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姑娘的酒窩笑笑 / 法國巴黎
2010/03/03 22:49:37瀏覽529|回應0|推薦4

上週有幾個客戶不約而同的在電話裡稱呼我 "Mandy姑娘", 直叫我受寵若驚, 心花怒放. 但有鑑於天生古意的個性, 馬上向他們表明我已是徘徊在不惑與知天命的OBS了. 其中一位竟說:「聽妳的聲音, 我還以為是二十出頭的幼齒, 本來要叫妳"小姑娘"呢!」

想當初剛踏入職場時, 某海空運公司的Sales 客套地誇讚我的聲音可以當播音員, 至今我仍沾沾自喜. 可是我那不解風情的先生每每聽我提起, 卻都潑我冷水說: 「妳聲音那麼低沉, Sales的話能信嗎!?」 我總是苦笑的回說:「你就不能讓我高興一下, 自我陶醉嗎!?」

(聖嚴法師說:「讓別人快樂是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哦!)

從人們稱呼我小妹-->小姐-->大姐-->阿姨-->姑娘的歷程, 套句俗話: 「心情像洗三溫暖」(雖然我沒親身體驗過三溫暖). 但老實說, 我的心態 仍停留在一、二十歲的荳蔻年華. 媽咪常笑我, 都已是三個大孩子的媽了, 還喜歡收集一些娃娃、玩偶. (請看相簿 Mandy - 2010 娃娃國)

 [ 老師教我們要永保赤子之心! ]

John Keats 說: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

「美的事物是永恆的快樂! 」

"姑娘"一詞我覺得有一種親切的古典美. (先生說我是小家碧玉型, 不是大家閨秀!?)

"姑娘"二字能帶給我無限的喜悅, 大概是客戶們始料未及的吧!

** 請仔細看喔! Mandy姑娘的酒窩有笑笑哦!

**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相片, 於法國巴黎 1990.6.5

** 滿園綻放的杜鵑恰如我此刻的好心情 2010.3.5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382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