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5)
2013/08/25 18:06:29瀏覽2086|回應1|推薦21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1)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2)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3)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4)

 

祖騰龍見關凌鳳又背對著他高跪在馬背上向他露腳底,於是又嘲諷調戲問道:

「是不是又要再給我白享艷福啦?」

關凌鳳依然還是開心微笑的答道:

「你過來呀!」

祖騰龍就往馬背上的關凌鳳的腳底接近,當他靠近關凌鳳腳底時,關陵鳳忽彎腰俯身雙手緊抱馬肚,兩腳猛朝後一踢,祖騰龍身子忙往後一仰閃躲;由於關凌鳳打赤腳,她每次腳踢祖騰龍,祖騰龍都用手握住她的光腳,這回祖騰龍同樣在閃過這踢來的兩腳後,兩隻手又都握住了這兩隻光腳的腳掌;關凌鳳事先已料定她的兩隻光腳會被祖騰龍的雙手握住,她就依自己原先想好的,將自己被握住的雙腳猛往上一勾,將祖騰龍身子往上甩,祖騰龍身子被拋入半空中;當祖騰龍被甩到馬背上空時,關凌鳳正趴在馬背上,祖騰龍就往下撲,欲撲壓趴在馬背上的關凌鳳;當祖騰龍撲到馬背上時,關凌鳳早已下馬,站在馬旁,變成祖騰龍一人趴在馬背上;關凌鳳立伸手,也握住祖騰龍兩腳小腿,祖騰龍也想兩腳往上一勾將關凌鳳拋入空中,但關凌鳳緊握著祖騰龍兩腳,令他兩腳無法動彈;祖騰龍遂雙手猛按馬背,將身子往上撐起,再雙手用力一彈,將身子拋離馬背,旋即轉身雙手出擊,朝關凌鳳臉頰攻去;關凌鳳放掉祖騰龍雙腳,兩手忙招架祖騰龍攻勢,二人又再度兩雙手和兩雙腳不停的激烈交錯;由於纏鬥甚久,始終無法決出勝負,祖騰龍遂不顧關凌鳳招式凌厲的雙手,他將關凌鳳一手撥開,強行朝關凌鳳喉部廉泉穴攻去;但關凌鳳的手哪那麼容易撥開?他這樣強攻關凌鳳身體,關凌鳳也同樣可朝他身上攻去;結果雙方手指尖都點到了對方的廉泉穴,二人都僵住不動了,一旁觀戰的曹風山、孫武雄、連秀芳三人都嚇得目瞪口呆;一陣子過後,關凌鳳將手從祖騰龍喉部收回,並兩腳後退兩步,原來關凌鳳人還能動,祖騰龍才真的僵住動彈不得;輸贏就在一瞬之間,當祖騰龍的手指尖觸碰到關凌鳳廉泉穴時,關凌鳳已點住了祖騰龍的廉泉穴,關凌鳳出手祇比祖騰龍稍稍快那麼一點點,這場招過千餘耗時甚久的比鬥,終於由關凌鳳獲勝!

這時,關凌鳳對祖騰龍叫了一聲道:

「堂師兄!」

並立即解開祖騰龍被點住的廉泉穴,曹風山、孫武雄、連秀芳三人聽到關凌鳳對祖騰龍的這聲稱呼,皆感驚訝莫名;祖騰龍穴道解開後,甘心服輸的稱讚關凌鳳道:

「果然是我天下無敵神威女俠的堂師妹,我這堂師兄久仰妳這堂師妹多年,今日終於見識到妳神威女俠的武功,為堂師兄的我真是甘拜下風!」

關凌鳳自謙一番再問道:

「堂師兄過獎了,敢問堂師兄的師父是否名叫關義長?」

祖騰龍答後再反問道:

「正是!他是妳二叔,是不是?」

關凌鳳答道:

「是的!可是我祇聽爹談過他,我自己從來都沒見過我的這位二叔。」

這時曹風山面露驚喜的道:

「嗄!祖少俠,原來你是我二師兄的徒弟?」

祖騰龍招呼回應道:

