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派上海小吃,辦桌宴席菜
2022/01/11 12:07:38瀏覽3272|回應0|推薦16

目前吃過的私廚宴席中,海派美味而作風最海派。

271626196_5044538522231449_9063386075231750277_n

2021年年末享用富.四季割烹之限量鮟鱇魚火鍋,慶祝2021年總歸安康,並祝福新年也要安康。Gary提起在隔壁的海派小吃吃過菜飯,手藝還不錯,下回可以試試。餐後一起路過海派上海小吃,赫然發現貼出告示:本月辦桌,小吃暫停。一問之下目前改為預約宴席菜,而且2022年一月晚餐全數訂滿。Gary眼明手快的預約2022年一月午餐,老闆說一桌十人,價位從8000到50000均可,於是預約了一人1500元的菜色。新年碰面來吃去年預約下的海派宴席桌菜,店裡位置放一大桌十人座,廚房裡只有老闆一位掌杓,老闆看來已有歲數而動作俐落,冷菜熱菜一道道端上,滷水夠勁,海瓜子菠菜是涼菜,拌入一點芥末,嗆意剛好,雞湯成色乳白,以干貝火腿一同吊出鮮味,鮮蟳膏醇肉實,還有超大草蝦,煙燻厚大圓鱈,最後的鱔糊拌麵在大家直呼好飽中,又紛紛舉箸。

朋友來過海派小吃,覺得菜飯表現不錯,目前海派小吃暫停小吃,改為供應宴席菜色。

IMG_0910

牛三寶:牛筋牛肚與牛腱。牛筋滷煮非常到位,醬汁帶點微辣。

IMG_0915

另外還有辣椒醬油隨意取用,辣椒醬油勁道很足。

IMG_0916

臘味拼盤,臘肉尾韻有辣意,朋友點出肝腸是粵式,臘肉是湖南的口味。

IMG_0918

滷煮墨魚。

IMG_0914a

海瓜子菠菜,這道是涼菜,海瓜子冷著吃仍有鮮意,菠菜裡拌入的一點芥末,把整個滋味烘托的清冽,相當好吃。

IMG_0922

烏魚子。

IMG_0919

素三絲,以黃瓜絲,蓮霧絲,素鮑魚絲一同拌成,清爽可人。

IMG_0923

蟹黃滿溢的鮮蟳,尺寸很大。

IMG_0927

鮮蟳本身滋味極好,加點薑醋驅寒意。

IMG_0938

蘿蔔燒羊肉。

IMG_0941

砂鍋火烔雞湯,端上桌時仍咕嘟咕嘟滾燙著,湯品成色濃白。

IMG_0943

除了全雞,還有金華火腿,干貝等一同熬湯。

IMG_0947

湯是精華,我喝了不只一碗。

IMG_0950

巨大草蝦,本桌多位遍嚐美食,這草蝦的尺寸令我們驚訝!

IMG_0953

抓起草蝦有點費力。

IMG_0956a

草蝦鮮美。

IMG_0957

謝謝檸檬幫我剝蝦,蝦身與蝦頭整個滿出飯碗來,草蝦新鮮彈實。

IMG_0964

廚房裡傳來一陣陣類似糖炒栗子的香氣,聽說煙燻圓鱈預備中,實際出場後,遍嘗美食的大家又被圓鱈的尺寸嚇了一跳!

IMG_0970

煙燻香氣襯托圓鱈剛好,魚肉的組織緊密,非常美味,這道沒吃完我外帶了,高中生兒子對此非常欣賞!

IMG_0972

炒豆苗。

IMG_0985

鱔糊拌麵,端上桌後才淋上熱油,撒上蔥花。

IMG_0977

已經很飽了,但吃到這碗麵大滿足。

IMG_0986

老闆聽說已有七十歲,自謙素人不是大廚,笑說年輕時忽悠好日子,於是七八年前在此開了海派小吃,之前我沒吃過海派小吃菜色,今天吃到宴席菜色頗有記憶點,一位朋友說像他小時候吃到的味道,另一位朋友評為菜色不匠氣,這頓午餐自在開心。

海派上海小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電話02-2717-364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123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