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樣年華
2006/11/12 02:04:28瀏覽1545|回應0|推薦15
我也許是忘了把聆聽原聲帶的感覺寫上來了,
以至於當我試圖找尋第一次的聆聽經驗而未果時,
顯得多麼失落又多麼難過。

我還記得我和誰去看這部電影的,
當然也還記得,
當我見到張曼玉的旗袍裝扮時,
第一個映在腦海,與蘇麗珍影像重疊的對象,
自然也會記得,
日後在淘兒發現nat king cole唱片時第一個想分享的對象,
以及那通最後沒有撥出去的電話。

現在重聽了這張電影原聲帶,
已是距離看過電影好幾年以後,
可是那個專為上海影像描寫的電影,
這時卻讓我一再記起妳的一字眉、櫻桃口與柳枝腰,
紅色系的花樣年華,並沒有為我帶來綺麗的繽紛,
不過,倒是像歌詞描寫的一樣,
妳有著「花樣的年華,月樣的精神,冰雪樣的聰明」。

我沒有經歷過六零年代,
但是我碰過即便在那個年代也依然迷人的女子,
我也來不及買齊船票,不過船已經來到二十一世紀。
時光之流沖刷歲月,卻沒有沖刷掉回憶,
就像蘇麗珍身上那襲剪裁得體、典雅麗緻的旗袍還不時令人想起一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53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