「曹師叔!」

孫武雄和連秀芳二人依然吃驚得默默不語,關凌鳳遂道:

「當你一出現朝我攻擊時,看你招式我就已知你是我堂師兄,因為除了我那從未見面的二叔外,不可能還有別人能將我關家武功授予外人。」

曹風山接著問道:

「祖師侄,我的二師兄你的師父現在呢?」

祖騰龍對此一問,神色黯然的答道:

「師父在三年前病逝。」

曹風山聞之感覺哀傷的道:

「哎!二師兄離開關家堡,二十多年都沒再見到他,想不到再聽到他的消息,他已不在人世了。」

曹風山接著對孫武雄和連秀芳二人道:

「來!你們兩個也來見過這位堂師兄。」

孫武雄和連秀芳齊聲招呼道:

「堂師兄!」

曹風山再向祖騰龍介紹孫武雄和連秀芳道:

「這兩個是……」

祖騰龍打斷曹風山的話道:

「曹師叔!晚輩和他們兩個已經認識了,那次在獵食店裡與他們兩個相識,當時晚輩就已知道他們兩個是我堂師弟和堂師妹,祇是他們兩個還不知我是他們的堂師兄。」

關凌鳳接口問道:

「堂師兄!那我二叔一定常和你談關家堡的事嘍?」

祖騰龍答道:

「嗯!其實師父並不喜歡提關家堡的事,但他還是告訴我,說我大師伯是當今武林盟主;他祇要這麼說,我也就知道大師伯也是關家堡主了;關家堡在武林中名氣這麼大,不須師父告訴我,關家堡的事也是家喻戶曉人盡皆知。」

關凌鳳再問道:

「那你也一定早就知道你有我這個堂師妹嘍?」

祖騰龍再答道:

「當然!武林盟主女兒關凌鳳是個天下無敵傑出不凡的神威女俠,天下間誰不知道?我心中久仰我這位神威女俠的堂師妹,也久仰了這麼多年了,今妳已接替大師伯成為武林盟主,那我當然更要來看看我這武林盟主的堂師妹是何等人物嘍!」

關凌鳳又再自己取笑自己道:

「嘻!你的武林盟主神威女俠堂師妹結果在你這個堂師兄面前漏氣了,靴子都被你這個堂師兄脫掉,讓你這個堂師兄第一次見到自己威名赫赫的堂師妹,就看到自己威名赫赫的堂師妹的腳。」

祖騰龍聞之哈哈一笑,他不再嘲弄關凌鳳,卻反忙稱讚道:

「哪裡!哪裡!妳這個堂師妹的確是天下無敵的武林盟主,堂師兄我祇是一時僥倖,也就祇偷襲了這麼一下,最後還是敗在妳這神威女俠的堂師妹手裡。」

曹風山又再問道:

「師侄,你是怎麼成為我二師兄的徒弟的?」

祖騰龍答道:

「晚輩八歲那年,盜匪闖入家中,不但洗劫家中財物,焚燒我家房屋,還殺死我爹娘和兄姊,所幸師父及時出現,將那群強盜全部殺死,將晚輩救出來;晚輩既成了無爹無娘無家的孤兒,祇有跟隨師父,師父不但撫養晚輩,還教晚輩武功,更要晚輩將來武功勝過大師伯,成為武林盟主。」

關凌鳳就鼓勵祖騰龍道:

「堂師兄!我贊同二叔的話,我鼓勵你,希望你將來武功勝過我,改由你來當武林盟主。」

祖騰龍推辭道:

「喔!不!我不會奪我自己堂師妹武林盟主之位的。」

關凌鳳語帶訓勉的道:

「堂師兄別禮讓,這種禮讓是沒有志氣;身為武林中人,應不斷提升自己武功,你應該以武功勝過我,能奪取我武林盟主之位為志向;當然我也會以我武功不被你超越,武林盟主寶座不被你奪走,而不斷努力!」

祖騰龍十分稱讚的道:

