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樂天
2006/09/10 02:07:57瀏覽1915|回應0|推薦8
你曾經想像過嗎?
在灰濛濛的台北,
當新聞台都是紅衣的吶喊或是帶著綠帽的嘶吼,
你轉開電視竟然期望著身穿白條紋制服的球員,
帶領著邪惡軍團打敗對手,
或是看著藍灰色的洛杉磯字樣,
期待著速球連發,享受打者頻頻揮空後那一瞬間失落表情的快感?

我們都是不正常的台北人,
我們都沒想到,永遠有最美麗的聲音,
來自南島語族的天籟,
傳唱著屬於這塊土地的天真。

一身火紅的紀曉君,適當剪裁的改良旗袍,
修長雙腿若隱若現,結了辮子的長髮搭著正在矯正牙齒而頻頻漏風的北京話,
「ho-hi-yan」的第一個聲音出來,「看來今天晚上手要拍腫了」,我心想。

AM樂團清一色墨黑的卑南族傳統服飾,
家家可愛的笑容,樂天的性格,讓大家馬上感受到她帶來的歡樂
也為她前晚早一步進入天國大樂團的紅色短毛貓祈禱,
而今晚的男生vocal陳永龍,扮著紀曉君一唱一和,
聲音的美其實可以從畫面裡想像。

柔美的空心吉他手陳宏豪,恰當的撐起晚上表演的主旋律,
如果他只有這點功夫,那也太平常了,
撇開他是警察的身份,他在真假音轉換之間的功力,
他的好歌喉真的是天賦,是恩賜。
愛耍寶的貝斯手文傑大哥,和家家一搭一唱的台語改編歌,
真是太好笑了,而且把情人間羞澀又陶醉的情份點的恰到好處,
這根本就應該錄起來賣錢的啊...
最後是很會帶氣氛的鼓手紅龜粿,
這個小編制的三重奏,是鼓手讓整個樂團有活起來的感覺,
是這低頻的嗚咽,讓紀曉君的聲音更富感情,
也在他的鼓棒下,今天的特別來賓才不會又彈不下去。

唔,我忘了說特別來賓是誰了嗎?
mm,是只有唱半首「寶貝」,不停在我面前跑來跑去的張懸,
因為另外半首是大家一起唱的。

今晚,
我甚至連相機都不願拿起來,
深怕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沒辦法拍手,
而就此錯過了歡樂的0.1秒,
也深怕爾後再看到相片的時候,
懊悔著怎麼相片沒有聲音,
怎麼聲音只活在腦海裡,
怎麼,這個晚上美好的令人嫉妒。

深夜的新生南路上,
雨後顯得格外清亮的斑馬線與紅綠燈,
我聳聳肩帶著三分醉意,
腦中卻都是剛剛才結束的桑塔露琪亞,
以及曉君含著吸管睜大眼睛的模樣,
然後心想,
台灣明明就很美,
我們得到的已經很多,
如果大家可以不爭,學著給,
心裡會更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44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