青年人,哪一个国家就能由于这方面所支付的努力,而在精神和商业上的影响取回最大的收获。”因此他们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通过吸引中国留学生来造就一批为美国从知识和精神上支配中国的新的领袖。

二、在此之前,从1877年至1900年间,美国在中国办了许多教会学校。美国在中国办教会学校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上海圣约翰校长卜舫济把教会大学比作教会培养领袖人才的“设在中国的西点军校”,还进一步认识到教育不仅仅是“实现目的之手段……其本身就是目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13 22:05 回覆:

佩服 您 認真態度 ! ! !

感謝 您 找到的 資訊 ! ! ! 

好怒火中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華大學
2014/03/13 09:11

中國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功,但是最後在巴黎合約時候也沒有分到好處。(細節我記不得了)

清華大學是美國給中國的補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13 10:05 回覆:

您 貴人多忘事 ? 

中國拿回了 滿州, 華北, 華中, 華南, 臺澎。

成為 聯合國 常任理事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13 10:20 回覆:

您佬 〝穿越劇〞『步步驚心』看多了 ? 時空錯亂 ?

清華大學 是 八國聯軍 時候的事。 比二戰 早了 半世紀。 

http://so.letv.com/s?wd=步步驚心&from=pc&index=0&ref=click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8:15

誰是白羽主席,毛的接班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3-13 09:58 回覆:
借句 茅煮蓆 詩句: 『數風流人物, 還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