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掌廚報告:170109~170122
2017/02/02 19:15:22瀏覽878|回應1|推薦14

Monday肉骨茶/烤錵魚/高麗菜炒紅蘿蔔/天成飯店肝腸臘腸。

0109

早安,台北。鍛煉提升高度,於是能暫別城市陰霾喧囂。

0109M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的論文指導教授在輔大擔任專任教授任教的最後一堂課,胎胎很開心可以回去輔大,與大家一起見老師。老師寫了兩頁的感謝文,現場由我朗誦給大家聽,最奧妙的一句是:

退休,裸退應該比較好睡。

這句我差點念錯的說。忍笑中唸對了。

當年寫論文時,同門學長教授的心法是要藏進度,藏進度這點之於我受益良多。為了藏進度往往要超前進度。我的論文生活順利生還。睡眠時間也算充足。Ray指出我們是1997年畢業,今年是2017年,於是乎,我們畢業20年了。時光倏忽須臾間,老師的教導,經典雋永。晚上十點多回到家裡,今天我要違反就寢例常時間來敲文章。

今晚出沒輔大的必要

FotorCreateda

Tuesday白菜獅子頭/牛肉炒水蓮/北海道鮑魚/三角豆腐大黃瓜湯。

0110

午餐是肝臘腸飯,底部墊了青江菜。

0110L

Wednesday番茄牛肉/玉米筍炒高麗菜/大黃瓜炒木耳紅蘿蔔/冬瓜蝦丸湯。

0111

八點出頭響起的住家電話 ,往往是長輩小孩老公有急事 ,我緊張的應聲 ,話聲傳來 …

您好 ,中央健保局~~~

我不理電話錄音聲響 ,隨即掛斷電話 ,政府若以取締uber的決心來取締詐騙就好了 。

山上清靜 ,甚好 。

0111M

午餐蔬菜粥佐荷包蛋。

0111L

Thursday三杯雞/清炒高麗菜/烤錵魚/蔬菜豆腐味增湯。

0112

Friday老媽家晚餐。

午餐吃粥佐荷包蛋。

0113L

Saturday晚餐加熱滷味。

Sunday 歲末球隊感恩聚餐尚介青

FotorCreateda

山風平添涼意 ,山上熱茶快意 。

 0115m

Monday晚餐礁溪一碗小羊肉。

0116

在家裡熱騰騰上桌。

0116a

中午到礁溪泡湯,午餐找到里海café;我很喜歡這裡的餐點,但是感覺吃不太飽。

IMG_9623

IMG_9624

 

Tuesday鹹蛋蒸肉/烤鯖魚/花椰菜/紅白蘿蔔排骨湯。

0117

早上追隨胡姐逛南門市場的腳步,採買了
[年貨]萬有全湖南臘肉/風雞腿

[年貨]南門市場合興糕糰

 [年貨]劉仲記食品行

午餐綠水棧吃鍋

16143430_1388527484499256_3563210365187793040_o

晚上當車手接機,表定20:55抵達的班機,飛機起飛延遲,我一度擔心究竟有沒有飛?靈機一動找到班機起飛的機場資訊,確定起飛才安心。本覺得午餐吃很飽,晚餐打算跳過,抵達機場後隱隱覺得不妥,萬一要繼續等可能會血糖太低。晚上十點半,餐廳紛紛歇息,好在小7有賣合味道泡麵。將近凌晨接到人,好險我有吃泡麵。子夜行駛在國道二,竟遇上大塞車,三線道定點不動,我保持耐心依序前進,原來不是事故,是道路維護工程進行中,三線道封了兩線道。終於離開高速公路,從鶯歌回樹林途中,慣常道路又是整線封閉,好險我大概知道替代道路,今日關鍵字是封路,回到家裡已經超過凌晨兩點,車手幫自己倒杯飲料,喝完後再就寢。

Wednesday蔬菜餛飩湯/焗烤西班牙火腿義大利麵。

0118a

0118b

午安,台北。是個想繼續盡情吃大餐的概念。山上空氣好,但城市天象已黑。

0118m

0118p

0118q

Thursday臘味飯/綠水棧漬物水果/蔬菜餛飩湯。

0119

0119b

0119c

午餐樂軒:燒烤夢幻和牛佐精選義大利葡萄酒,太幸福。

FotorCreatedBeef

Friday老媽家晚餐

午餐ACHOI創意料理

IMG_0388

Saturday

午安,台北。山風微涼,靜謐正好

0121m

Sunday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IMG_045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90740011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12:58

很謝謝格主的圖文,讓我猶如分享了一頓這樣豐盛的食品.

祝福新春快樂&年年豐收囉!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7-02-03 18:12 回覆:
謝謝您,也祝您新年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