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使回憶空留白 / 宜蘭 林美步道
2010/03/01 23:35:03瀏覽381|回應0|推薦4

年後開工上班以來,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回到家疲累的無暇經營我的部落格。

置身公司和家裡彷彿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在公司裡神經緊繃,戰戰兢兢,不容有絲毫差池,
真的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壓力來臨,頭痛、胃痛也如影隨形。
家裡則是我和孩子們嬉鬧的快樂天地,
沒有商場的競逐爭議,只有童顏的天真無邪。

人通常是矛盾的。
四年多前待在家裡,醉生夢死,總覺得無法發揮所長,是浪費生命,
亟欲重回職場,找回精神寄託。
一旦工作起來,卻又得忍受隨之而來的挑戰,設法克服面臨的困難。

為了紓解平日公事的煩擾,休假時我喜愛至郊外登山、健行,
多年前經濟、時間較寬裕時,常安排出國旅遊。

上個月上傳部落格相片,逐一瀏覽、整理與家人歡樂的旅遊紀錄,
往事歷歷,浮上心頭。
深覺人不該一味汲汲營營於功名利祿之上,更當適時放鬆自己,享受人生。

回想高中數學老師,有時在同學們的起鬨下,雅興一起,拉了半節課的小提琴,
或深情款款的望著窗外的小綠園,以詩意的口吻說:「我和春天有約............」
(當時雖欣賞他的浪漫情懷,卻又有些厭惡他的不務正業)

造物者賜與我們大自然山川花木等美景,
隨時等候著我們去親近它、擁抱它、呵護它。
看著一張張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照片,
又挑動了我拋開俗事,優游他鄉的念頭。

有道是「行有餘力,則以學文」,我想行有餘力,也要學「遊」吧!!!!!
人生苦短,當我們回首來時路,才會有滿滿甜蜜的回憶,您說是嗎?

** 上圖為宜蘭 林美步道 2007.7.14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381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