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百岳集起來】花木扶疏、奇岩怪石的三峽鳶山登山步道
2021/02/28 16:10:23瀏覽257|回應0|推薦1
* 2021/02/27
《花木扶疏、奇岩怪石的鳶山登山步道》
【小百岳集起來】
鳶山 (H321m,又稱福德坑山,小百岳 #019,三等三角點1103號,臨大漢溪,山頭因形似一隻飛翔的鳶而得名,名列三峽五景之一。)
行程:光復紀念鐘→鳶山勝蹟→鳶山岩 H300m→長春嶺→鳶山步道→福德嶺→鳶山H321m→原路折返→三峽老街→賦歸.
內湖多雨, 清晨窗外雨聲淅淅瀝瀝, 只好打消與登山隊同遊鳶山的念頭. 不意到了8點多, 據聞三峽無雨, 我們聽到了山林的呼喚, 登山的細胞立馬活躍起來, 隨即輕裝自行驅車前往.
高速公路上塞得嚴重, 以龜速前進. 我們聽從導航的指示, 由樹林出口下去走市區道路, 果然順利抵達鳶山光復紀念鐘. 地面稍溼, 天空只飄下幾滴小雨, 涼爽宜人的天氣最適合登山健行不過了!
可能是228連假, 許多人返鄉過節, 一路上只遇見三三兩兩的遊客, 我又幸運地獨享這一片寧靜幽深的山林. 不消幾分鐘即可爬上鳶山岩, 陰雨之故, 眼前盡是白茫茫的雲霧, 雖未能俯瞰大台北地區和大漢溪流域的美景, 站在巨岩之上, 卻另有騰雲駕霧的飄飄然.
續行於奇岩巨石與盤根錯節的泥土小徑, 上上下下、迂迴曲折, 充滿野趣. 步道旁的煙火花、粉撲花、杜鵑花和櫻花等等紛紛展開笑靨迎接我的到來, 賞心悅目, 不虛此行.
回程到三峽老街享用古早味的切仔麵和當地名產的金牛角, 口齒留香、心滿意足地踏上回家的路. 
🏞️🌳💮🌹🌿🍂🚶😘
“煙火樹別稱星爍山茉莉、紫背大青。煙火樹花如其名,花期一到時,花形宛如星星閃爍,有如一團團爆炸的高空煙火,是一種充滿歡樂氛圍的花朵。花期長達半年之久,花頂生,聚繖狀圓錐花序,小花多數,花筒紫紅色,前端炸開五片潔白耀眼的長形花瓣,花色多彩,好似繁星閃爍,猶如「團團煙火」,吐露的花蕊金絲銀柳一般,微笑一吹彈跳起舞不停。煙火樹是一種罕見的並且極具觀賞價值的庭園花木。花語的寓意是:深藏閨中無人識,偶露豔容天下驚。” -- 引用自網路 🌺
#健行筆記ap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5692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