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phia 給 Peter 的信
2006/01/19 17:37:13瀏覽375|回應0|推薦5
 



Dear,

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一下你對我自稱“程先生”,一下對我說你是“崇安”,昨晚你又說你是“Peter”。

當然,這些全是你的名字,你要如何自稱,希望我如何叫你,都沒有問題。只是,我很不舒服,你最常自稱:“程先生”;還有提起你所謂的前妻為:“我太太”。以後別再冗長地介紹“我是A公司的程先生”,好嗎?讓我亂傷心的。

你很忙,我們也不算熟,數週不聯絡也不奇怪。我們只是朋友吧!那就保持朋友該有的距離。

其實你沒錯,是我不明白、又怕受傷害。喜歡,就怕最終換得心傷。我要有人真心疼愛、呵護;此時的我,承擔不起再次的心碎與失落。所以,不給機會,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在我看來你是上岸的人,而我還在游泳;等我上岸,我會去找你!兩、三年後吧!?屆時若你身旁有佳人為伴,只能說你我緣分不夠。

你呢?你要怎樣的對象?我不聰明、小家子氣、孑然一身、還有個最珍愛的寶貝。你想過怎樣的生活?我要的很簡單:恬淡平靜是滿足,就是幸福。現在需打好經濟基礎,為了孩子的成長,及日後的幸福。現在雖有幸福、滿足與感激,但總有些不安全感;努力中,一切正在努力中。

如果我空虛、脆弱,我也不想你只是個臨時替代。生命中與你相遇,美麗卻令人猶豫,此時尚無法斷言是對還是錯。如果是對的,那就等到我確信了,再來繼續;如果是錯的,那麼錯一次就夠了。意亂情迷很容易,相處時的協調才是真考驗。

瞧我講得頭頭是道,其實內心很不寧靜,尤其昨晚聽了你的聲音後…衷心祝福你!My dear.


Sophia 2002 Mid Autum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