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午中部山區有大雷雨,請小白小心(1)
2006/05/09 02:39:34瀏覽579|回應0|推薦10

印象中第三次去廬山泡溫泉,
卻無巧不巧的,
是半年內第二次了。

這次我的故事和前幾次相同的地方,都是我參加廬山旅行團皆為意外,
頭一次是921地震那年暑假,出發前莫名的猶豫不決,然後我們遇上719全台大停電,
那次是從法治村走出來後到廬山泡湯,十分暢快;
去年底因為一句男人的「義氣、義氣」而丟下手邊的工作上山賞楓葉,
不過楓葉沒賞到,溫泉也沒盡情享受,倒是和久未見面的朋友閒話家常;
這次,2006/5/3~5/4,我的出席,則毫無意外的又是另一場意外。

E搭了C一同泡湯,我在盛情難卻當藉口實則自己愛玩的誘因下,
又再次丟下我的工作上山,這次,
仁愛鄉的旅遊網站說「現在是奧萬大賞螢火蟲的季節喔」,
這是多麼好的度假理由呀,
因此雖然同時間氣象局的網站發佈,
「本週中部山區午後有雷雨,要小心土石流」之類的預報,
仍然把他當作耳邊風,心想反正他也常常不準的嘛...

5/3下台中,我讓C等了許久,為此她多吃了yamasaki紅豆麵包,
而我則是在台中買木瓜牛奶時弄掉了半包菸草,
以致於沒辦法泡完溫泉後享受另一番的香煙繚繞。
E興奮的接待我們,三個人的打鬧鬥嘴,成功建立了「撐半年的冷笑話」,
還有阿根蛋餅對我的傳奇故事。

5/4小白上場,行動範圍不超過市區的二手小白,
在E手下還沒走過梅花道路,這次載滿了零食準備出發,
路上想著幾年前也是我們三個笨蛋採滿了一堆食物去中興新村露營聽陳昇,
想說露營就要連飲用水、鍋子爐子都準備好,把中興新村當荒郊野外,
結果因為交通管制,我必須背著無敵重還要裝作沒多重的裝備走到大操場,
回想著這段往事,正因為當年小弟我就開錯路,這回從市區出發,
又走到了命運相同的十字路口,我們嘻嘻鬧鬧的嘲笑著過去的愚蠢,
卻加深了彼此的回憶,以及培養著旅行的情緒。

時間短,只有去每次都會去的清境農場,
人少有人少的氣氛,但是羊少的青青草原卻怎麼都顯得冷清,
路上遇到流浪狗小黑和小咖啡,
流浪狗的宿命就是沒東西吃,同時名字一定和長相顏色有關,
愛狗的C顯然覺得來這裡並不是餵綿羊的,
我們帶不走牠們,只能覺得丟下牠們的主人很可惡,並默默為牠們祝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26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