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余豈落伍哉!? / 大直美麗華
2010/02/07 20:51:13瀏覽283|回應0|推薦4

最近迷戀上部落格.

每天在公車捷運上, 即心繫著回到家如何上傳相片加簡介和打文章.

這些天晚上兒子進門後, 看到我坐在電腦前, 而非電視機前,

家裡常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 妳又在弄妳的部落格囉!

「對啊! 我現在才知道部落格很有趣, 又可以練中打, 總比看連續劇好多了!

「是呀! 是呀! 妳歡喜就好啦!

每每看到兒子們用無師自通的無影手, 快速地用新注音打即時通和玩線上遊戲,

雖羨慕不已, 對其錯字連篇, 卻不敢恭維.

偶而在一旁觀看的我, 常會叫他們要更正錯字, 得到的答案竟是:

我們都嘛看得懂意思就好啦! 

每當好不容易用ㄅ半一個音一個音敲著鍵盤完成部落格文章或簡介時,

總愛奇文共欣賞, 大呼小叫的喊著: 「媽又打完了, 快來看哦!

高中時流行背誦唐詩宋詞、吟詩作對, 彷彿妳不會的話, 就遜掉了!

現在小兒子的學校也特別出輯要他們背誦、測驗.

某些詩詞, 我仍記憶猶新, 也喜歡在文章裡引用.

昨天瞥見老大在看同學的部落格, 好奇的問:「媽看看你們都怎麼寫的?

兒子答道: 「我們都是用口語很輕鬆的寫生活日記, 哪像妳的文章那麼嚴肅,

盡講些人生大道理.

我只好無奈的卻又理直氣壯的回答: 「媽以前學的就是這樣. 別忘了,

我們是不同世代的人喔!

心裡卻不斷OS:「難道我落伍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376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