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二町庄日式家庭料理
2013/02/26 18:58:00瀏覽5165|回應0|推薦29

今年的春節有11天的假,在除夕前3天就先奔回高雄了,過年那麼多天,真該想想要如何打發。但又想到過年到觀光景點,肯定到處都是人,開車出門肯定是處處塞。我也跟毛弟說,南下高雄不要開車,我們出門就搭大眾運輸,可免去塞車之苦,所以我們過年都是搭火車或是捷運出去玩。

距離上次來訪台南,大約是兩年前的事了,覺得好久沒到台南走走晃晃了。過年前跟我們的台南鄉親-神銘提到想到台南閒逛,沒想到他竟然回說可以當司機,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鱔魚,有免費的司機跟導遊,當然要去台南給他晃一下,順便殺一下過年的假期。

初三這天,我跟毛弟先約好坐那班火車,他從九曲堂上車,我則從鳳山上車,兩人搭同一班火車北上台南。在火車上跟神銘傳LINE,他問我們中午要吃什麼,是要吃西式還是傳統的。毛弟說:「吃傳統的,西式的,我們在北部吃就好了。」神銘:「傳統的是棺材板、鱔魚意麵那些」一聽到棺材板,OMG,我覺得棺材板是個很可怕的東西,馬上被我否決傳統小吃。此時腦袋突然想到三年前哥哥帶我們來吃過山根壽司,但神銘不建議去吃山根壽司,於是他提議吃二町庄日式家庭料理,跟山根壽司相似,但它跟山根壽司不同之處是,它不是路邊攤日式料理,是有店面的喔!

↑二町庄日式家庭料理沒有漂亮華麗的裝潢,就如同它的店名一樣,一般的家庭式料理,擺設也很家庭,只有桌子跟椅子,沒有過多的擺飾品。

餐廳共有兩層樓,一樓有吧台跟座位區,二樓只有座位區而已,所有的料理都在一樓喔。 

↑菜單

沒有精美圖片的菜單,憑文字想像菜色,每道菜名淺顯易懂,不難想像。

每道菜價位平均100~200元,價錢親民。

↑熱茶

旁邊有一桶茶,請自取。

茶非常的淡,喝不出是什麼味道。

↑餐具

↑鮭魚炒飯$85

炒飯粒粒分明,不會太乾也不會過濕,米飯口感Q,飯中帶有鮭魚的香氣。

↑炒讚岐烏龍麵$85

讚岐烏龍麵炒高麗菜、魚板、紅蘿蔔絲、木耳等,旁邊再擺上青蔥跟七味辣椒粉,最後在烏龍麵上撒上柴魚。

烏龍麵吸飽了湯汁,麵滑順中帶點Q度,味道還不錯。

↑冷豆腐$40

↑洋蔥醋$60

涼拌洋蔥不辛辣,脆脆甜甜的洋蔥淋上水果醋,帶點微酸的洋蔥還真不賴。

醬汁都在底部,吃到最後,酸度較為強勁。

↑綜合沙拉$120

綜合沙拉什麼都,有玉米、青花椰菜、蘆筍、小黃瓜、豆苗、魚板、章魚、火腿、甜蝦、蘋果、蛋跟洋芋泥,東西還不少。

這道綜合沙拉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一大坨的美奶滋,總覺得這些料配和風醬比較搭,配美乃滋頗怪的。一送上桌,我不準人家把美奶滋跟料拌一塊,因為我真的被美乃滋給嚇到了。

↑綜合生魚片$220

綜合生魚片有四種魚,每種魚兩片。服務生沒介紹是什麼魚,但我猜是鮭魚、鮪魚、旗魚跟紅魽等四種魚。

魚片片都是厚切,魚的肉質雖非頂級,但也不會差到哪去。每片都有厚度,8片厚切生魚片才220元,真是物超所值。

↑蘆筍手捲$40、蝦卵手捲$50

↑綜合壽司$85

 綜合壽司有花壽司、豆皮壽司跟蝦握壽司,壽司飯的酸甜度剛剛好,味道很適合我。

豆皮壽司的豆皮也不會過甜,我喜歡;蝦子也很鮮甜。

↑日式炸豆腐$55

↑烤杏鮑菇$60/2串

杏鮑菇烤的恰到好處,不柴又多汁。不沾胡椒鹽,吃杏鮑菇的原味,可吃到菇的原汁原味。

↑鹽烤雞翅$100

↑烤味噌魚$110

味噌烤魚選用的是油魚,油脂豐富,肉質細緻,重點是沒有小刺,很適合我這種吃魚不太會吐魚刺的人,但味噌烤魚口味重了點,有點鹹。

↑軟骨唐揚$80

這道菜送來的比較晚,大家都吃飽了,這道幾乎是我跟毛弟吃完的, 雞軟骨裹粉去油炸,酥酥脆脆的,是聊天喝久的好伙伴。

↑炸物沾醬

↑炸蔬菜$80

炸蔬菜有四季豆、草菇、茄子跟地瓜,除了四季豆跟地瓜我愛之外,其他的我都不愛。

幸好這道菜不是我點的,不用負責把它吃完。但看大家都吃飽了,沒有人想再動筷子,只好叫毛弟把盤裡的茄子給吃掉。

↑炸蝦天婦羅$120

我們的神銘大哥真的太好客了,竟然幫我們一人點一份炸蝦天婦羅。 

炸蝦天婦羅有兩支炸蝦,還有炸地瓜、四季豆跟茄子,茄子送給毛弟吃了。毛弟後來跟我說,他吃了大概有5-6片的茄子,辛苦他了。

我很喜歡吃蝦產品,但外面裹了一層厚厚麵衣的日式炸蝦,我比較不喜歡,感覺是在吃麵皮,沒有到蝦肉的感覺。

 這道菜也比較晚上桌,這時肚子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再放東西了。神銘大哥叫我把麵衣給剝掉,吃裡面的蝦就好,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愛吃厚厚的麵衣。麵衣剝掉之後,只剩小小的一隻蝦子,蝦肉甜。

↑土瓶蒸$50

土瓶蒸裡面有魚肉、蛤蜊等料,隨湯上來時,會附一個小檸檬,可擠在湯裡頭,也可不擠。但我擠進去之後,覺得湯頭怪怪的,且湯也不夠熱,溫溫的,沒有很喜歡。

 二町庄料理的確跟山根壽司雷同,價錢也差不多,但二町庄的用餐環境比山根還好。

神銘大哥點這一桌豐盛的菜招待我們,原本計畫午餐吃一點東西就好,留點胃再去吃其他的台南小吃,吃完這桌菜之後,連小小的一碗豆花都吃不下,看來需要再走兩小時,才能再吃其他東西。

感謝神銘大哥的熱情招待,讓我又多認識一家台南的餐廳。台南的朋友若有中古車的需求,可以找我們的神銘大哥,他會用最熱忱的心與最好的服務,為您找到心中想要的那部車。

飽足一頓後,散步來去不遠處,聞名已久的"連得堂"百年老店買煎餅。


二町庄日式家庭料理

住址:台南市公園南路179號

電話:06-226171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山根壽司

桃園。櫻之居日本料理(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335402