「堂師妹話說得好極了!總之我們人人都要為提升自己武功而不斷努力!」

關凌鳳默默點頭贊同祖騰龍這番話,這時孫武雄開口問曹風山道:

「曹師叔!我那二姑叔他為何要離開關家堡?」

曹風山搖搖頭答道:

「哎!這是老堡主他們兄弟間的事,不是你該問的。」

曹風山再接著道:

「喔!既然如此,那我們大家的武功都是關家武功,都是關家堡的人;祖師侄!你也是關家堡弟子,跟我們同一門派,我們是同一家人了!」

大家都贊同曹風山的話,對關家堡這位新成員親切的表示歡迎;這時連秀芳忽插口問另一件事道:

「堡主!妳剛才說妳的靴子是被這堂師兄脫掉才打赤腳的啊?」

關凌鳳微笑的點點頭,連秀芳也嘲諷起關凌鳳道:

「哈!漏氣!我們天下無敵當了武林盟主的神威女俠關家堡主,竟然靴子都被人脫掉,在這裡打赤腳。」

曹風山立訓斥道:

「無禮!怎麼可以冒犯堡主?」

關凌鳳微笑道:

堡主做了好笑的事,也會被人笑,我這個堡主,現在這付打赤腳的怪模樣,連我自己都在笑我自己,又怎能怪連師妹笑我呢?

事情果如關凌鳳先前所預料,她現在所出的醜,真的祇是個小笑話,並沒丟大臉,不但被人取笑她可樂得自己也取笑自己,且剛才還主動自己取笑自己,說自己在自己堂師兄面前漏氣了。尤其關凌鳳一人獨戰數百野獸,其武功可與屠天煞一爭高下,又是驚天動地鼓舞天下眾俠士信心的大事,大家祇會贊歎她武功奇高,更不會笑她靴子被脫打赤腳了。

孫武雄再接著問道:

「我的堡主表姊,那現在妳的靴子又到哪裡去了呢?」

曹風山聽了,搖搖頭,細聲嘀咕道:

「哎!真沒禮貌,好像不喜歡自己表姊當堡主似的。」

祖騰龍指著空地外林中一處,替關凌鳳回答道:

「噢!我把堂師妹的靴子扔到那裡面去了。」

連秀芳立即喝令道:

「去撿回來!」

曹風山又糾正祖騰龍道:

「師侄呀!你現在也已是關家堡的人了,也該稱她為堡主,不要再叫她堂師妹了。」

祖騰龍答道:

「是!」

祖騰龍接著對關凌鳳道:

「哦!堡主!我去將妳靴子撿回來給妳穿上。」

關凌鳳微笑點頭道:

「嗯!待會兒你撿回來,我自個兒穿上,我不會用腳踩你頭的。」

祖騰龍遂微笑望著關凌鳳,正當他欲轉身往林裡去時,關凌鳳忽投入祖騰龍懷裡,雙手緊緊擁抱祖騰龍熱情的喊道:

「騰龍!」

曹風山、孫武雄、連秀芳又都驚訝的望著關凌鳳,祖騰龍一手抱起關凌鳳雙膝,將關凌鳳整個人抱在懷中,就這樣抱著關凌鳳往林裡走;關凌鳳被祖騰龍抱在懷中的下令道:

「你們也跟著過來,表弟!你將我的馬也牽著一起過來!」

孫武雄答道:

「是!」

於是孫武雄牽著馬與曹風山、連秀芳一起隨關凌鳳和祖騰龍進入林中,關凌鳳貌美的臉孔,一身充滿神威的武林女俠裝扮,赤著白嫩玉腳,由祖騰龍抱在懷中,這樣的關凌鳳看起來又有一種獨特的美感;祖騰龍扔關凌鳳的靴子扔得還真遠,抱著關凌鳳在林中走了數百步,見到扔下的關凌鳳的靴子;一雙紅色長靴,竟然齊頭併攏豎著放在地上,這哪像是扔到這裡的靴子?根本就是故意擺好放在這裡的靴子嘛!祖騰龍將關凌鳳從懷中放下來,關凌鳳站穩後,稱讚道:

