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午中部山區有大雷雨,請小白小心(2)
2006/05/09 03:42:09瀏覽611|回應0|推薦13

下午,我們到C怎麼唱都會唱錯主題曲的hi-life便利商店吃泡麵,
我的第一瓶啤酒與掉在地上的茶葉蛋,似乎預告了即將來臨的災難...

午後的一陣雨,洗脫了山腰的沉悶,
裊裊而升的霧氣隨著微彿的涼風飄然離去,
小白也藉著這陣雨顯得更加清俊,
好似老引擎已擺脫幾個小時的辛勞,
重現年輕時的意氣風發。

雨後,換我上手,想說趁著雨停即將傍晚之際,
說不定真有機會在奧萬大見到螢火蟲,
不過,氣象局再怎麼不準,這回倒是給了我們正確但令人失望的資訊,
啟程10來分鐘,山區真的下起午後大雷雨,
路上已經沒有行車,於是我們也只有提早轉往廬山溫泉,
途中滂沱大雨、山壁小碎石滾下、道路整修,
我不敢開快,又不想在外面多待,
閃閃躲躲小心翼翼,終到了廬山吊橋旁。

只有我們一戶客人吧,我們想,
也的確是,誰會在氣象局說了會下雨的上班日來山上泡溫泉呢?

我佔了一張床準備打盹,C和E盯著電視螢幕聊天,
未久雨歇,C耐不住荒,見我還再打懶,起身想來個無影腳,卻沒料到摔了四腳朝天,
我在他的尖叫聲和大笑聲下醒來,「真是妙啊」,我只能說...

向晚時分,天空一碧如洗,我們順著莫那魯道古道走向老蔣行館,
拍拍照,閒哈啦,但我們發現廬山並不美,
外露的灰色水管和灰濁濁的水流似乎在比較著醜陋,
從路上介紹自家溫泉飯店的服務員,
一直到街上賣名產、拉客人的餐廳,
說他們造成了醜陋顯得太清高,
但可想見業界競爭之激烈,而生活是多麼的不易。

生活也有容易的,三五好友就著一台電視唱起卡啦ok,
不在乎經過的路人會不會覺得詫異,
更不在乎有沒有客人上門,
生活本來就是在找尋樂趣,活在當下,
就像我們三個還沒有理想的人一樣。

吃過了真的不好吃的羊肉爐,回房看了一輪電視節目,
是該下樓泡湯完成這次旅程最重要的部份啦,
幾經交涉我們弄了兩間湯屋,一人額外付了100新台票,
卻沒想到水不是熱的....
折騰了近一個小時,終於可以把身體浸在暖呼呼的泉水裡,
渾身麻酥酥的,夠了,生活這樣就很容易了,真真不虛此行啊!

洗完澡我把一瓶約750cc便利商店買的氣泡酒喝下,
看完電視,我們聊著彼此的人生,聊著生命中出現的男男女女,
聊著壞男人和好朋友間的分別,
我在C和E睡去後熄燈,但是我睡不著.....


不是因為我有很多感觸,
是的,就是因為那瓶氣泡酒,
我反胃脹氣難以入睡,輾轉反側許久,
終於還是起來跑廁所了,
這次,CSI從內容物的鑑定來看,
顯然從下午的泡麵開始,
一直到晚上的羊肉爐和零食,
直到讓我敗下陣來最後的那跟稻草,竟然會是氣泡酒....

便宜的酒果然沒好貨,不過這次的故事卻值得我們再講上一陣子。
紀念C永遠的天真以及E永遠的認真,妳們都會幸福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26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