「騰龍,你的功夫真棒!扔靴子竟扔得像擺好的一樣。」

祖騰龍自謙道:

「堡主過獎了,這點小把戲,堡主一定也會。」

關凌鳳糾正祖騰龍道:

「還堡主什麼?我都改稱你為騰龍了,你不能叫得親暱些嗎?」

祖騰龍遂改稱道:

「噢!凌鳳!」

關凌鳳這回是樂得真正開心的微笑,連秀芳也嘻笑道:

「喝!堂師兄你真是艷福不淺啊!你這樣整我們堡主,我們堡主被你整成這樣,她不但不生你的氣,反而還喜歡上了你。」

曹風山和孫武雄也都露出欽羡表情望著祖騰龍,關凌鳳彎下腰欲撿自己的靴子穿,祖騰龍忙阻止道:

「凌鳳,我幫妳穿上。」

關凌鳳辭謝道:

「不!我自己穿。」

祖騰龍再阻止道:

「凌鳳,剛才是我脫了妳的靴子,現在也該由我再幫你穿上。」

關凌鳳沉默半晌後道:

「好吧!但我還是不會用腳踩你的頭。」

祖騰龍終於自嘲道:

「謝謝妳『腳』下留情。」

關凌鳳滿臉微笑的讓祖騰龍幫她再將靴子穿回腳上,之後向祖騰龍謝道:

「騰龍,謝謝你!」

祖騰龍客氣回應道:

「是我脫掉妳的靴子的,再將妳的靴子穿回妳的腳上是應該的,何須道謝?」

關凌鳳仍感謝祖騰龍,心中更是充滿歡樂的微笑著;於是威武而貌美的臉孔,身著紅衣紅褲,腰束紅色腰帶,髮髻左側插著一朵小紅花,背上繫著長劍,赤著白嫩玉腳的神威女俠關凌鳳,又變回威武而貌美的臉孔,身著紅衣紅褲,腰束紅色腰帶,髮髻左側插著一朵小紅花,背上繫著長劍,腳穿紅色長靴的神威女俠關凌鳳,這位神威女俠的這段意外故事,也就在她靴子再穿回腳上後結束。再穿上靴子的關凌鳳牽著馬率曹風山、祖騰龍、孫武雄、連秀芳走出森林,與高天厚及其餘關家堡弟子再度會合,高天厚、曹風山、孫武雄、連秀芳及其餘弟子都上了馬,關凌鳳也邀祖騰龍與她同乘一匹馬,關凌鳳遂率大夥返回關家堡。

自此之後,關凌鳳未再第二次在外面露出過自己的腳,此番不僅是關凌鳳唯一的一次在關家堡外打赤腳,且還是她唯一的一次在自己閨房外打赤腳;祖騰龍、高天厚、曹風山、孫武雄、連秀芳這幾人也都祇有在這唯一的一次看到過關凌鳳的腳,以後都再也看不到第二次,其餘無論關家堡內外的人,更是從來都看不到關凌鳳的腳。

關凌鳳一人獨戰數百野獸大獲全勝之事傳出,再加上又多了祖騰龍武功這麼高的高手來助陣,關家堡在武林中聲勢更壯,關凌鳳的武林盟主也更具威名,其神威女俠的名號也更響亮;尤其武林中人對抗屠天煞那班惡黨的人心士氣更是大大振奮!各大門派齊聚關家堡,慶賀關凌鳳和祖騰龍帶給大家的無比希望,少林、武當、峨嵋、華山、崆峒、崑崙,還有丐幫,各門派人人都對關凌鳳獨戰群獸之事稱讚不已,關凌鳳以武林盟主之身向大家宣告道:

「多謝諸位的過獎,本盟主固然也因這次自己竟能一人戰勝百獸而自信大增,但更可喜的是我們又多了個武功不輸本盟主的高手,加入我們驅除屠天煞惡黨的陣營,這位高手就是本盟主方相識不久的堂師兄祖騰龍!」

關凌鳳邊說著邊將祖騰龍拉到自己身旁給大家認識,關凌鳳繼續道:

「本盟主過去從不知道自己有這麼位堂師兄,直到這次到山谷裡挑戰野獸,才第一次見到自己的這位堂師兄;本盟主的這位堂師兄一見到本盟主,就出招和本盟主比鬥,他竟才出三招就將本盟主腳上靴子脫掉,本盟主就一直打赤腳與他過招數千都僵持不下,最後他的手指尖已經觸碰到了本盟主的廉泉穴,本盟主才點住他的廉泉穴,當時本盟主若稍慢一點點,就變成本盟主被自己堂師兄點穴而輸陣了;以本盟主這麼高的武功,他能出三招就脫掉本盟主的靴子,還能與本盟主僵持數千招,最後本盟主贏他都贏得僥倖驚險又吃力;如此,今後我們又多了個武功和本盟主在伯仲之間的高手,就是本盟主的這位堂師兄,他真是我們對付屠天煞那班黨羽的最強大助力啊!請大家一起歡迎這位祖少俠!」

關凌鳳這番話令各門派振奮的人心又更加振奮,大家不僅熱烈歡迎祖騰龍,且還對祖騰龍深懷極高期望;這回關凌鳳公開說自己靴子被脫打赤腳出醜的事,非但一點都不丟臉,且還完全都不是笑話;此後,關凌鳳屢屢召集武林各門派會商,並常以盟主之令分派各門派任務,關凌鳳這武林盟主更增無上權威!屠天煞武功之高自不必說,就連五行奇魔和十八鬼羅漢,武林中都除了關凌鳳和祖騰龍二人外,沒有其他人能對付這些惡賊;後來十八鬼羅漢,關凌鳳殺了其中六個,祖騰龍殺了其餘十二個;祖騰龍又擊敗五行奇魔,但因華山弟子來向祖騰龍求救,祖騰龍祇好放棄追殺五行奇魔,趕去救華山;屠天煞不僅武功極高,且也很狡猾,他知道假如關凌鳳和祖騰龍聯手對付他,他將必敗無疑,因此他令五行奇魔困住關凌鳳,他可藉機除掉祖騰龍;祖騰龍既能脫掉關凌鳳的靴子,並與關凌鳳鏖戰千餘回,屠天煞欲除掉武功這麼強的祖騰龍,當然也絕非易事;與關凌鳳比鬥能脫掉關凌鳳靴子的祖騰龍,與屠天煞決戰又削掉了屠天煞的鬍子,屠天煞鬍子被削,惱羞成怒,出狠招攻擊祖騰龍,最後在自己中了祖騰龍一劍時,殺死了祖騰龍;二十三年前屠天煞被趙天強打成重傷才殺死趙天強,今日屠天煞祇受點小傷就殺死祖騰龍,其實今日的祖騰龍武功比當年的趙天強高得多,但今日屠天煞武功也比當年的屠天煞高得多,當年的趙天強若遇上今日的屠天煞,那當年的趙天強根本不堪一擊!關凌鳳被五行奇魔困住,待她殺死五行奇魔脫困時,祖騰龍已為屠天煞所殺,悲憤的關凌鳳怒攻屠天煞,全天下武功最高的兩大高手終於展開決戰!由於雙方武功都很高,揮劍都很快捷凌厲,也都很會閃躲,因此雙方雖都未受劍傷,但二人衣服都被劃破道道劍痕,變成像是兩個身上裹著破布的人在決戰,最後關凌鳳殺死屠天煞時,自己頭頂髮髻也被屠天煞削掉。

悲痛的關凌鳳,收殮起祖騰龍的遺體,她傷心的離開關家堡,攜著祖騰龍的遺體遠走天涯,這位威震武林蓋世無敵的神威女俠就永遠消失於天下間。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1)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2)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3) 神威女俠意外傳奇(4)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algirlfoot&aid=8232417

 回應文章

古月照今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18:40

耶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